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教媽媽們】蛋白質對於寶寶到底有多重要呢?

Q比瑪麻
Q比瑪麻 2015-09-09 17:51:26 版主 196

我的寶寶目前6個月大了,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考慮要讓他喝配方奶了。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寶寶成長期間,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對寶寶的發育與成長相當關鍵。

這讓我有點頭痛囉!因為跟蛋白質真的不熟,想問媽媽們蛋白質要怎麼選啊?有什麼要需要注意的嗎?求助一下~

萌萌橘
萌萌橘 2015-09-09 17:59:45 #1F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要喝配方奶?是因為怕擠奶不方便嗎?

其實我覺得還是喝母奶最好耶...而且寶貝的成長真的要靠這些蛋白質唷

再撐一下嘛!加油【請教媽媽們】蛋白質對於寶寶到底有多重要呢?_1F_img_1

林希
林希 2015-09-09 18:17:05 #2F
 

嗯……要幫寶寶選擇蛋白質,我覺得跟母乳接近的應該比較好~ 【請教媽媽們】蛋白質對於寶寶到底有多重要呢?_2F_img_1

之前在一個報導裡有看到,母乳裡面的蛋白質,能讓寶寶的腸道環境比較健康,所以比較不容易生病,也比較不容易有肥胖問題(這個很重要!快變現代人文明病了!)

 

(原作者於 2015-09-09 18:17:59 重新編輯過)

兔寶的娘
兔寶的娘 2015-09-09 18:36:57 #3F
 

我自己本身是餵母乳的媽媽,母乳中的營養成分對寶寶我認為是最適合的,因為這是上天為寶寶準備的便當呀!

之前有聽大家說過母乳很多的優點,是因為母乳的蛋白質很特別之類的,而且母乳裡面的蛋白質對寶寶成長是足夠的。所以如果要選適合的蛋白質的話,我可能會選跟母乳蛋白質越接近越好~真的要換配方奶的話拉,媽咪你就再研究看看囉!

麥粒媽
麥粒媽 2015-09-10 10:55:19 #4F
 

我也是上班族媽咪,但還是很認真餵母奶餵到2歲...

一歲四個月左右開始不擠庫存,因為想說已經開始吃人類食物,奶已經轉成副食品的階段,而且也真的沒地方放庫存。但是怕他白天還是有習慣性喝奶(點心或下午茶),所以就買了一罐奶粉放保母那備用... 結果發現那個月胖好快(母乳的肉是很結實,喝了配方奶很明顯感覺長脂肪)。當初選奶粉都是以"原裝進口"、少糖為主,後來跟一起坐月子的媽咪們討論才發現蛋白質成分也很重要...因為母乳中就是含有優質的蛋白質,所以才說喝母乳好像可以避免肥胖基因... 

雖然那個月喝配方奶(也只是白天而已,早晚還是親餵母奶)發胖不知道是不是湊巧,不過還是體會到慎選奶粉的重要呀!

ㄚ簡的媽
ㄚ簡的媽 2015-09-10 15:36:26 #5F
 

蛋白質的攝取對寶寶真的很重要,這也是當媽後才開始注意到的

上周也剛好看到一則新聞,分享給版媽囉。http://ppt.cc/CQIEs


德國兒科醫師協會專家Mike Poβner:「母乳中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寶寶,奠定長期健康發展的基礎,研究結果顯示,母乳哺餵的寶寶在日後,發生肥胖或過重的風險較低。」

專業醫師表示,母乳中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寶寶腸道益菌生長,維持適當的體重和體脂表現,並且幫助健康體格發展,因為母乳蛋白質有最佳的胺基酸組成,對寶寶不會造成負擔。醫師也建議一歲過後,如果使用奶粉,最好選擇含有優質蛋白質配方的奶粉銜接,讓寶寶能夠長期吸收營養。

 

ㄚ簡的媽
ㄚ簡的媽 2015-09-11 00:44:46 #6F
 

蛋白質的攝取真的很重要,這也是當媽後才注意到的

 

上周剛好看到一篇新聞,分享給版媽喔。http://ppt.cc/CQIEs

 

德國兒科醫師協會專家Mike Poβner「母乳中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寶寶,奠定長期健康發展的基礎,研究結果顯示,母乳哺餵的在日後,發生肥胖或過重的風險較低。」

 

專業醫師表示,母乳中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寶寶腸道益菌生長,維持適當的體重和體脂表現,並且幫助健康體格發展,因為母乳蛋白質有最佳的胺基酸組成,對寶寶不會造成負擔,醫師也建議一歲過後,如果使用奶粉,最好選擇含優質蛋白質配方的奶粉銜接,讓寶寶能夠長期吸收營養。

 

 

ㄚ簡的媽
ㄚ簡的媽 2015-09-11 01:06:43 #7F
 

"PS.新手上路,不知道轉貼新聞內容會把文章的字擠在一起,再PO一次,請大家不要見怪"

想把這句話加在文章裡又超過30分鐘不能修改,我真是豬頭

(原作者於 2015-09-11 01:08:2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