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老手媽咪的智慧!關於我的壞寶寶...

我兒子脾氣很硬也很壞,例如他吃飽了,不要吃了,不想吃了,他就會甩手把阿罵手上的碗弄掉,或湯匙弄掉表示他不要了。

最近幫他刷牙,他喜歡自己拿牙刷刷,我們就讓他拿,但是讓它刷一陣子後要休息了,從他手中拿走牙刷他就會暴哭!

叫他不可以欺負阿罵,不可以拉阿罵頭髮、抓阿罵的臉或抓我的眼鏡等等打他的手也沒有用,就會在故意抓一次打一次(他超不怕打,當然我們也不敢打太大力,畢竟它只是一歲嬰兒)

想請問有智慧遇到這種嬰兒該怎麼解決他呢?真的不想要放任他越來越不聽話

而且他是獨子,我們家目前也只有他這個孫子,這輩子應該也就他一個孫子,很怕它變小霸王>"<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5-07-07 00:56:03 #1F
 

這是“還不會說話表達”的過渡期

但…如果連這時期你們家人都受不了

等到過一陣子2-3歲時會有一個所謂的反叛期

你們家人如果不趕快調整心態

保證會無法承受

*

不要一昧的用負面的方式阻止他

阻止之餘也要告訴他:

他可以用其他表達方式取代這些粗魯的行為

他弄掉東西就要求他撿起來道歉

(就算孩子還不會說話、父母也必須反覆示範什麼叫基本禮貌)

他攻擊人就嚴肅的制止告訴他會痛

並且拉他的手告訴他可以撫摸別人但是不能動手

如果做對了就要立刻給與鼓勵讚美

孩子會更樂意表現好的行為給父母看

總之方法太多…要用頭腦思考

四個字“以身作則”

那麼他一定能成為優秀懂事的孩子的!

(原作者於 2015-07-07 01:00:45 重新編輯過)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5-07-07 01:07:52 #2F
 

另外…主見強烈精明的孩子

是比較聰明的表現

但父母相對需要更多的耐心去引導

因為他們也更喜歡去挑戰父母的底限

會更好奇一些行為能讓你們有什麼反應

引導對了他們能做得比一般孩子更好

方法錯了他們也可能比一般孩子更壞

所以多磨煉一下EQ囉?

沉著去面對他

多和他說話刺激他發展語言

等學會講話溝通妳就會明白他到底要什麼

Niko Ru
Niko Ru 2015-07-07 01:36:35 #3F
 

我家兩個寶貝小時候是沒這個不吃就甩開的習慣,但有抓我眼鏡的壞習慣,被我教過幾次後就不再有這個行為了,當下,我會表現出很生氣的臉,告訴他們這樣是不對的,第一次是有打一下他們的手心,但效果不大,(其實,他們正處於似懂非懂的年紀,根本不懂對錯與否),之後的幾次,我就用說的,我跟他們說這樣用掉媽咪的眼鏡,如果眼鏡壞掉了,媽咪就看不到了喔!幾次下來,他們也不再用了

至於,吃飯這個問題,我從一開始讓他們吃副食品時,一邊餵一邊告訴他們,如果不吃了,就跟媽咪搖搖頭,這樣媽咪就知道你們不吃了,到他們自己學著拿湯匙用餐時,他們如果不吃了,會叫媽咪,然後就搖搖頭,這樣我就會問不吃了嗎?那媽咪收起來了喔!

版媽可以再試試看,教他如果不吃了,用言語或表情來表達,而不要用甩開的方式

慢慢來,沒有小孩一次就教的會的,大人都沒一次就說的聽的,加油!

adsnew
Niko Ru
Niko Ru 2015-07-07 01:40:09 #4F
 

刷牙的問題

小孩總是想學學大人一樣自己來

我都跟他們說,來,媽咪先幫你們刷,媽咪檢查完牙齒沒蟲時,再給你們自己刷,等我幫他們刷完時,我會在一旁自己跟著他們一起刷,順便可以讓他們看我們大人怎麼刷牙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7-07 03:08:34 #5F
 

不會啦,寶寶很可愛的,不要這樣說自己的寶寶請教老手媽咪的智慧!關於我的壞寶寶..._5F_img_1

 

這種打掉碗還是抓眼鏡的,本人有三隻,所以很有經驗。(推眼鏡)

連最桀驁不馴的老二也是硬生生得吃下我這招──抓手。

不打,就抓著,然後眼神堅定、口氣嚴肅,直盯著他的眼睛:「不行!」

只有一次當然沒用,一次次加長((抓手+直盯著寶寶眼睛))停格時間。

看孩子個性,我家老大、老三是挺乖的;老二就停格到我手有夠痠的,哈!

 

我家都是1y後就開始慢慢教規矩了喔~

孩子每長一歲就覺得又更懂事許多了呢!

我家老二2y前根本脾氣狂暴,但我一樣1y開始教規矩,狂暴這部分嘛......

那時是想說為了他好,老娘跟你拼了,照教請教老手媽咪的智慧!關於我的壞寶寶..._5F_img_2

2y後,好像有好點了喔!

他上個月剛過3y,很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現在每天都被他無釐頭的行為笑翻,怎麼會有那麼好笑的小孩,哎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