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子
市子 2015-06-01 17:11:22 版主 776

過馬路沒牽好 2歲男童遭撞亡

http://udn.com/news/story/7316/937739-%E9%81%8E%E9%A6%AC%E8%B7%AF%E6%B2%92%E7%89%BD%E5%A5%BD-2%E6%AD%B2%E7%94%B7%E7%AB%A5%E9%81%AD%E6%92%9E%E4%BA%A1

 

自告奮勇關窗 五歲童墜八樓亡

http://udn.com/news/story/7316/937795-%E8%87%AA%E5%91%8A%E5%A5%AE%E5%8B%87%E9%97%9C%E7%AA%97-%E4%BA%94%E6%AD%B2%E7%AB%A5%E5%A2%9C%E5%85%AB%E6%A8%93%E4%BA%A1

 

逛百貨公司 6歲女童觸電恐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601/36582413/

 

之所以更心痛,是因為都可以預防:

1.很久之前就想說。台灣的推車是不是很少附安全帶?好幾次在捷運上,電梯上看見一兩歲的孩子站在推車上,想提醒看到父母的表情都作罷。我家的孩子在推車上一定都扣好安全帶,老么的推車是在澳洲花了約台幣600元買的基本款,連上半身都限制住。孩子不在車上就一定有防走失帶,沒有商量餘地。如果有這兩樣的東西,兩歲的孩子就不會失去長大的機會。

 

2.印象中,每年都有幾個孩子從窗戶摔出去作了天使。

 

3.在廣播中聽說父母專心挑表,孩子是到展示櫃下觸電,是早上在捷運報上看到的。不是說百貨公司沒有責任,父母多注意一點,孩子就不會受這樣的苦。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打工的孩子一個月總要說個兩三次:今天差點被小孩撞到;在餐廳中常看到父母放任自己的孩子亂跑,沒出事只是運氣好。說實在的,今天我的孩子要是在工作時被沒人管的孩子撞到而受傷,我會告對方家長。

 

劉家妹妹遇到的事,我個人之見,是一直存在難以避免但機率不高的風險,比較類似鄭捷的狀況。但這三起意外,照顧者都有不能規避的疏失,也就是說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孩子也很冤枉啊!



引用新聞有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作者於 2015-06-01 17:12:22 重新編輯過)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5-06-01 17:30:45 #1F
 

來不及長大的天使,這種新聞看了都好難過!!

關窗和過馬路,大人可以預防

但觸電事件,我覺得比較難以預防,一般會想到電線桿可能漏電,但很難想到專櫃的櫃子會漏電...希望小妹妹有復原的機會!!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6-01 17:49:12 #2F
 

的確第一項和第二項都是可以預防的

我的小孩到國小五年級我才讓他們關窗戶

平時窗戶全開連頭都出不去,因為我把下面固定了

就連洗窗戶我都不讓孩子看到

孩子的學習是由觀察而來,這些有危險的都不要讓孩子太早看到

Peggy's mom
Peggy''s mom 2015-06-01 18:03:31 #3F
 

抱歉

我看新聞監視器所攝

第一事件根本就是那位帶孩子出去的小姐的錯

他根本沒牽住小孩

甚麼小孩掙脫(比較像她先放開)

甚麼小孩不想坐推車

都不是理由

在那當下

她抱著小孩~~根本沒那個意思要牽住2歲男童

也就是說

他並沒有意識到與小孩過馬路本來就該全程牽得緊緊緊

若是細心的媽媽

不可能那麼大意

 

zzzchen
zzzchen 2015-06-01 18:12:21 #4F
 

專櫃漏電的新聞,我是覺得即使小女孩沒有在櫃子下面也可能會觸電

因櫃子的下方柱子都是金屬,要是有漏電的話,女童只要是摸到就會被電到

這點,店家的確有必要檢討

jecimay
jecimay 2015-06-01 18:21:18 #5F
 

繼母馬路上沒有一直牽著小孩...阿嬤事後還唸小天使太皮抓不住...爸爸到現場居然是罵小哥哥(罵你新老婆才對吧)...小哥哥心靈受創,親生母親接走他也許較好.

