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還得看娘家人臉色心情才能回去...

我是有娘家,但等同於沒娘家,有時單純到想回家還得看妹妹臉色才行.

以前父親也是這樣,太常回去時,當他看到孫子,可能他開心5-10分鐘後,就會嫌孩子吵而罵孩子要孩子安靜點,通常最長可能待到30分鐘我就趕緊走了.

現在比較少回去,父親已經退休,每個月會出國玩一趟,所以現在都是等到父親打電話來我才會帶孩子回去.

以前可能一個月回去10次,現在一個月有回去一次要偷笑了!

只是現在回去歸回去,還得看妹妹臉色才行!有時他一聲我不方便,我要上班要補眠怕吵,就拒絕我回娘家!我爸則是比較趨緩的說你就回來,叫孩子安靜點..

時常心理有種想法是,你幫忙父親繳房貸,以前沒繳不會這樣,打從繳了開始這樣,房子儼然是你的所以開始不讓我回去或是看你開心才准回去了嘛?

加上這幾天我有朋友想要考中餐和西餐的證照,我剛好有書籍可供朋友,而書籍偏偏全放在娘家,

沒想到碰到爸爸出國,妹妹說等爸爸回來在拿,這次出國是兩個禮拜,而且前天才剛飛出去,我說你就讓我拿,拿完我立刻走,也不行!

還對我說爸不在,可以一個人安靜,你回家會吵到我,我說拿些書而已不會吵到你幾分鐘還是不行!!

是說,沒嫁的守住這個家,嫁的要回去還要看臉色就是了嘛?

於2015-07-06 15:07:26 補充發言

我沒娘家鑰匙,在我結婚前一晚就被收回去了!

爸爸說我嫁出去就是老公家的,想回來可以,但前提是要有人在家!

思想較老古版啦!認為女兒嫁了就是夫家的,回來是客人!

我甚至曾經想過是怕我當賊嘛?

如果是妹妹,可能就不會有我這種狀況發生了吧!

這狀況我爸一直都知道啊,她也只是說妹妹上班是得輪三班,所以就....

於2015-07-06 20:08:19 補充發言

婚後我不常回去,有時只想回去鬆口氣時,看見我爸板著一張臉反而氣也鬆不下來,甚至有時候待個10分鐘,我爸就開口要我沒事情就趕緊回去!

而我是有了孩子之後比較常回去,而且還是孩子2-3歲才這樣,

不然我爸不喜歡孩子吵,太小只會哭鬧他覺得很吵很壞,甚至有時會往我身上罵!

孩子大了之後他比較喜歡所以比較常回去,可他對孫子的耐心只有10分鐘而已!

我爸跟我妹是一樣的個性,差別在於有孫子之後我爸比較軟化一點!

我妹輪三班我知道,我要做什麼會line他,但她輪三班時常需要補眠,變成我回去要找她清醒的時候,有時候還得等到他放假才准回去!

今天下午跟妹妹溝通過後,他要我禮拜三下午去拿,我說有颱風!要就讓我趕快拿!

結果他就開了明天禮拜二早上,還要我快一點,他休假趕著跟以前的同事出去吃飯..

心裡很討厭這樣,拿東西還限時間,再怎麼講也是我家啊~怎麼讓我變成陌生人一樣了呢?

不過有拿到就好....

於2015-07-07 07:33:05 補充發言

鑰匙這部分不給就算,既然要求回去得要有人,那就等有人再回去囉!

某樓是說嫁出沒給錢,所以回娘家拿自己東西才會這樣被對待?

那如果我全職又給錢,就不會遇到了?

不過也謝謝各位的意見分享!!

今天早上拿到就好了!謝謝其他媽媽的意見分享!

東西只剩一些書放在娘家,其餘早在婚前就已陸續地搬出娘家!

阿泥塔
阿泥塔 2015-07-06 14:58:30 #1F
 

你沒娘家的鑰匙嗎?

爸爸還在理應爸爸作主,

只要爸爸同意就行了吧,

若回去還要看妹妹臉色,

下次爸爸叫我回去,我會把妹妹的問題說出來,

沒解決就不會主動回去了。

Lulu‘s
altapharma 2015-07-06 15:54:56 #2F
 

父母不在家 有哥嫂的也是一樣

 要先徵得哥嫂的同意

妳在家裡也不希望親人自己隨意的進出 不知會妳

所以基本關係要打好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5-07-06 15:56:56 #3F
 

如果是習慣娘家附近的生活方式可以常回去附近走走 不一硬要進家門

可能你沒發現你們回家他們都累壞了還要打掃

花ㄦ
花ㄦ 2015-07-06 16:03:02 #4F
 

我爸媽之前是跟哥嫂住..

基本上我是很少進去哥哥家,要找爸媽都是請爸媽出門在外面相聚或請爸媽到我家來坐坐

平凡人
平凡人 2015-07-06 16:27:27 #5F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當你們一群人回家了,家裡人要打掃的累,但是你只是拿了書就走妹妹也不讓你回去拿

但說不過去了

lemonlama
lemonlama 2015-07-06 17:00:29 #6F
 

這妹妹有點無情耶 

就看開吧~~~~沒事就不要回去了!

 

神奇羽洛
神奇羽洛 2015-07-06 18:26:31 #7F
 

我看這種情況1年回去一次就好

把你當賊一樣.你還想常回去..搞不懂怎會這種家人

我認為以前若知道他們是這種人就應該把自己的東西全帶走

而且也不要幫忙繳錢了.人家也不領情認為理所當然

你就等下次把自己的東西全帶走吧..別留在那惹人嫌..還要經過同意..比較像陌生人

Q將麻
Q將麻 2015-07-06 19:03:49 #8F
 

太不通人情了吧!是不是以前妳太常回去了吵他們到怕了?可是連拿東西都不能,好冷漠的妹妹!

來日方長啦,把重心放到孩子或自己身上,妹妹對你無情,將來你也不需要太顧慮她,以後會發生什麼事還很難說!

Lapasta
最安值 2015-07-06 20:30:09 #10F
 

感覺妳們姐妹感情不太好,妳對妳妹的態度也有點差

妳覺得妳妹幫家裏繳房貸,父親倚賴她,她態度高傲

也許妳妹也覺得妳結婚後只顧自己家,娘家一毛未給,有事才回來找娘家

對妳不滿,才會表現那麼明顯

她輪三班幫忙繳房貸,本來就重睡眠

妳爸應該是認同妳妹,不然不會連娘家鑰匙也不給妳

娘家人會同聲ㄧ氣,感覺是妳的問題比較大

 

 

 

 

 

(原作者於 2015-07-06 20:32:0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