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沙蠍
秋天近了 2015-10-01 15:56:26 版主 695

 

我女兒作錯事是不會認錯形的,我講她就頂嘴一副忘了,没什麼大不了的態度,令我很抓狂想揙人.

 

今年剛入高一是該縣第六志願,七月初自己主動說要去補高一課程,叫我找補習班,我問了同事,帶她去看,她自己說要補3.(..生物),繳了一整個學期的費用,七月中開始上課,這中間我時時有和她說回家要復習.她說有.爸媽上班賺錢很辛苦,給你補習,就要認真上.: 知道.

 

中秋節全家要出遊2,她說補習班没放假,不想請假,她一人留在家(奶奶家在附近可照顧).弟弟和我們夫婦二出去玩了.

 

覺得對不起她,買好電影票給她,請她没補習那天找朋友去看電影.

 

我們玩回來之後二天,看她一天頂多只有看書2小時,最後一天颱風假看她一直在看電視,還問她作業寫好没,回答寫好了.書看好没,:看好了.

 

周三上課,晚上去補數學,下課後老師打電話給我,放假前發的四張測驗卷都没寫,成績不太理想.請我協助下.

 

講完電話我就問女兒測驗卷為什麼没寫,一副没什麼大不了的回:就忘了.

 

我說不是給你記事本,有事要登記,記事本拿來給我看,回我,不見了.

 

這時我很火了,因為給她二次記事本了.我說來去你房間找出來,我看著你找,還問我怎麼找,我說到處找,桌子、書包、抽屜都翻一翻,最後有找出來.還是我叫她去翻補習袋的,中間一直有爭執,女兒一直頂嘴,說只有一次忘了寫有什麼大不了嗎?有那麼嚴重嗎?還說我念的是高職程度較簡單(一副看不起老娘學歷比她低的口氣),說我很煩,我叫她跪下,她回:我不是什麼尊敬的人,我氣到掌她二個巴掌.

 

她也不是乖乖給我打,會來抓我的手,還說我再逼她要去自殺.

 

為什麼都高一了功課還不會主動寫.散散的.駡一駡又用自殺相逼,這種小孩到底該如何溝通.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5-10-01 16:12:27 #1F
 

那就不要逼她,以免做出令人遺憾的事。

到了高中階段,學習態度已經很難改變,如果唸後段大學也不是就沒有前途。反而,是不是妳要請她來客廳讀書,媽媽看閒書也好(不要看電視),透過陪讀,增進親情,不然孩子唸大學就離家了,課業就看她自己的覺悟了,陪讀就僅是陪伴,不要再說刺激的話了。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10-01 16:14:56 #2F
 

這這是不是要心理諮商一下,求助專業!!

市子
市子 2015-10-01 16:31:36 #3F
 

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會跟她說幾科不及格就別唸了,去工作吧!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10-01 16:45:55 #4F
 

去工作+1

--------這次中秋節

我那超有錢表妹....帶她爸媽去體驗什麼叫做一晚7萬的"總統套房"

爸媽一間

她一間.....住一晚燒掉14萬鈔票

-------------------當年讀南台灣有名的爛高職....還是建教班

找到自己興趣從洗頭小妹開始做

現在

台北最貴商圈有兩間店面

高雄全新豪宅買一間

還不到40歲的單身女郎

--------------------她阿母四個孩子中....這個花錢最少.....書讀最少....事業最成功

 

 

littlei
littlei 2015-10-01 17:19:39 #5F
 

這年紀的孩子什麼都沒有,就命一條。千萬不要激他


當然小孩說的話,一定也傷的妳的心,即便這樣版媽還是關心孩子的狀況,想和他溝通,真的很了不起。但也要請板媽先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被氣壞了。因為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人,你很重要,所以先照顧好自己~!!!

再來...父母和小孩之間的溝通,一定要有好的關係為基礎,以想了解孩子的心為前提,不然用念的、用罵的、用提醒的,對於在青春期的小孩不會有任何效果。

版媽做得很好,有問小孩"為什麼沒寫測驗卷",

孩子的回答聽起來有防衛心,或許他的漫不經心,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在漫不經心下可能是他也還在探索、觸碰界線,

或者他有其他的原因,但不敢說?

或者他心虛,但不該怎麼面對你

只有在真正的了解之後,才有可能有更好的溝通,爸媽才有機會幫上忙

所以,想辦法和孩子和好,然後告訴他,你真的想知道怎麼了,你想幫忙

過程中,多尊重他,聽他把他的想法說出來,再交換想法,才是良好的溝通之道...

如果真的還沒辦法,可以參考人本的青少年父母班

我自己覺得幫助很大...小小意見,給您參考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5-10-01 17:59:43 #6F
 

國高中生,不好溝通...唉~

真的也很怕小孩長大後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

鏞鏞的媽咪
鏞鏞的媽咪 2015-10-01 18:57:32 #8F
 

真的別激他!

到了高中了真的會讀書的孩子也會自己努力不需要用逼的

成績就看開點

親子關係和孩子的生命都是比成績來得重要的!

IRIS*Chin
IRIS*Chin 2015-10-01 19:43:13 #9F
 

不喜歡讀書就不要勉強她,別補習了。這樣只會破壞彼此間的情感。感情一旦出現裂痕是很難修復的。寧可培養她一技之長,讓她學習安排自己未來人生規劃,畢業後大學也不用急著讓她讀,高中畢業後找個有興趣的職業,穩定後讓她發現學歷的重要性,就會自己去在職進修了,此時的進修讀書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父母叫我讀書,她也會思考漸漸成熟,媽媽不要過度擔心。

給我忘憂草
風雨蘭 2015-10-01 20:08:51 #10F
 

既然是孩子主動要補習的,這次補完就不要讓他補了.

但是別再打他了,很傷孩子自尊,

尤其是叫她跪下,

讀高職壓力應沒那麼大

以後可以讀科技大學等技職學校,現在大學那麼好考

開心快樂就好,不要學壞就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配方奶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益生菌 孕吐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