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她愛吃的食物好像跟其他孩子不太一樣...?

利爸
利爸 2015-08-25 19:06:01 版主 243

我的女兒今天剛滿3歲8個月,不知道是我這個老爸餵養方式有問題或者是......?

就像標題說的,她喜歡跟不喜歡的食物,跟其他我照顧過的孩子不太一樣,沒有不好,只是覺得......嗯,怪。

我仗著自己的廚藝還算不錯,常常讓她嘗試各種不同的食物,日式,西式,中式,泰式......

每當我讓她淺嚐炸物,她就擺著一副臭臉給我,薯條,月亮蝦餅,都是一樣。

她喜歡洋蔥湯、紅蘿蔔、蝦醬、青椒,桌上出現很多很多青菜的時候,她老是跟我說,爸比~~利利好飽。

對此,我媽媽覺得好奇怪,我也覺得好奇怪,她還是嬰兒的時候也是特別喜歡紅蘿蔔泥,菠菜泥之類的東西,我爺爺說,這孩子特愛吃素!

我的女兒就活生生變成我妹妹這個蔬菜絕緣體的掃菜機......

請問,我是該擔心,還是要放心呢?

利爸
利爸 2015-08-25 19:26:47 #1F
 

補充一點,利利2歲以後,我就不太讓她喝牛奶了,偶爾孩子表示想喝牛奶,或是手邊沒有別的果汁,她不想要喝水的時候,才會倒一杯店裡用的鮮奶給她。

其他的媽媽老是說,果然孩子不能只有爸爸 ,年輕爸爸就是沒常識,哪有不給孩子喝奶的,會長不大,長不高。

但依我照顧孩子的經驗來看,喝多牛奶的孩子容易生痰,有些也容易有過敏體質,我認為小時候把母奶喝完就大概夠了,只要吃得夠營養,哪有長不大的道理?

煩請各位媽咪給我些意見吧…

(原作者於 2015-08-25 19:28:44 重新編輯過)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8-25 21:03:10 #2F
 

我也遇過這樣的孩子

結果現在常常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

我都要想辦法把菜隱藏起來

版主很有自己的想法

建議多去看一些有關營養的書

孩子成長需要那些營養該從那些食物而來

怎麼吃才是最健康的

我個人不會排斥特定的食物除非醫生說我的孩子不能吃,吃了會過敏

 

TINA_CHENG
TINA_CHENG 2015-08-25 22:22:35 #3F
 

我女兒愛吃的食物好像也跟其他孩子不太一樣

都吃小魚干,櫻花蝦,泥鰍

腥味愈重的愈愛

利爸
利爸 2015-08-25 22:25:47 #4F
 

謝謝2樓媽媽的回應,想請問那個孩子,到後來為什麼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呢?

我們家這隻給她吃什麼就吃什麼,喝什麼就喝什麼,目前是好餵的女孩,我從來沒見過她的親生媽媽,她阿姨說完全沒見過她喝母奶,我這裡找那裡找,好幾個好心媽咪的母奶她都喝了,我媽正懷疑她是不是因為這樣子,覺得每個媽咪吃過的東西都營養好吃,現在才全部吃光光呢!(笑)因為懷孕期間很多媽咪不吃炸物嘛,所以才排斥薯條啊哈哈。

我會注意調配孩子的飲食,謝謝您的建議,看來女兒暫時是挺不錯蠻好養的,很多孩子討厭的食物她也照吃不誤,很給爸爸面子啊…

(原作者於 2015-08-25 22:26:21 重新編輯過)

利爸
利爸 2015-08-25 22:31:11 #5F
 

哦?可以請問您的女兒今年幾歲嗎?蠻有趣的(笑)

還沒嘗試讓我女兒吃過有太大腥味的食物呢,頂多是羊肉、鴨肉,她也吃得蠻開心的,就是個胃口很好的小妹妹啊!長大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老饕之類的哈哈哈

 胖胖
萍子 2015-08-25 23:04:10 #6F
 

我覺得您是個很棒的父親啊,多吃菜沒什麼不好,好吸收好消化

我老大這個年紀時也不愛吃肉,因為很多肉類其實不好咬爛,纖維粗,

例如鮭魚,鯖魚,雞豬這些,更不用說牛肉了,

那時後只愛吃皮跟肥肉(易咀嚼好吞)

但外皮肥肉沒營養,所以我也不讓他吃,

不過現在小ㄧ了,是個肉食性動物 ORZ

 

是說板爸女兒不愛吃肉又少喝奶的話,注意蛋白質鈣質的攝取是否足夠就是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8-25 23:05:30 #7F
 

應該會吧

我講的孩子是受托家長的

她也愛吃生魚片

至於為什麼突然不吃青菜,我也納悶

因為她沒心看的時候會全吃了,有時又很仔細看,連我切很細都得挑出來

帶去欣葉可以吃二小時不停

我家人都擔心會不會吃到吐

我自己的孩子國二了,是過敏兒,醫生說不能吃芒果

但偶爾先生在吃,我還是會給她吃一點

牛奶及起司她很愛吃,反而妹妹就吃的少,身高就有明顯的差別

我自己則是每天一定要喝牛奶,前些日子健檢報告說我沒有骨質疏鬆

反觀我先生沒有每天喝,醫生說他有點骨質疏鬆

我有朋友很排斥喝牛奶吃起司等,結果骨質疏鬆很嚴重,手都不能提重物,買菜都有困難

我朋友賺很多錢,但我都笑她錢拿來買藥吃

當你決定少給孩子喝奶,那其他的替代食物你給了嗎?

孩子的成長是不會重來的

 

利爸
利爸 2015-08-25 23:27:03 #8F
 

我女兒還是會吃肉啊,基本上是有什麼吃什麼的類型,只是滿桌菜的時候她好high!很健康的不愛炸物,老爸樂得輕鬆不用阻止她吃垃圾食物啊。

奶類的部分我不擔心,我媽常常說,既然你不常常讓女兒喝奶,那她吃奶行了吧!我們家沒事就會出現起司啊優酪乳之類的,偶爾還把她抓來幫老爸我試吃奶酪哈哈,謝謝各位媽媽的關心跟回答。

利爸
利爸 2015-08-25 23:38:40 #9F
 

對了,請問像這樣3歲多的孩子,可以試著讓她吃一點生食了嗎?我的醫生朋友說,這個孩子體質很好,如果有機會讓她嘗試一點應該是很好,但重點是一定要非常新鮮。

請問大家有沒有第一次讓孩子吃生魚片的經驗能分享一下呢?

我媽媽很喜歡這類食物,很希望利利跟著我們去吃的時候,也能享受一點美食欸哈哈哈。

Bay
Bay 2015-08-26 00:08:57 #10F
 

很正常,孩子喜好是有不同的階段的

不愛吃的我們仍會不定期讓他嘗,慢慢就會接受

我兒子從小深綠色蔬菜(青椒,芥菜都吃)來者不拒

就只差不吃任何豆類,後來也慢慢能接受

海鮮(包括魚)聽從美國醫生指示,兩歲後才給

目前魚愛吃,帶殼類不太喜歡(沒過敏,就是不愛吃)

6歲上美國的小學後開始吃生菜沙拉,但不加醬,也不吃蕃茄

美國的學校規定孩子不能帶糖果餅乾當點心,只能吃優格,起司條,疏菜,水果,果乾等

所以他常吃生紅蘿蔔條與芹菜條沾優格當點心

他9歲我才偶爾開放生魚片,他只吃鮭魚生魚片

 

(原作者於 2015-08-26 00:10:3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