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沙蠍
秋天近了 2015-10-01 15:56:26 版主 697

 

我女兒作錯事是不會認錯形的,我講她就頂嘴一副忘了,没什麼大不了的態度,令我很抓狂想揙人.

 

今年剛入高一是該縣第六志願,七月初自己主動說要去補高一課程,叫我找補習班,我問了同事,帶她去看,她自己說要補3.(..生物),繳了一整個學期的費用,七月中開始上課,這中間我時時有和她說回家要復習.她說有.爸媽上班賺錢很辛苦,給你補習,就要認真上.: 知道.

 

中秋節全家要出遊2,她說補習班没放假,不想請假,她一人留在家(奶奶家在附近可照顧).弟弟和我們夫婦二出去玩了.

 

覺得對不起她,買好電影票給她,請她没補習那天找朋友去看電影.

 

我們玩回來之後二天,看她一天頂多只有看書2小時,最後一天颱風假看她一直在看電視,還問她作業寫好没,回答寫好了.書看好没,:看好了.

 

周三上課,晚上去補數學,下課後老師打電話給我,放假前發的四張測驗卷都没寫,成績不太理想.請我協助下.

 

講完電話我就問女兒測驗卷為什麼没寫,一副没什麼大不了的回:就忘了.

 

我說不是給你記事本,有事要登記,記事本拿來給我看,回我,不見了.

 

這時我很火了,因為給她二次記事本了.我說來去你房間找出來,我看著你找,還問我怎麼找,我說到處找,桌子、書包、抽屜都翻一翻,最後有找出來.還是我叫她去翻補習袋的,中間一直有爭執,女兒一直頂嘴,說只有一次忘了寫有什麼大不了嗎?有那麼嚴重嗎?還說我念的是高職程度較簡單(一副看不起老娘學歷比她低的口氣),說我很煩,我叫她跪下,她回:我不是什麼尊敬的人,我氣到掌她二個巴掌.

 

她也不是乖乖給我打,會來抓我的手,還說我再逼她要去自殺.

 

為什麼都高一了功課還不會主動寫.散散的.駡一駡又用自殺相逼,這種小孩到底該如何溝通.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5-10-01 16:12:27 #1F
 

那就不要逼她,以免做出令人遺憾的事。

到了高中階段,學習態度已經很難改變,如果唸後段大學也不是就沒有前途。反而,是不是妳要請她來客廳讀書,媽媽看閒書也好(不要看電視),透過陪讀,增進親情,不然孩子唸大學就離家了,課業就看她自己的覺悟了,陪讀就僅是陪伴,不要再說刺激的話了。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10-01 16:14:56 #2F
 

這這是不是要心理諮商一下,求助專業!!

市子
市子 2015-10-01 16:31:36 #3F
 

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會跟她說幾科不及格就別唸了,去工作吧!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10-01 16:45:55 #4F
 

去工作+1

--------這次中秋節

我那超有錢表妹....帶她爸媽去體驗什麼叫做一晚7萬的"總統套房"

爸媽一間

她一間.....住一晚燒掉14萬鈔票

-------------------當年讀南台灣有名的爛高職....還是建教班

找到自己興趣從洗頭小妹開始做

現在

台北最貴商圈有兩間店面

高雄全新豪宅買一間

還不到40歲的單身女郎

--------------------她阿母四個孩子中....這個花錢最少.....書讀最少....事業最成功

 

 

littlei
littlei 2015-10-01 17:19:39 #5F
 

這年紀的孩子什麼都沒有,就命一條。千萬不要激他


當然小孩說的話,一定也傷的妳的心,即便這樣版媽還是關心孩子的狀況,想和他溝通,真的很了不起。但也要請板媽先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被氣壞了。因為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人,你很重要,所以先照顧好自己~!!!

再來...父母和小孩之間的溝通,一定要有好的關係為基礎,以想了解孩子的心為前提,不然用念的、用罵的、用提醒的,對於在青春期的小孩不會有任何效果。

版媽做得很好,有問小孩"為什麼沒寫測驗卷",

孩子的回答聽起來有防衛心,或許他的漫不經心,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在漫不經心下可能是他也還在探索、觸碰界線,

或者他有其他的原因,但不敢說?

或者他心虛,但不該怎麼面對你

只有在真正的了解之後,才有可能有更好的溝通,爸媽才有機會幫上忙

所以,想辦法和孩子和好,然後告訴他,你真的想知道怎麼了,你想幫忙

過程中,多尊重他,聽他把他的想法說出來,再交換想法,才是良好的溝通之道...

如果真的還沒辦法,可以參考人本的青少年父母班

我自己覺得幫助很大...小小意見,給您參考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5-10-01 17:59:43 #6F
 

國高中生,不好溝通...唉~

真的也很怕小孩長大後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

鏞鏞的媽咪
鏞鏞的媽咪 2015-10-01 18:57:32 #8F
 

真的別激他!

到了高中了真的會讀書的孩子也會自己努力不需要用逼的

成績就看開點

親子關係和孩子的生命都是比成績來得重要的!

IRIS*Chin
IRIS*Chin 2015-10-01 19:43:13 #9F
 

不喜歡讀書就不要勉強她,別補習了。這樣只會破壞彼此間的情感。感情一旦出現裂痕是很難修復的。寧可培養她一技之長,讓她學習安排自己未來人生規劃,畢業後大學也不用急著讓她讀,高中畢業後找個有興趣的職業,穩定後讓她發現學歷的重要性,就會自己去在職進修了,此時的進修讀書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父母叫我讀書,她也會思考漸漸成熟,媽媽不要過度擔心。

給我忘憂草
風雨蘭 2015-10-01 20:08:51 #10F
 

既然是孩子主動要補習的,這次補完就不要讓他補了.

但是別再打他了,很傷孩子自尊,

尤其是叫她跪下,

讀高職壓力應沒那麼大

以後可以讀科技大學等技職學校,現在大學那麼好考

開心快樂就好,不要學壞就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