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各位媽媽罵醒我吧!!我真是愚婦不懂老公的辛苦

JYX
haniwu 2015-07-07 14:09:28 版主 450

老公7月要加班整個月,最晚可能得要晚上11點,最早就是8-9點,

他是物流,所以放假根本也沒公司講得好聽一個月可排休四天,有時一個月根本沒放到1天,

他們公司固定跑北中南,每天都一樣的路線,大約有10間廠商要跑,偏偏物流人員才三個,

原本是有找了一個,但那一個也是足足找了快半年才來,結果呢?人家試用期一到就說什麼不適合踢掉人家!!

然後找人就是一副很不積極,被踢掉的那一個也是找了近半年才找來,

現在少了一個人員.活動卻滿檔,累死3個物流人員,

再加上這個月公司接了活動整整一個月,而8月有沒有不知道,但心想一定有啊,畢竟暑假,

上個月底我老公就說過他7月要加個月,我說:人不夠為什麼你們公司都不想想趕緊找人?只知道接活動累死你們這些物流?然後只要有活動永遠都是你,是說你年輕可操好撐拚第一嗎?

我老公就是一副覺得我是愚婦的臉告訴我說:其他同事都40-50了,有一個40幾的也要跑另一場活動阿,不是只有我好嗎?

我說:我在意的不是什麼活動!是..公司永遠只知道賺錢不懂基層辛苦,拼命接活動也不想著如何找人趕緊遞補,而你說的年紀,如果領同樣薪水做同樣工作,還靠年紀下去排誰去活動誰能加班,那年紀大的也真好!!

然後我們夫妻都不說話了,鴉雀無聲,

工作事情是不該計較,但我真的看不慣活動之類的都我老公,他年輕所以OK嗎?

偶爾跑車會跑到半夜,也是我老公,每次看他跑車到半夜,睡那3-4小時就要起床上班,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哪天出事?

我老公也告訴我不用擔心,什麼早上他老闆會泡很濃的黑咖啡給他提神,然後當天車趟是近的,下午就能提早回來休息!

10次有7-8次都這樣!黑咖啡這麼有用就好了啊,大家疲勞駕駛就喝黑咖啡就好了啊!

我曾經告訴他想想孩子好嗎,你就一次不要熬夜跑,畢竟跑完睡那3-4小時又要上班,很危險,你就不能偶爾換其他同事跑嗎?

他也說其他同事就有年紀了,你好意思開口叫人家跑喔?

聽到我真的覺得我無法說贏他,好像在他觀念裡,同事有年紀了不能跑,那領同薪做同事是好看的嗎?

他要加班我沒問題,孩子我會打理好,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公司只知道賺錢卻罔顧基層的辛苦?他們辦公室的人坐爽爽上班,還能正常上下班,假日值個班,

據點多,活動多,3個人?到底是要怎麼操才夠?

大家累得要死不能放假,想放也不行,因為人不夠,我老公有時想好好休息放假,卻因人手不夠不敢放,公司找人這麼不積極,接活動積極的要命!

已經兩天未跟我老公說半句話,而我老公下班回來也沒找我說話,連孩子要跟他玩,他也一副我很累很懶,然後就默默地躺在床上休息看電視,我看他這樣我難過,孩子也會問我爸爸為什麼不要跟我們玩?(孩子很常問,因我老公常加班,回來只想休息都忘記還有孩子)

我心裡軟化,很想跟他說話,但話我說不出口,我很想跟他說我不是氣他加班,而是氣他們公司,

這兩天心裏想我真XX的是愚婦,愚婦,愚婦!

於2015-07-08 12:09:46 補充發言

昨晚我老公下班回家,我主動找他聊天,他也因為我的主動而話多了起來,我看他這樣,我真的好心疼他又覺得很對不起他!

我心直口快,很多話悶在心裡我真的很難受!以前我總是默默地說幾句想要暗示他,但也不知道他是聽不懂還是當作沒聽到,這次我乾脆直白的講,我也是希望他可以為他多想一點,即使不是為孩子至少也要為自己.

今年過年後就有跟他談起轉換跑道的事情,他也說再看看,或許他習慣了,可最大因素還是因為前輩的照顧讓他走不了,他真的對同事很好,想到人家有年紀了公司又一直不找新員工,所以他就想著不如再待一年好了!

他的工作勞力部分是還好,不用手動搬貨物,但就是很花費精神和眼力...物流的如精神不佳或是眼睛一個看不清,事情就發生了!

