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上公立國民小學一年級,怎樣教認識數字。

神明服務
神明服務 2015-09-04 15:26:53 版主 328

8歲,上公立國民小學一年級,怎樣教認識數字,教44次,我不生氣,但是,怎樣教? 

認識數字0、1、2、3、4、5、6、7、8、9,怎樣認識,比較不怕?

於2015-09-05 08:10:10 補充發言

小朋友的專心度超好,連續寫數字、注音符號,寫了4個小時,也不起來,自己非常保護自己、照顧自己、簡單打掃家務也都正常,去醫院測驗智力,79,只好努力。

sanny媽咪
sanny媽咪 2015-09-04 15:46:50 #1F
 

版媽~

你要不要自己製作數字卡,我之前教兒子認數字,是用這個方式的,費用很便宜只要買卡紙,用麥克筆就可以了,然後用玩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數字,請問之前有上幼兒園嗎?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9-04 17:32:05 #2F
 

你是說己經上一年級了卻還不認識數字?

然後你現在要自己教,己經教44次了?

我大約是寶寶三歲開始教,用順口溜的方式

小朋友很快就會了,再搭配字卡一下子就全會了

1什麼1,铅筆1,

2什麼2,鴨子2

3什麼,耳朵3(或蝴蝶3)

4什麼4,帆船4

5什麼5,勾勾5

6什麼6,大肚6

7什麼7,拐杖7

8什麼8,眼鏡8

9什麼,氣球9

10什麼10,一根棍子打棒球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5-09-04 20:42:57 #3F
 

都沒教過也沒上過幼稚園嗎?

懂得數量嗎?

如果數字和數量連不起來的話,以後也無法計算吧?

一次先教012這三個數字,不要太多試看看。

準備一些空白紙和一張寫著數字0的卡片,然後放上去說0,要他看也跟著說,1的話就放一些有一樣東西的圖片和一張寫著1的卡片,然後放上去說1,其他以此類推,也可以再說數字的時候,像2樓說的一樣,順便跟他說,1像什麼?讓他聯想,看會不會比較幫助記憶,教幾次之後,考一下他,OK的話誇一下然後給個獎勵,接下去再教345

如果還不行的話就一次只教一個,比方教1,用上面同樣的方法,然後拿三張數字卡要他找出哪個是,選對也說對的話就算會,就可以教下一個。

如果一次教少量的話還是連一個都學不會,個人覺得應該去醫院找看醫生,看看問題出在哪,是不是不夠專注

希望對你有幫助

adsnew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5-09-05 12:29:27 #4F
 

因為版主提到智力測驗,因此轉po文

  文/ 兒童發展聯合估中心臨床心理師 陳偉惠


  一般智力測驗的結果是以「範圍」呈現孩子的能力。例如:在魏氏幼兒及兒童智力測驗中,將孩子所得的分數和同齡孩子的常態分佈進行比較,以得知孩子的表現是「優秀」(120以上)、「中上」(119~110)、「中等」(109~90)、「中下」(89~80)、「邊緣」(79~70)或是「障礙」(69以下)。   計算智商分數的過程顯示智力測驗的分數是「相對」的概念,與不同群組的孩子比較可能會獲得不同的分數,因此智商分數並不是絕對的。正確的解讀應該是「在測驗當下,孩子所表現出的能力和同儕相比的程度」。在魏氏智力測驗中,分數低於七十分的孩子,表示能力極度不足,已經達到障礙程度,家長應該和專業人士詳細討論如何適當的訓練孩子,以及尋找特殊教育資源。

3秒
3秒 2015-09-05 15:28:32 #5F
 

有時自已不會教或教不起來時,可以請老師或外面的補習班來教也許會比較好一點。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5-09-05 15:39:37 #6F
 

不好意思,請問有申請安置嗎,學校有資源班嗎?

一般除非少數很重智科的家長,會主動去做智測,不然都是小孩較特殊才會做的,想必版主也是有察覺到小孩有落後吧?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要資源班老師來幫忙會比較好一點。

如果沒有申請安置的,那學校人數多還是少?有些學校人比較少的情況,有聽到過到雖然沒鑑定安置過的,但是明顯跟不上的也可以抽幾堂課去資源班,要不要把情形跟校方說一下呢?看學校能不能給點幫助?

冒昧問一下,你們家小孩的語言能力OK嗎?做智測的時候配合度高還是低呢?我們去台大作測智的時候,醫生有說較不會說話的孩子來做會較低,還有孩子的配合度和身體狀況也會影響。

我兒子作鑑定安置的時候完全不想作答,他強項的那一類他選擇全部不回答(因為我填好表格不曉得小孩什麼時候會作好測試,就在簾外等著,所以孩子後面測試的那三十分鐘,我全都有聽到,其實問的問題,我兒子不是不會,相反的那些對他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了),我大概就知道結果會比醫院測來得低很多,果然他智測的成績和醫院之前測的差了20分。如果你們家小孩那時候會怕會緊張的話,也是會影響智測的結果的,但目前看來小孩國數的程度明顯落後,還是多方管道尋求幫忙會比較好,找出適合小孩學習的方法。

我們小孩的重點是擺在情緒和人際,我有拿到手冊,目前小孩入學也有抽堂到資源班,班導師對我們也特別幫助,都會請其他小孩帶我家孩子,還會宣導大家是一家人的觀念,所以我就放心很多…

我之前也都有跑早療,孩子現在和別的小孩比,還是看得出來是特殊生,但情況真的好很多,也有進步了。

你家小孩很棒了,才小一而已,就能懂得照顧自己、保護自己和做家務,而且看來也很懂得努力,相信他會越來越好的

(原作者於 2015-09-05 15:40:57 重新編輯過)

vicky
vicky 2015-09-05 15:45:12 #7F
 

可以用字卡,多練習。我兒子智力好像只有六十幾,21與12一直分不清,且沒有量的概念。當時小一是可認得0到9, 後來是念特教班,目前小六。我覺得就是用很多種方法試,且要拼命練習,真的很辛苦,加油。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5-09-05 16:15:39 #8F
 

版媽,加油!

我家兒子一件比他還小的小孩都會懂的事情,一年內至少教了超過3000次了吧,也常常還是學不會,我有時候也教得很氣,因為他不會的事,事關係到安全的,可是真的就是只能反覆教,現在成果有出來了,雖然進步幅度比人家來得慢,程度比人家來得低,可是真的進步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