女兒在學校被同學抓傷~ (發洩文,不喜勿入)

two妞娘
two妞娘 2015-05-28 12:30:21 版主 1506

前天發現女兒手臂上有好幾道結痂的疤痕(約4cm長 4-5條),所以順口問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她說自己下課時,因為有話要跟男同學說,見到他正趴著休息,所以用手搖了他一下,也輕拍了他的背,結果那位同學一抓狂,所以就抓了她一把。

於是,我就要女兒明天自己和老師反映,聽女兒說那位同學行為都是很粗魯的,也有抓傷其他同學(但同學好像沒向老師反映),當天下課後,約晚上9點,我問問女兒老師是如何處置此事的(因為聯絡簿老師沒有寫),她說老師就問問事情發生的經過,那個男生說因為自己很想睡,所以很生氣,於是抓了人。老師要我女兒反省看看自己有沒有做錯事,女兒覺得自己在不對的時間吵了人家,所以自己有錯。最後,老師要二人相互道歉,就結束了~ 

說真的,我覺得有點不舒服,為什麼這樣的事處理的這樣簡單,老師只平淡的要求男生別再打人,並且說"現在的家長都很疼小孩,這樣會留傷口,所以不要這樣做!",這理由讓人聽了真的很不舒服。老師似乎覺得是小事,只是小孩間的打鬧,於是電話也沒,聯絡簿也沒寫。

晚上九點多,我傳了line給老師,希望老師能告知對方家長,因為不希望再有受害者。為什麼我會要求老師告知對方家長呢?我認為老師既然沒有通知我,那就不可能通知對方,因為在他眼中這是小事。我不滿的是為何傷人的只須一句道歉,只因自己情緒不好,就可以出手傷人? 我承認女兒白目,自己去招惹人家,也訓了她一頓,請她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但她沒有做傷害人的事,只是叫了同學一下,就要被留下傷痕。這樣不對等的情況,老師卻只要求互相道歉?完全沒想積極將事件徹底解決,防止事情再度發生,在氣憤餘,問了老師"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自己女兒身上,是否也會如此淡然處置?",老師回覆我"如果是我的女兒鬧人在先,那她就要承擔後果(縱然這個後果太過份),這樣她才能學會互相尊重。將心比心,若有人愛鬧他,鬥他,笑他胖……他情何以堪!" 

問題是我女兒拍了他,也沒罵他,這算鬧嗎?如果當初同學不悅的推女兒一下,或是回罵她,我想我不會干涉,但都流血了,老師似乎不覺得嚴重,甚至覺得我家女兒是因,所以果要自己承受,不鬧人就沒事了!我以為老師會要求互相道歉後,另外責罵那位同學,或是請他做一週值日生之類的,結果卻...... ,或許是生女兒吧!覺得被抓到流血了,感覺很痛,也很心疼。

 

Nellyyyy
落雨 2015-05-28 12:34:53 #1F
 

將心比心,若有人愛鬧他,鬥他,笑他胖……他情何以堪!

 

這句話很關鍵   為何老師這麼說呢?

的確事件有前因後果 

因也有近因及遠因

是否有版媽不知的遠因



教育的意思在於讓孩子知道事情應如何應對及處理

當然明白前因後果也是

若想爭對錯  及賠償 及懲罰  是法院的事

 


 

Ooo
Ooo 2015-05-28 13:36:20 #2F
 

看了老師的回覆,我會更想知道的是,自己的女兒是否作了什麼,不敢對爸媽說。

因為光聽版媽的敘述,整個事件的發生經過,都只是女兒的一面之詞。

(小孩受傷,父母都會心疼,版媽何必感傷是因為生女兒才心疼?兒子被打就沒關係嗎?很多女孩從小就比男生悍的比比皆是)

 

版媽~妳是不是只有一個小孩??

被同學抓傷流血,我認為應該傷口不至於嚴重到哪

我有二個女兒(小二. 大班),今天如果是發生在我女兒身上

我會跟她說請她以後跟這位同學儘量保持距離,也當做這次是她因為鬧了同學而得到的處罰

小朋友活潑頑皮,小傷碰撞是必免不了,重點是要讓雙方都知道錯在哪裡

sharon81
sharon81 2015-05-28 13:42:54 #4F
 

男同學間更恐怖

玩到頭破血流還有骨折

我會趁機教孩子要會察顏觀色不是每個人EQ都好

two妞娘
two妞娘 2015-05-28 14:13:38 #5F
 

我有兩個女兒,覺得女孩子要白白淨淨的,看到結痂心裡還是覺得不舒服,因為那要抓很大力才辦得到。要不怎樣抓都只有紅色抓痕,所以才心疼。

我女兒平日裡都和女生一起玩較多,從小我都會告誡她不隨意批評別人,像是胖之類的,因為我小時候有被笑過,所以明白那很傷人,我想老師的意思是有些同學會言語霸凌,但我是相信女兒的,我也明白不能盡信小孩一面之詞,所以再三的要求她說實話,只是覺得在老師輕輕放下之時,不是害了孩子嗎?加害者還是被害者本就有因果,但如果只是道歉,那個孩子會真心悔悟不再犯嗎?加上那位同學是累犯,老師仍然用所謂理性溝通來處理,有用嗎?

LOVE Little Q
LOVE Little Q 2015-05-28 14:32:52 #6F
 

傷口看板媽的形容還真的蠻可怕的

但我覺得版媽女兒應該有避重就輕的講整件事情耶

若真的自己沒錯是對方的回應太劇烈

應該不會等版媽自己問起 而是回來就會馬上講這件事情

且講的忿忿不平吧

 

短髮婦人
短髮婦人 2015-05-28 14:38:06 #7F
 

我女兒小二的時候,也是被同學抓傷臉

問她原因,她說因為某某本來在做自己的事情,是我女兒去搖她,同學覺得煩,於是一把抓過來。

當下我也很生氣,想跟對方家長講一下

但冷靜後想想,是我女兒自己要去搖她的啊!一開始我就站不住腳...

後來只能告訴女兒,以後自己多注意。

所以個人認為,版媽放寬心吧!

 

平凡的我
miki 2 2015-05-28 14:42:27 #8F
 

如果是我女兒發生這樣的事, 我會選擇跟她說, 下次同學在休息時,別去吵人家,然後離那個情緒控制不好的同學遠點, 我不會跟老師槓上

QQma'
QQma'' 2015-05-28 15:43:13 #9F
 

下次他來吵你女兒, 不用客氣, 狠狠打回去,

誰叫他不識相.

小吉醬
小吉醬 2015-05-28 15:46:13 #10F
 

如果傷口都結痂了,小孩卻連提都沒提,生活作習也都正常,那表示可能1.妳女兒知道錯在自己,所以不委屈,也沒什麼理由責怪別人,2.妳女兒根本不覺得被抓有那~麼嚴重,所以不在意。

如果真的被欺負或傷重很痛,應該會回家就立刻反應,所以我覺得問問看小孩的感覺,如果她覺得沒什麼,老師處理她也ok,版媽就放寬心接受,不需要用妳的思考模式去給老師下指導棋,孩子之間的紛爭他們能自己解決的就不需要大人插手,也許上一秒還打架,下一秒又和好玩在一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