唉!尊重他,也希望他可以多想點,無良公司不說,他太為同事了!!

sunny1976
sunny1976 2015-07-07 14:38:55 #1F
 

只能勸先生換工作,不然還是無解

SnowWheel
SnowWheel 2015-07-07 14:44:08 #2F
 

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公司只知道賺錢卻罔顧基層的辛苦?他們辦公室的人坐爽爽上班,還能正常上下班,假日值個班,

據點多,活動多,3個人?到底是要怎麼操才夠?

================

你飆你先生是有用嗎? 能解決問題嗎?

這是妳先生的錯 還是公司的錯?

要嗎 你就要你先生硬起來 去跟公司槓 去跟公司抗議

後果有兩個 1 是獲得改善 2 是妳先生要走人

如果後果可以承受 那就去抗議吧

妳先生加班已經很辛苦了 不需要增加他的心理負擔

讓他更難受 他長期在外面跑 這樣反而容易出事

瑭瑭要乖乖
瑭瑭要乖乖 2015-07-07 14:58:29 #3F
 

年紀愈大愈有感觸

賺錢飽飽的老公絕對是在家庭無法盡心力

 

如果你是擔心你老公身體無法負荷

那麼你應該勸他換工作

如果你是覺得工作分配不均

那麼就是跟公司抗議

我不明白你跟老公生悶氣是仍改變什麼?

他工作辛苦,最需要的是家人的體諒及關懷

你讓他回家不快樂,我想久了會出事!!

 

adsnew
lemonlama
lemonlama 2015-07-07 15:14:09 #4F
 

三樓媽媽說得有道理

跟老公生悶氣能幫他什麼? 讓他連回家都不開心,這樣也不對吧

勸他換工作就好,不然叫老公跟公司抗爭嗎? 你認為誰會贏?

 

梅姑娘
梅姑娘 2015-07-07 15:58:17 #5F
 

物流這種靠體力工作的是越忙才賺越多吧?老公也是為了這個家才那麼累,真的沒案子可跑你也會擔心沒錢賺...,不要在他旁邊碎唸了,這不是他的問題,唸給他聽也沒用,工作很累之餘應該只想安靜休息,準備些補品給他補補身體比較實際!

Mandy(Eileen&Eric )
Mandy(Eileen&Eric ) 2015-07-07 16:07:59 #6F
 

老板不會再加請一個人   反正一個年輕的可以擋用  (因為無良)

只是出事了  老板再找一個人來用就行了

工作也是要睡足再跑車 不要傷了自己又害別另個家庭

如果啦 你老公真的是比較忙又是老板比較器重的-- 表示老板也知你老公很好使用

如果底薪一樣 但是跑的次數<>錢的多寡 真的要叫你老公先保重自己

如果跑的車次 = 獎金  你要勸你老公 車速放慢 家裡開銷是夠用的

不要讓他開快想多賺錢  畢竟 開車沒有足睡的睡眠 真的也是很自私的行為

回家不要跟他吵 叫他多睡點還比較實際

(原作者於 2015-07-07 16:13:00 重新編輯過)

好心情.
蝴蝶飛呀飛. 2015-07-07 16:36:37 #7F
 

只能勸先生換工作,不然還是無解+1

版媽辛苦了喔!

看得出來版媽是個貼心的老婆 ( 只是不擅表達 >"< )

版媽~ 妳很心疼妳老公吧!

我們很難去改變其他人(公司),不如換個方式試看看。但版媽要沉的住氣阿~

 

1. 先站在老公這邊,用鼓勵的安慰的方式,(男人其實就是個大孩子),陪他聊聊天,聽聽他的苦水。

2. 替老公多補充些營養的食物。( 妳老公的工作實在是需要很好的體力 )

3. 想辦法替老公找其他的出路,以妳老公的工作時間,恐怕他是很難有時間去想其他出路了。

   所以妳可以試著幫妳老公找看看,舉如: 親朋好友的公司有沒有職缺、人力銀行,...

4. 如果有不錯的工作機會,試著跟老公溝通看看,鼓勵他請他安排時間去談。

不過也有可能妳老公現在的薪水很不錯,或是有其他因素而無法執行。

只是安全真的很重要阿,妳說是吧!

baby鯊
EVAAVE 2015-07-07 17:05:48 #9F
 

叫老公換工作!!!

不然改天疲勞駕駛出事了~公司也不會負責喔

就是愛作夢
就是愛作夢 2015-07-07 18:55:49 #10F
 

不想老公做這工作

就說服他換工作

幫他找工作機會

抱怨公司沒有用,反正你不做他再應徵人就有了

去抱怨坐辦公室的更沒意義

因為本來工作負責內容就不同

薪水也不一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