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中和 茁壯園 要不要繼續唸呢…?

我是恐龍家長嗎…?我想是吧 XD

要不網路上人人讚聲的幼兒園,我竟然開始不想再讓孩子去了…

我可以明白一個老師要照顧十多個幼兒,絕對不會跟媽媽親自照顧的一樣好,但是三個月間接續發生的事情,實在讓我有點小不悅(恐龍來了)

?孩子有流鼻涕,老師給孩子戴上口罩,去接孩子下課時取下口罩,裡面竟是滿滿的鼻涕@@”(是多久沒拿下來擦鼻涕了啊…)

?去接孩子時發現內褲跟外衣跟室內鞋都尿濕了!(戒尿布一個月而已…)也不知濕多久了?!

?八月份就遇到兩次點心跟餐點表不符,餐點表是:干貝粥,去接孩子時發現小孩都在吃吐司?!(不會是早餐剩的吧…@@”)這是剛好小孩還沒吃完才看到,已經吃完就不知道吃啥了…(我家小孩還無法說出學校吃啥)

我家孩子是屬於比較內向害羞的,對陌生人非常害怕,我“猜想” 這樣的孩子在團體中應該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吧?! 而茁壯園是蒙式,應該是比較傾向主動學習,對於不主動操作教具的小孩來說,該不會就在學校發呆一整天吧…(如果老師也沒有加以引導的話)學校也沒有視訊可以觀看

不過這所學校環境真的很棒,雖然蚊子很多但是小孩很少被咬(校方有請家長準備防蚊液啦抑或根本都呆在室內不清楚?!)支持這所學校的家長看到這應該想跳出來替學校發聲了吧…

幼兒園而已嘛…合則來不合則去,我沒有要討拍拍啦!只是想問問群眾如果因為上述原因就不想唸了,會不會太矯情了點咧?還是大家多多少少都遇過這些?是我太容易不悅了…>

☆嘉嘉☆
☆嘉嘉☆ 2015-08-28 04:44:23 #1F
 

重複,自刪

(原作者於 2015-08-28 04:48:25 重新編輯過)

☆嘉嘉☆
☆嘉嘉☆ 2015-08-28 04:44:23 #2F
 

如果對學校的軟硬體設施都很滿意,

因為覺得老師疏忽了孩子而不舒服的話,

我會直接跟老師講,

事實上,我也遇過幾次類似情形,

比較記得的是:孩子冬天洗手弄濕了袖子(衛生衣和外衣袖口都濕了),衣服沒換,也不知濕了多久?

老師餵藥餵到別人的感冒藥水、身體上偶有被不知名蟲子咬到的密集紅腫等....

我都直接問老師(態度和緩語氣堅定),

老師多半會道歉並更加"關心"及"覺察"孩子的需要,

我覺得人是這樣,如果發現"驗貨"的人比較仔細, 那"出貨"的人也會比較謹慎小心.....

這樣比喻或許有些不適宜,

我理解老師1對10幾人,難免疏忽,也怕被冠上恐龍家長,所以曾和其他家長聊過恐龍家長的定義,

大家共識是:無同理心及無理的干涉才被歸類恐龍......

只要合情合理,都可提醒老師注意才是....

如同版媽孩子,尿濕褲和鞋,口罩全鼻涕,就算在大人身上,不僅不舒服,也不衛生,何況是小孩,

應該要"提醒"一下老師,

菜單不符也要反應,先聽聽學校的理由,只要合情合理,可以給學校機會

版媽若轉學,以後也可能遇到類似狀況,

是不是恐龍,就看你提出的問題是不是合情合理,且理直氣要和......

 

 

 

 

 

 

 

當不好媽媽
當不好媽媽 2015-08-29 21:05:50 #3F
 

謝謝2F媽媽的建議與分享,不過我覺得你的比喻非常貼切耶!會吵的有糖吃,真是宇宙間不變的真理啊…

為了擔心自己成為恐龍家長,對於校方令我不舒服的部份一直隱忍,這實屬我的疏失與錯誤,我會謹記這次的教訓!

餐點的部份跟老師反應後,老師的解釋是:當天已經吃完點心,擔心孩子沒吃飽才又給當天剩下的早餐麵包

我完全不想相信!因為那天回家孩子吃點心的餐碗是乾淨的,不要跟我說老師洗乾淨了!?(連水珠都沒有,是順手擦乾了嗎)但是我並沒有戳破老師的話,因為我已經決定要讓孩子離開學校了,沒有必要再跟老師爭這些…

其實我還有沒說的,像每天我去接孩子,幾乎每天孩子的嘴巴周圍都是髒的,我沒跟老師反應也是因為覺得吃完點心,要老師一一把孩子的嘴巴擦乾淨好像強人所難了點,而且說真的,吃完東西擦嘴巴小孩應該要會自主了,我選擇每天去接孩子時帶一條紗布巾在身上,見到孩子時第一件事就是幫孩子把嘴巴擦乾淨(我比較無法接受小朋友髒髒的)好幾次還是當著老師的面擦!

還有一件事情因為是孩子的問題居多,所以我也沒說…

我家孩子很奇怪,喝水都要有人提醒,不曾自己討水喝,不是不愛喝水,反而目前為止只喝ㄋㄟㄋㄟ跟水,其餘飲料都不愛,但是總要提醒她“XX,喝水喔”她才會拿起水壺咕嚕咕嚕喝好幾口(奇怪…不知道自己口渴嗎 @@)孩子寶貝班時的老師知道這件事,會幫忙提醒孩子喝水(這位老師是觀察到小孩即使上完大動作體能課也沒自己去喝水,提醒後發現小孩居然捧著水壺喝個沒完…@@ 並不是我告知的)而我也自以為孩子升上小班時,兩位老師會交接孩子的狀況,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告訴新的帶班老師這狀況,結果有天孩子回家時,水壺居然是滿的!本來想問老師是不是孩子喝完了,老師幫忙裝的?想想又覺得是孩子不主動喝水的問題,所以作罷沒有問(又是一樁我的疏失>< 沒被照顧好是我應該先做好這樣的心理建設(但還是忍不住想不悅啊…)我已經決定先讓孩子暫停上幼兒園,等她自理能力再成熟點再上學,對老師對孩子都比較好,我也可以比較放心…

老師很誠心的道了歉,我也不想再多做追究,反正已經要離開了,不開心的事情也到此為止…

只是想起孩子升上小班後,比起之前明顯抗拒上學的落差之大,現在我深深自責與心痛自己強迫她去學校,我不該一昧的認為是分離焦慮,而忽略了孩子是不是真的不開心…

這所學校大多數人還是給予肯定,我想我只是極少數的個案,如果我的孩子入學時已經俱備良好的自理能力,我想我還是會愛這所學校的,正所謂沒有好與壞,只有適不適合而已…

有了這次的經驗,往後再送孩子去幼兒園,我應該更清楚該怎麼做!

adsnew
襄愛
襄愛 2015-09-29 15:44:45 #4F
 

謝謝你提供我們參考╮(╯▽╰)╭相信大部份的媽媽,都不希望孩子在學校遇到這樣的狀況。好老師,可遇不可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