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1003
BoBo1003 2015-06-06 14:26:22 版主 72

再2個月就要滿20歲,讀五專剛畢業準備考護理師執照,但是我已經懷孕五個月,我男朋友20歲,職業軍人,我們在一起6年多,已告知雙方家長,男方家長支持我們生下來,但是女方家長非常不同意,希望我去拿掉..

男朋友爸爸是警察已退休,媽媽是校護也準備退休,他們希望我可以生下來,他們可以幫我顧,我還是可以去上班,我跟我男朋友很想為這個肚子的小生命負責,但是最近遭到我爸媽的強烈反對,堅持要我拿掉..我爸也是警察,我們家管的比較嚴,媽媽比較強勢,雖然我們感情很好可是媽媽一兇起來我就沒辦法再反駁什麼..

我知道自己在這個時間懷孕真的很不應該,深深的傷害深愛我的家人,讓他們失望,可是我只要想到肚子裡是一個生命的時候我真的不忍心將它拿掉,我一直都有去定期產檢,男朋友都會陪我,每次聽見寶寶的心跳和超音波看到寶寶時心裡充滿了滿滿的感動!我知道養小孩不容易,經營一個家庭也非常不容易,可是我真的想要努力一次..

在家人的反對和男朋友家裡的期待中,我覺得我快得產前憂鬱症了..我的個性很逞強所以我都是自己默默的承受,我媽媽會傳line給我一直罵我,說我帶給我們家很大恥辱,看到這些字句從我媽媽說出口..心裡真的很難受,我沒有資格反駁什麼..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勇敢可以面對一切..但是原來我不行..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覺得再好好的跟爸媽溝通看看

畢竟你自己也很想留下這孩子  

再加上男方也願意負責

用你最大的誠意打動爸媽   加油

 

PPLIN
PPLIN 2015-06-06 14:55:03 #2F
 

繼續堅持下去, 爸媽或許覺得這樣令他們沒面子, 或許也怕女兒先有後婚嫁去吃虧... 等

但在男方家長和男友都支持的前提下, 登記結婚辦好, 孕期營養吃好, 

之後小孩健康養好, 禮貌品性教育好, 幾年後會有另一番風景

畢竟這情況短期內是很難獲得父母認同與祝福的,

只能從現在開始努力, 加油!

 

 

淡瓶香水
淡瓶香水 2015-06-06 15:42:10 #3F
 

當媽媽很不容易 妳的狀況更要有獨立堅強的心理準備

妳的男友是職業軍人 無法常常陪在妳身邊

之後的懷孕後期 坐月子 照顧新生兒

妳要先問好自己:有獨力承擔這一切嗎?

有婆婆幫忙很好 但不要想著有誰可以幫妳

因為生產 照顧bb是自己跟老公的責任

有人幫忙是感恩 但絕不是考慮因素之一

 

看來你們是會跟公婆同住了

從文中的描述 公婆人不壞

只是父母子女相處都會有口角了 更何況是婆媳

多多感謝婆婆吧

她應該是懷著善意在照顧妳們的

 

版媽已經懷孕五個多月了

心裡應該也很確定要生了

只是難過母親的不諒解

 

我覺得人生是自己的 做任何決定要為自己負責

尤其是像這種懷孕結婚的 將來負擔更多

跟媽媽好好道歉(其實妳也沒對不起她什麼)

有空多跟她講講話 聊聊天

就算她罵妳也好 念妳也罷

笑笑的吧

然後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吧 

因為比起媽媽 bb將徹底顛覆妳的人生

只是現在bb還在肚子裡 問題都不大

 

 

 

 

 

 

(原作者於 2015-06-06 15:46:42 重新編輯過)

Lapasta
最安值 2015-06-06 16:26:25 #4F
 

 

所以妳是要去住男方家?

老公是軍人,妳ㄧ個人願意單獨跟公婆住嗎?

即使妳現在滿口公婆很好⋯

還是想繼續住娘家呢?

住娘家 是娘家父母被迫接受,要出錢出力

累到翻,女兒心卻還向著婆家,替老公婆家說話,等於白做工@@

妳父母應該又氣又怨吧?!

 

悠西
222666 2015-06-06 16:37:44 #5F
 

13歲就交往??

(我真的跟不上時代)

悠西
222666 2015-06-06 16:37:45 #6F
 

(原作者於 2015-06-06 16:38:09 重新編輯過)

海綿包包
海綿包包 2015-06-06 17:58:32 #7F
 

男方家長有去你家和你爸媽討論嗎?

還是口頭上說希望你生,結果完全沒動靜?

如果我女兒懷孕,孩子的爸沒有來請安

對方家長也沒動靜,那我也會反對

因為我會覺得對方根本就沒誠意也不尊重女方

先了解你爸媽不開心的點再來討論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5-06-06 18:36:24 #8F
 

現在要拿沒辦法了吧20週了 妳爸媽為何反對?彼此家世相當啊 爸爸都是警察有共同朋友去協調一下嗎

如果彼此都契合 就定下來也很好啊  但你爸媽這樣反對 是他們很需要妳賺錢養家嗎?雖說都是公務員 但是私下行徑也有不同的~  祝你順產順心~

辣妹小剛
辣妹小剛 2015-06-06 20:06:03 #9F
 

五個月要拿掉太傷身了。

走到這樣只能生下來。

職業軍人的薪水養孩子沒問題。

妳自己有護理師執照也能上班。

一切以孩子最大利益考量吧。

 

fumie
fumie 2015-06-06 23:08:52 #10F
 

若妳仍想要娘家,而且媽媽是關鍵人物的話,我會哭倒在媽媽面前。並且扶著肚子,訴說這孩子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自責的確讓家人擔心難過了。

若你認為,在先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軍中服役的情況下,你也可以自己在夫家過的好,有人幫妳坐月子,帶孩子。你住夫家跟在自己家一樣舒適自在。妳可以暫時不用理會你的媽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