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果沒有念大班....會有甚麼影響嗎?

晴天*
就這樣吧! 2015-07-30 12:34:42 版主 1663

現在是住台北(房子剛買),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在新竹,原本是打算跟女兒留在台北的,但是每個禮拜跟他爸爸分開時,她總是嚎啕大哭著把拔不要走,很怕小孩的心靈會不會有陰影??讓我們考慮是不是要跟著老公一起到新竹才對?接下來就8月了,公立的也早就抽籤完了,如果現在回去肯定沒幼兒園可以念,更不用說還要再多花一筆租房子的費用(老公現住在朋友家),如果待在台北,附近有所幼兒園,加上滿5歲預估學費應該跟公立的差不多,但是一但回到新竹肯定沒有公立的能念了,私立的又一間比一間貴@@,想想如果女兒不去念大班會不會有甚麼影響??(她念過一年的中班)還是我們繼續留在台北?但是小孩又每個禮拜都哭.....到底該怎麼做阿.

於2015-07-30 16:21:09 補充發言

原本就預定9月要唸家附近的幼兒園的,現在如果回去新竹勢必沒有公立幼兒園可以念,臨時又不知道要找哪家??

於2015-07-31 10:56:30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不懂只是詢問一下意見就被說成找藉口??如果上來發問問題就是找藉口跟埋怨??那不就整個板都是藉口跟抱怨了??那這個網站也可以改名了,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5-07-30 12:50:33 #1F
 

那你就要自己教會比較辛苦,建議還是讓小孩讀書,去培養團體生活及規矩,有的事情在家不見得有辦法教

 

樹之花
樹之花 2015-07-30 12:52:45 #2F
 

我自己小孩還小(大寶才2歲多)

沒經驗,

但是同事的小孩已經上小學了,

他跟我強調過很多次"大班一定要念"~

他說大班已經在教很多小一的先修的東西了,

而他家的老大唸過2年中班(什麼原因我忘記了)

但沒有念大班,

結果上小一時,

很多東西老師都直接跟學生說"這個你們大班就學過了,那我們學下一個",

結果他家老大完全跟不上....

現在唸到小四了,

一直都是落後全班同學的....(別人已經在學B了,他還在學A....)

而他家老2就有念大班,

目前要升小二,

學習狀況比哥哥還好.....

 

所以他常常跟我強調"一定要讓小孩念大班"...

黃小虎的媽
黃小虎的媽 2015-07-30 13:01:53 #3F
 

去私幼一個月平均大概一萬以上  新竹一萬以下比較少

公幼抽完了~8/31報到,除非有人不讀,但你好像也不能排候補~沒抽籤不知能不能排候補~

要打電話確認一下

找PG 團體或是功文教室,有學習也有玩伴

只是時間變成一個禮拜一兩次這樣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5-07-30 15:10:20 #4F
 

如果是錢的問題先去買評量教她要教數數 空間長短大小 筆順 ㄅㄆㄇ ABC(我覺得家長自己教不來 頂多複習) 

不管怎樣大班是一定要上的!不要說公幼 雙語私幼中班的功課已經教很多了 不想輸在起跑點就要學習趁早

現在又不像以前的年代家裡很多小孩 鄰居也比較有往來 大的帶小的一下子學到很多知識 就算不懂也可以去隔壁問 跟鄰居一起玩也學到很多 所以版媽一定要想辦法讓孩子去上學 還有五歲已經很大了 就算跟爸爸分開哭了難道就要放棄她就學的權利嗎?甚麼叫有陰影?以後跟不上晚上功課寫不完那才叫陰影吧! 

當然是把房子出租去跟老公住新竹 就算在台北也是有收費便宜不用一萬月費的幼兒園!我認為你的顧慮對於小孩對於妳都是藉口 

IOS you & me
IOS you & me 2015-07-30 16:04:00 #5F
 

大班是給孩子的學前教育準備,我覺得很重要,可以習得常規、學習團體生活,這些都是優點。

吼媽
吼媽 2015-07-30 17:07:10 #6F
 

我跟你煩惱的事情一樣 只是我是要從新竹搬回台北 煩腦死了 重點是 我還抽到了新竹的公幼!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7-30 17:16:42 #7F
 

(1)全家一起都住新竹,幼稚園貴也要捨得花下去;

(2)妳和女兒住台北,引導女兒把自己的情緒走完。

 

親戚的朋友,小六前她的孩子都是在家自學,國一才開始和大家一樣去學校。

那孩子現在大學了,在校表現優異,阿嬤常常很開心地分享她孫女多優秀。

但其母親背後花的金錢及心力,是很龐大的。

Nellyyyy
落雨 2015-07-30 17:41:40 #8F
 

大班就有補助了呀

公立近全免

私立一學期1.5萬元

 

年幼的孩子應該要與父母住

停權
小貝殼的回憶 (帳號停權) 2015-07-30 17:55:28 #9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唉呀呀!
唉呀呀! 2015-07-30 18:28:28 #10F
 

新竹有些公幼是大班優先,況且有些人會放棄不報到,所以版媽是否打電話問問看; 不過公幼要看戶籍,所以版媽可能要請先生去跟同事或房東借戶口遷入,若真的要來新竹,除非馬上買房子,不然建議找學區沒總量管制的國小附近租屋較保險,短期匆促買房畢竟有風險,但小孩還有小學要唸不是嗎?給您參考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