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四升小五生,編班時可以特殊安排不抽籤嗎?

Carrie
Carrie 2015-10-03 22:05:41 版主 922

我家小四生,前面座號是個會很愛玩愛鬧的小朋友,已經和他同班四年。

這位小朋友很愛鬧他罵他,其實我覺得總會遇到自己不喜歡的同學,

所以四年裡我也一直開導我的小孩要學會和他和平共處。(2年換一次,

結果三四年級還是同班了)

因為他們是前後2個座號,所以我的小孩好像就成了一個容易的目標。

之前我有與導師溝通,但是老師其實都沒積極處理,包括會罵我的孩子

笨蛋白癡,撕他的課本,拿東西丟他....

(說到這,我的孩子在班上成績人緣都還不錯,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他特別

挑我的孩子找他麻煩)

直到小三一次衝突,他抓傷我的小孩手臂,留下傷痕,我覺得不該忍下去,

就找了導師和對方家長。導師有做處置,就是把2人的座號隔開,

那位小朋友的媽媽也道歉,我也就接受,算了。

但我有表明希望五年級不要再同班了,因為他們的座號一定又是

前後,問題還是會繼續發生。但導師跟我說沒辦法。

請問真的沒辦法要求學校這樣做嗎?

之前衝突時,孩子回來會崩潰大哭,說不想去上學。我覺得很心疼,覺得應該要幫他處理才對。

但先生說要訓練他面對挫折(但我不覺得這是他目前自己可以處理的啊)

想問問各位媽媽們,是否曾經遇到過類似的狀況,可以給我意見。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10-03 22:30:12 #1F
 

遇過,無解,對方家長沒出面過,再一次讓我選擇的話會轉學。但據說轉進學校也是不能選班的。會遇到何種同學老師也都未知。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10-03 22:41:53 #2F
 

我兒那時也被鬧的常回家生氣哭,後來我告訴他,他惹你目的就是要看你生氣,如果你生氣了,他就贏,你不生氣,他就輸。如果下課要打,推,追你,就待在老師附近,班導師不在,在去別班老師那。

在不然,想辦法和班上最高壯的同學成為好朋友,下課一起玩,保證沒人敢動他。這是我兒說的,小六就是靠這招存活在班上。聽得很心酸,不過高年級開始真的是小社會的縮影,如果過的了這關,國中就不怕被霸凌。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10-03 22:52:11 #3F
 

我兒國一輔導課調查霸凌狀況,9成以上當過霸凌和被霸凌者,協助者,目睹者,知情者,少數是教唆者,老師大多是知情者。

大家以為國中霸凌狀況嚴重,從這個小調查才知小學也是。

過得去就是“成長“,過不去就是“創傷“。

maruko
maruko 2015-10-04 01:38:03 #4F
 

當初發生問題時,

應該出面的還要有學務處或校長室

再加上輔導室

且若有驗傷,就有證明

這樣學校也才能直接安排升小五時不再同班

不過就算沒有學校的安排

就睹機率,睹輸了就轉學

maruko
maruko 2015-10-04 01:42:41 #5F
 

對了,通常有問題的孩子,家長往往會避不出面

這種問題,考驗家長的處理方向及學校態度

如無轉學的打算

不和學校撕破臉並和透過學校爭取雙贏是最理想的

寶貝X2
寶貝X2 2015-10-04 09:09:37 #6F
 

學校的確是沒有辦法做編班的特殊安排的,

不過如果能蒐集到足夠證據,如驗傷單、錄音錄影存證、該生的悔過書等,

可以要求學校召開編班會議,要求重新編班,

嚴重時甚至可以用霸凌專線申訴。

可可豆的媽媽
小粉的媽 2015-10-04 09:13:01 #7F
 

當然不行啊...這是公平公的問題

不會這麼倒楣又同班啦....

我孩子國小每年級都有二十二個班.要一直同班也很難....

斷捨離
惡運退散 2015-10-04 09:36:15 #8F
 

我兒子以前也有遇到喜歡鬧他的

但情節沒這麼嚴重

所以我是請他明白表示

他不喜歡這樣被對待

有時有改善

有時那小孩可能忘記又來鬧一下

不過,後來居然是那位同學提名他當模範生

如果是影響到小孩的上學情緒

我一定會出面

班導沒辦法處理

就報告教務處

然後輔導室可能會出面

其實有留下紀錄

妳也可以要求排班請特別留意

(事實上,一定可以處理,只是看學校態度)

我以前個性是很溫順不喜歡跟人衝突

可是面對小孩的事

我就希望讓他們知道

權利是要爭來的

如果不講那只有忍受

但事情一定有方法解決的

先去詢問教務處的做法吧

(原作者於 2015-10-04 09:37:21 重新編輯過)

選哲愛綸
選哲愛綸 2015-10-04 10:45:48 #9F
 

我兒子和某位孩子不合,從幼稚園同班兩年、低年級、中年級,已經同班六年,低年級時還2年都同組。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10-04 10:56:10 #10F
 

現在這個年代, 學校是不能讓小朋友和家長選擇不要哪個同學同班或不要哪個老師. 妳先生說得沒錯, 你沒法預期會碰到什麼樣的人, 碰到自己不喜歡或一直想找自己麻煩的人, 還是需要去面對. 因為你們這事已經發生很多次的案例, 小孩年紀也比較大了, 如果再發生對方欺負你孩子的狀況, 除了孩子當下必須大聲說出自己的不舒服(如不要打我等), 撕課本/拿東西丟他這些事情要立刻報告老師, 若老師處理的態度比較消息, 因為已經發生多次, 家長要出面, 而且要強勢一點, 請對方和學校有具體的處理, 如果又造成小孩受傷, 我會直接報警處理, 讓對方和學校知道嚴重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