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王葉子
王葉子 2015-08-11 11:28:15 版主 1490

請問有小孩今年上幼稚園的嗎?目前就只有大寶

那小孩去上學了,全職媽媽的妳們會做什麼?

會去找工作嗎?還是會再家等接小孩上下課?

因為是跟公婆ㄧ起住,到時如果小孩去上學了

變成沒事做,那如果去找工作小孩又沒人接上

下課,因為婆婆他們自己也有事業,請問媽咪

們妳們會怎麼做?

GRETA2528
GRETA2528 2015-08-11 11:42:54 #1F
 

小朋友剛念幼稚園,半年到1年內很容易生病。我很多朋友才剛上班沒幾天,因為孩子生病請假,就被老闆請辭了。所以建議你,等孩子身體狀況都穩定了在上班。可以趁這段時間學點技能。畢竟全職媽媽當久了,競爭力真的會輸給年輕人。當然,如果家裡及需要你賺錢補貼家用,那又另當別論。我自己是完全無後援,孩子又嚴重過敏易生病,等到還國小才上班。要培養自己的實力,如果家庭允許,就不必急於一時找工作全職媽媽_1F_img_1

王葉子
王葉子 2015-08-11 12:23:09 #2F
 

GRETA2528謝謝妳的建議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8-11 12:39:11 #3F
 

要不要先跟老公討論一下全職媽媽_3F_img_1

王葉子
王葉子 2015-08-11 13:43:18 #4F
 

雨天的魚

謝謝妳,到時我也會跟老公討論ㄧ下

想飛的少女
想飛的少女 2015-08-11 13:54:19 #5F
 

跟老公討論一下吧

我覺得重點是你自己想不想出去工作

家人對你支不支持!

王葉子
王葉子 2015-08-11 14:22:27 #6F
 

想飛的少女

我有想工作但如果去工作了小孩沒人

可以接上下課,但又想到當全職媽媽

太久了,如果去工作能力上會差很多

也許也是要跟老公討論ㄧ下,看他到

時怎麼安排,還是要我再家接送小孩

上下課,謝謝妳唷

蘋果軟糖
TRACY Y 2015-08-11 14:27:52 #7F
 

我的煩惱跟你一樣

這是當全職媽媽的缺點

資歷不連續

我所學行業不愛已婚女性

想學一技之長,其實時間很少

現在..只有撿時間唸點書

並好好存私房錢

將來小孩讀書時間多點時

再慢慢想對策!

 

風意的ma
風意的ma 2015-08-11 14:45:14 #8F
 

建議媽咪~可以先找能配合孩子上下課時間,若沒有經濟壓力,可以先找兼職的先。例如上半天四小時之類的,可以讓你先回去適應職場的環境,況兼職的通常責任比正職來的小,可以準時下班的清況比較多~~或是工讀類的也行。

我當年生完大寶,因為剛好姐姐的公司缺一位作帳的會計(本來是她自己兼,但太忙了),我就先回去做兼職的,就月初月底要結帳時去整理帳務,算日薪的,有去才有錢,當然錢是沒有外面正職來的多。後來我生完二寶又去找別的工作,現在做正職的行政會計,很幸運的這個工作離家很近、沒有什麼工作壓力、很自由重點是可以準時五點就下班不用加班~現在我兩個孩子一個讀安親班,一個幼稚園,都自己接送(i有老公每天都加班很晚,只能我自己接送),婆婆之前就說明了身體不好,所以我就盡量都自己顧~主要也是兩個孩子,我們一定要夫妻雙薪才能打平。

是還好跟婆住好處是婆都會幫忙煮晚餐~下班後我不會趕著準備晚餐給兩隻。但對我而言,上班除了是對自我的肯定,而且家人也會因為你有賺錢就比較不會給你臉色看…我之前因為孩子小沒上班,之前顧小孩每天跟婆同在一個屋簷下,真的…心理有莫名的壓力,老人家又愛嫌又唸…加上又沒賺錢,老人家就會覺得媳婦是米蟲…所以我還是出來工作比較好~~~~@@

如果你沒有很立即需要馬上賺錢的壓力,建議版媽工作可以慢慢找,不一定要薪水多好,但至少以配合孩子上下課時間為準~只要現在要找能準時下班的工作,其實不是很好錢(畢竟很多一面試就會問說能不能配合加班?我是面試前就直接先問,如果需要長期配合加班,你又沒有援手可以臨時幫忙你接小孩的話,這種工作就不會要試了~我年初就是應徵一個網拍行政的工作,說偶爾需要加班,但很少會碰到說大部份會準時下班,而我要趕在六點半幼稚園結束的時間前接小孩,六點下班我還可以趕,但每次公司貨運退貨都是五點多後才來,光是整理退貨就要六點過後了,有次就來不及接小孩讓老師等而被抱怨… 後來才發現這樣根本沒辦法配合孩子接送,做不到二星期我就離職了…

我覺得你可以找兼職的,可以問問看速食店、便利商店做8小時(8:30-16:30)或是商量看看做6小時的,或是附近小吃攤幫忙做中午的那種(11點-14點)。

王葉子
王葉子 2015-08-11 15:45:55 #10F
 

風意的ma

妳說的正是我煩惱的雖然說目前沒有什麼經濟壓力,但小孩去上學了,婆家也自己有事業,但我總不能吃飽睡睡飽吃,又怕沒去工作婆家又不給好臉色,到時就真的尷尬了,而婆家的事業是辦桌除了老公全家大小都投入辦桌行業,而辦桌這東西也不是說每天都有的,所以大概也不缺我吧,再說我對那油膩的東西也不喜歡,而說難聽點就跟社會脫離太久,想找工作也不是那麼的簡單,就算有大概也都等候通知,不過還是謝謝妳的建議我會ㄧㄧ去評估

(原作者於 2015-08-11 15:55:1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