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媽愛蘇菲寶
無法置信 2015-10-06 09:55:14 版主 1438

婆婆有4名子女,去年中風過世了,昨天才知道她以前保了最高額的郵局儲蓄險,唯一的身故受益人是她最小的小兒子(小叔)。

除了公公和小叔,沒有任何人知道,小叔默默的領了這一筆保險金。難怪婆婆過世的第二個月,才剛退伍的小叔就帶他老婆報名一人12萬的歐洲旅行團。

其他3個孩子可以透過司法提出異議嗎?

 

於2015-10-06 10:24:19 補充發言

小叔年紀不小,是因為重考又讀研究所延畢,服一年替代役,退伍已經超過30歲。公公每個月會給他無上限的零用錢(給提款卡讓他自己領),買了價值數百萬股票給他,也給了一棟房子,他平常就靠零用錢買名牌,帶女友渡假。公婆給的這些,我們從來沒有拿到過,先生從來不爭不吵,所以我也沒提過。只是婆婆後事全是我和先生在處理,小叔只有告別式前一天才回來幫忙。一個母親可以偏心到連受益人也只寫一個孩子,很替先生不平。

於2015-10-06 10:31:21 補充發言

公公現在是跟我們夫婦同住,小叔兩三個月才回來看公公,每一次都是空手回來,甚至會來要錢買車和出國花費。最近他又吵著要公公幫他換屋,才知道原來有高額保險金的事。

蠟筆小欣 2
蠟筆小欣 2 2015-10-06 10:12:23 #1F
 

版媽, 我會建議別爭了!

婆婆去世時,妳的小叔年紀這麼小, 我想當初婆婆也是怕母老子幼才會把受益人寫小叔的。

看妳的文章, 小叔在自己母親去世兩個月就報名了昂貴的旅程, 有些事要先釐清

1. 旅費也許是太太出的, 也許是他們共同計劃一起存的, 況且這樣的旅程有可能很早就訂好了, 只是時間很碰巧, 妳的文章中沒用提到這些, 所以無法確定旅費是否從保險費中支出

2. 假設小叔真的是臨時決定並且使用到保險金, 我如果是他的親人, 會警覺到小叔並不是一個個性周全, 很會想的人, 直白點就是比較為自己想, 有這樣的親戚, 只求以後不要有事來拖累妳就好

3. 眼下要考慮的, 是公公年老後是否有財力顧自己,沒有的話就是每家平均付擔 , 如果妳現在要小叔吐錢, 以後他可能就有藉口完全不管嘍!

祝福你找到解決之道!

蘇菲媽愛蘇菲寶
無法置信 2015-10-06 10:28:33 #2F
 

1F媽媽

小叔年紀不小,是因為重考又讀研究所延畢,服一年替代役,退伍已經超過30歲。公公每個月會給他無上限的零用錢(給提款卡讓他自己領),買了價值數百萬股 票給他,也給了一棟房子,他平常就靠零用錢買名牌,帶女友渡假。公婆給的這些,我們從來沒有拿到過,先生從來不爭不吵,所以我也沒提過。只是婆婆後事全是 我和先生在處理,小叔只有告別式前一天才回來幫忙。一個母親可以偏心到連受益人也只寫一個孩子,很替先生不平。

另外,公公現在是跟我們夫婦同住,小叔兩三個月才回來看公公,每一次都是空手回來,甚至會來要錢買車和出國花費。最近他又吵著要公公幫他換屋,才知道原來有高額保險金的事。

版媽我沒有批判妳的意思,所以看了別生氣!

說實在的,婆婆把受益人只寫小兒子,那是她做媽媽的想法,別人(尤其是媳婦)去揣測個中緣由沒必要也沒意義(當然沒有最好),妳替老公不值,其中有沒有替妳自己不值的成份在呢?(這也是人之常情)

公公跟你們同住,而小叔又不時的回來向公公挖呀挖,妳是否擔心哪天會挖到你們夫妻這裡來?這才是大問題吧!

他若如妳所說從小這樣,那已經嬌生慣養被寵壞了,跟他講什麼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都沒用,就只能跟他保持距離,井水不犯河水,很消極沒錯,不然能怎麼辦呢?公公還健在,又同住,總也是要顧及老人家的心情……

妳放寬心,真的,這種人這種生活,就算他上輩子燒好香,福報也總有用完的一天!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5-10-06 12:01:22 #4F
 

父母若要偏心某個子女,

到死都還是偏心而不自覺,

看開一點,公公百年之後,

要挖錢?門都沒有,

若公公錢被他挖光哭窮,那是他活該。

雪琳媽咪
雪琳媽咪 2015-10-06 12:16:46 #5F
 

身故理賠金的受益人是由要保人指定的

所以就算其他三個子女心理嘔

也無法改變什麼

遺產還有應繼份和特留份

保險的身故理賠金就是由指定受益人來領取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5-10-06 12:37:22 #6F
 

我會建議

先問你先生自己的意思吧

你先生不想爭

那就算了

說句不好聽的

還有你公公哩

說不定你先生對父母的好

你公公都看在眼裡

為何小叔跟公公知情,然後公公去跟你們住?

小叔還有臉去跟公公說要買車?

公公跟小叔有啥問題嗎?

Mia and Tina媽咪
Mia and Tina媽咪 2015-10-06 12:53:38 #8F
 

何必呢?他媽媽自己要給他的啊!不公平也是那個已故的人啊!不需遷怒公公~也不需要再爭了吧!不然婆婆地底下都不安~你很不爽最多逢年過節拜拜少拜他一點~清明掃墓不要去了!

要是我~我會就成全婆婆的心願~但是我會永遠不借錢給小叔

我猜版媽應該是在意公公是由自己這房奉養

婆婆大額保險金卻由小叔獨拿吧?!

如樓上媽媽們說的,保險受益人指定誰就誰取

旁人很難置喙,法律上應該沒有爭取的空間

到是婆婆是不是偏心這件事

我可能年紀大了,常看到除了偏心外的各種狀況

例如,就學時子女花費不同,結婚花費不同

孩子能力不同,或著曾有替某些子女償債或創業等

單一事件不容易看清楚的

版媽可以再思考看看

請慢慢爬
請慢慢爬 2015-10-06 14:28:05 #10F
 

人家的媽給她兒子,媳婦管不著吧!你自己顧好你自己賺的錢就好。當時,家族長輩分家產時,開宗明義明示:非本家姓的~全閉嘴。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