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家寶貝從一歲開始看到大人吃什麼就一定要吃一樣的,

我跟他爸口味比較重一點,但給他吃的東西都會先燙過,

可是最近發現好像不鹹的東西他就不吃(平常不給零食他寧願餓到下一餐或吃母奶)

請問大家都會特別注重寶寶口味的部份嗎?

有在猶豫要不要為了他吃清淡一點...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7-24 03:33:04 #1F
 

我滿注重孩子的。少油、少鹽、少糖。可我自己是重口味寶寶的口味_1F_img_1

例如孩子都是喝無糖,若在外面喝果汁也是稀釋了4~5倍左右的水。

其實我不禁孩子吃甜,蛋糕、餅乾都會給。

但婆婆總會主動在已經有糖的豆漿裡,再加孩子愛的煉乳,專挑我不在現場的時候寶寶的口味_1F_img_2

 

深深覺得孩子的口味真的要從小培養。

老大時我沒注意到養樂多和布丁有非常多糖,那時和婆家住,常常大家一起吃。

某一天知道了,便開始減少給,但習慣已養成。

加上婆婆總會主動給老大糖,還特地去買一罐豐○果糖給老大,讓他想加啥就加啥。

早餐永遠都是蛋糕,理由是不給甜他不吃。

老二的口味就沒有婆婆的干涉,比起老大,不挑多了,也並沒有那麼愛吃甜食。

 

不鹹的東西不吃就算啦,我是覺得總比鹹的東西吃一大堆好。

前提是因為你家孩子還有在吃正餐或母奶,不至於有營養不足的問題。

manwen
manwen 2015-07-24 11:21:58 #2F
 

寶寶多大呢?我家寶寶一歲前就會很注意,一歲後會較放鬆!

品樂媽
品樂媽 2015-07-24 15:10:28 #3F
 

版媽,你應該不想孩子身體出狀況吧?一般大人覺得剛好的位到對孩子而言都是重口味了。想想看:你的腎臟有多大,寶寶的腎臟才多大?你確定要這麼小就殘害他的身體嗎?

★饅頭媽★
★饅頭媽★ 2015-07-31 01:51:22 #4F
 

寶寶1y4m了~我也是盡量忍到超過1y才給他加調味,

平常我自己也是愛吃甜跟零食,但我都私底下吃不給寶寶吃~

寶寶只有鹹味這個部份我比較擔心...

但是因為我們都一起吃飯,而且他已經開始練習自己進食,

他都會看吃的東西是不是跟我們一樣,而且還會想要吃我們碗裡的...

所以才頭疼壓~~~>///<

請問雨天的魚媽咪~那鹹食部份你們也跟小孩吃一樣味道的嗎??

還是他們會乖乖吃自己的?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7-31 03:00:24 #5F
 

寶寶1y4m了~我也是盡量忍到超過1y才給他加調味, 平常我自己也是愛吃甜跟零食,但我都私底下吃不給寶寶吃~ 寶寶只有鹹味這個部份我比較擔心... 但是因為我們都一起吃飯,而且他已經開始練習自己進食, 他都會看吃的東西是不是跟我們一樣,而且還會想要吃我們碗裡的... 所以才頭疼壓~~~>///< 請問雨天的魚媽咪~那鹹食部份你們也跟小孩吃一樣味道的嗎?? 還是他們會乖乖吃自己的?

★饅頭媽★發表於2015-07-31 01:51:22

我們家三個孩子其實都是吃電鍋蒸的菜,我是完全沒調味的,

頂多蒸好之後拿出來,滴幾滴油下去拌一拌。

菜優先分給三個孩子,

再來老公,老公也是可以吃很清淡的人,

最後是我的,然後就看我開始加醬油、加辣椒寶寶的口味_5F_img_1

 

我家老三現在快1y5m,常常電鍋的菜一拿出來,就跟在我旁邊一直「要......要......」,

他的食欲很好(簡直無底洞),吃飯也挺守規矩,所以我不會對他太嚴。

像今天有蒸南瓜、苦瓜,就直接把南瓜與苦瓜小丁塞到他嘴裡了。

 

1y後讓他自己進食時,起初他是不吃自己碗裡的,都在看大人桌上有啥。

同樣的東西,從大人桌上拿就大口吃,從他自己碗裡拿就要吃不吃。

知道他會這樣之後,我會跟他說自己碗裡吃完了,才有其他東西吃唷!

也給他看我碗裡或盤子裡的東西:「你看,是不是跟你的一樣......」

然後他吃完了,下兒童餐椅,開始沿著大人餐桌緣開始搜索食物「要......要......」

口味太重的我就過水給他,他不能吃的直接跟他說:「這個你還不行吃唷!」

肯定會哎上好一陣子,就看當時有沒有其他新的東西能給他吃的了,例如從冰箱拿出水果。

不行吃的就是不行吃,到後來我跟他說「這個你不行吃,因為......」的時候,

就哎一聲,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了。

 

至於老大(5y)、老二(3y),從小就知道我們家吃飯的規矩,都是乖乖吃自己的。

當然,吃完了就會有美好的點心在等著他們寶寶的口味_5F_img_2

★饅頭媽★
★饅頭媽★ 2015-08-05 00:43:06 #6F
 

哇....

媽咪你太厲害了...

我煮飯是炒的居多耶,看來要努力跟妳看齊了!!!>///<


 

流浪葉子媽
流浪葉子媽 2015-08-05 05:16:51 #7F
 

我家本來就吃比較淡,

我另作給我兒子的是鹽加不多,

他一歲後才開始加的。

一起吃的鹽有稍多點,煮太鹹他也不吃的

我兒子不挑食,什麼都吃。

小孩還是要吃點鹽(醫生說的喔)

因為食鹽有加碘,

不過如果常吃海帶應該就還好。

(原作者於 2015-08-05 05:18:00 重新編輯過)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8-05 12:32:37 #8F
 

哇.... 媽咪你太厲害了... 我煮飯是炒的居多耶,看來要努力跟妳看齊了!!!>///<  

★饅頭媽★發表於2015-08-05 00:43:06

這樣我會心虛,我是因為懶寶寶的口味_8F_img_1

不是想把小孩訓練成怎樣怎樣的,所以說出來給妳參考一下寶寶的口味_8F_img_2

不過為了堅持我做父母的原則,倒是很吃苦耐勞寶寶的口味_8F_img_3

 

小朋友吃點鹹的部份我同意,醫生的確如是說

國人普遍缺碘,所以我買的鹽巴就很便宜的台鹽(加碘)。

綠色蔬菜、菇類、芝麻、海帶芽......等,尤其是綠色蔬菜,在我們家是必備的菜色。

說到注重寶寶口味,我反而更重視不能挑食呢寶寶的口味_8F_img_4

-

(原作者於 2015-08-05 12:45:2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