(原作者於 2015-06-01 18:27:20 重新編輯過)

Power Mom
Power Mom 2015-06-01 18:36:29 #6F
 

兩歲童那個跟推車沒有什麼關聯,根本是大人的疏失,那麼小的孩子因為過馬路不牽著,讓他自己走在前面才造成的悲劇。

如果男童不肯坐推車,阿姨又沒能力ㄧ手抱嬰兒ㄧ手牽著的話,可以把手中的嬰兒放推車,然後再牽著幼兒一起過馬路。

而且她從頭到尾沒有牽過男童,反應也很遲鈍,在ㄧ開始等過馬路的時候男童已經快走到馬路了她才去拉回來,之後就放手讓男童自己走,看影片跟她自述說原本牽著男童但是男童掙脫的說法不符。如果她機靈點死牽著小孩就不會發生悲劇了。

抱歉 我看新聞監視器所攝 第一事件根本就是那位帶孩子出去的小姐的錯 他根本沒牽住小孩 甚麼小孩掙脫(比較像她先放開) 甚麼小孩不想坐推車 都不是理由 在那當下 她抱著小孩~~根本沒那個意思要牽住2歲男童 也就是說 他並沒有意識到與小孩過馬路本來就該全程牽得緊緊緊 若是細心的媽媽 不可能那麼大意  

Peggy''s mom發表於2015-06-01 18:03:31

我也覺得。 自己的孩子。身上大包小包。不論牽幾個都會非常留意

那女的只在乎手中自己的小孩。 

2歲小孩懂什麼。 危險對他只是名詞。非動詞。  是大人過失

不是自己的小孩。相對警覺性是0。 事後也沒有人議論她的過失。  

她有經過法定監護人同意帶走小孩嗎。 若沒有就是謀殺

一個有心的人。 刻意帶親戚1-2歲小孩說要買東西。然後在大馬路上半放生。

可預見危險而故意不防範...讓小孩自然意外身亡......

怎麼會沒罪....

 

 

(原作者於 2015-06-01 19:41:40 重新編輯過)

Mia and Tina媽咪
Mia and Tina媽咪 2015-06-01 19:45:52 #8F
 

2歲男童過馬路事件~跟手推車沒關~根本就是繼母沒牽好~到現在我女兒已經六歲了~我只要走在馬路邊手還是緊緊牽著~老公沒牽好小孩都會被我念到臭頭!

關窗戶事件也是父母的問題~~我們家老大已經八歲了~我還沒叫她關過窗戶~我只跟她說過別靠近窗邊~那裡都不是你需要碰的地方

但是展示櫃這件事父母也很無辜~因為每次逛街~我在逛~我女兒在我旁邊也是會去看展示櫃啊!

那個展示櫃不就是讓人碰的嗎?今天不是小女孩被電昏也會是別人被電昏~是店家的疏忽吧!他名為“展示櫃”難道就不能碰嗎?!

喵喵喵咪
喵喵喵咪 2015-06-01 21:19:14 #9F
 

2歲男童過馬路事件~跟手推車沒關~根本就是繼母沒牽好~到現在我女兒已經六歲了~我只要走在馬路邊手還是緊緊牽著~老公沒牽好小孩都會被我念到臭頭! 關窗戶事件也是父母的問題~~我們家老大已經八歲了~我還沒叫她關過窗戶~我只跟她說過別靠近窗邊~那裡都不是你需要碰的地方 但是展示櫃這件事父母也很無辜~因為每次逛街~我在逛~我女兒在我旁邊也是會去看展示櫃啊! 那個展示櫃不就是讓人碰的嗎?今天不是小女孩被電昏也會是別人被電昏~是店家的疏忽吧!他名為“展示櫃”難道就不能碰嗎?!

Mia and Tina媽咪發表於2015-06-01 19:45:52

展示櫃事件的父母怎麼會無辜!?

1)是小女孩跑到展示櫃下方玩耍

展示櫃是用來玩的嗎?!?!

放在公共場所的物品不等於小孩的玩具吧

父母在哪?怎麼小孩都不管的?

2)小女孩出事是哥哥發現的

父母在哪?

這父母帶小孩出門都沒在看的 怎麼會無辜?!?!

 

另外,我一直認為展示櫃是用看的

原來就是有人認為展示櫃就是讓人碰的所以才會有店家在展示櫃特地註明請勿觸摸

Mia and Tina媽咪
Mia and Tina媽咪 2015-06-01 21:32:18 #10F
 

我不知道父母在哪 ,我也不認為展示櫃是拿來玩的 ,但是展示櫃不能摸嗎 ?之前我去買錶都在展示櫃上填好信用卡資料 ,買戒指也是在展示櫃上試戴啊 !

如果小女孩是用摸的就被電那麼慘 ,商家沒責任嗎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