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了皮的熊
扒了皮的熊 2015-11-09 14:27:44 版主 1052

大家好

小弟的老婆目前懷孕約9週

昨天和朋友們出遊,可能是吃了不新鮮的蝦子

造成整個臉部有紅色的塊狀疹子

除了擔心她不舒服外,也怕對寶寶造成影響

不知道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呢?

(自從知道老婆懷孕後,小弟我現在每天都好緊張,壓力超大的)

謝謝

茺嫻俏媽咪
茺嫻俏媽咪 2015-11-09 17:09:56 #1F
 

父母親任一方是過敏體質的話,生出過敏寶寶機率相對高,孕媽咪該怎麼做?

若確定寶寶屬於過敏高危險群,建議孕媽咪遵循以下幾個防範要點,以降低生出過敏寶寶的機率:

1.避免接觸高致敏性物質。

*飲食方面:有些食物較容易引起過敏,例如甲殼類(如蝦、蟹、干貝等海鮮)、蛋白類(牛奶、蛋、黃豆)、乾果、核果類(花生)等,一旦確定吃了這些食物會過敏,就要禁止食用,但如果以往食用並無過敏反應,還是可以正常攝取,以免影響懷孕期間的營養。

此外,懷孕後不要嘗試從未吃過的食物,特別是被列為較易致敏的食物,例如以前從未吃過蝦子,無法確定是否會過敏,懷孕後就不要輕易嘗試。

*環境方面:包括塵螨、灰塵、棉絮、蟑螂、黴菌、二手菸等都是常見的過敏原。

塵螨是最常見的致敏原,孕婦要盡量避免接觸。除了孕婦自己本身避免誘發過敏,也可以避免未來小孩出生後,對於塵螨也呈現陽性反應。使用防螨套是最方便有效的方式。

2.維持正常生活型態。充分睡眠、運動以及壓力的緩解都有助於提升身體免疫力,對抗外來疾病,減少過敏機會。

3.補充腸道益生菌。部分醫學研究顯示,益生菌當中的比菲德氏菌、乳酸桿菌、LP33等,可以降低寶寶過敏機率,孕媽咪可適當補充益生菌(如飲用優酪乳、優格),以促進腸道健康。

毛毛mom
毛毛mom 2015-11-09 18:20:22 #2F
 

懷孕期間儘量還是少吃甲殼類的海鮮,不管你信不信,我是寧可信其有

懷孕就小心的,能避免易引發過敏的就避免,除濕機,防螨套...等等。雖然說懷孕不能移動大型家具,不過還是要能保持清潔

停權
兩隻小龜 (帳號停權) 2015-11-10 16:32:59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卡莉蕾
卡莉蕾 2015-11-11 10:04:05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你是我的
你是我的 2015-11-18 11:19:31 #5F
 

版爸 你好:

可以使用 (葡萄王子公司)-葡眾 康*兒+餐*  這產品懷孕的婦女都可以吃

可以減少寶寶出生時"腸絞痛、黃疸"的問題... 以及過敏問題!

如果需要我可以幫你服務喔...

夢如煙
夢如煙 2015-11-18 17:18:39 #6F
 

懷孕能避免帶殼海鮮就儘量避免,在外面有時候本來就比較容易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尤其是蝦蟹類

另外,只要定期的產檢,依照醫師的指示,其實平常並不用太過於擔心,連懷孕都那麼擔心了,那寶寶生下來後壓力不是更大?


母體保持健康是最重要的,無論是感冒或過敏,假如需要吃藥一定要依照醫生的指示喔


出去公共場合,口罩最好隨身攜帶,家裡要保持整潔,打掃乾淨。本身就是易過敏體質的話,還是用上防塵螨套比較好,我個人覺得生物性防螨套的效果不錯

凱欣Shinning
凱欣Shinning 2015-12-02 22:24:31 #7F
 

避免接觸過敏原真的很重要


如果要靠藥物或是益生菌的話也可行,但最好配合醫師的處方籤會更安全

布丁
布丁 2015-12-15 11:06:06 #8F
 

我非常推薦你吃康貝兒益生菌喔!孕婦吃的東西真的很重要.身體的99%免疫系統都在腸胃喔!!!很重要喔!!!!要看信譽良好的公司廠牌(沒聽過看過得更不用說了).有認證品質有把關.益生菌的菌種.菌數多不多..很少有像康貝兒這樣菌種菌數高的人體原生菌喔!

而醫師只會建議你吃(畢竟是他在賺錢).而藥局也因利益.業績.會推薦買.沒效後又推薦你買別種.重複浪費錢.並不告訴你他本身有吃過益生菌你也不曉得有沒有人吃過改善很好!(自己就是冤大頭)

我本身懷孕時有便祕.婦科反覆感染問題都因吃康貝兒改善很好.身體免疫系統強化了.就很少生病了!生出來的寶寶減少過敏的機會喔!

Terry Kuo
TeReY KUO 2015-12-17 11:05:28 #9F
 

拔拔你好,

醫師建議,有過敏家族史的婦女,可在懷孕六個月後和哺乳期,服用益生菌,幫助母親及嬰幼兒穩定過敏反應,寶寶出生後過敏機率可以降低一半。

葡萄王的康貝兒益生菌真的很推薦!! 有需要可以為您服務

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在網拍上買,萬一買到假貨真是得不償失

如何選擇益生菌:

1.菌種菌數要夠多

2.要選擇有品質保證的大廠牌

3.要密封包裝隔絕空氣和水分,保持益生菌的活性

仙風紅雲
仙風紅雲 2015-12-31 18:11:52 #10F
 

懷孕時都儘量避免魚類之外的海鮮,然後補充葉酸或鈣片...等,母體要健康,寶寶才會健康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