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 2
kiwi 2 2015-11-09 15:18:34 版主 184

我婆婆對我,生日會買禮物,回婆家買我愛吃的東西,我還不用煮飯。

只是偶爾會說一些話讓人心煩,譬如私下跟老公說,我是個陰沉的人,所以凡事要讓我,夫妻才會和樂。但從小到大就算有人討厭我,也是因為我做事不經大腦,而不是因為我陰沉啊?!

她還跟老公說。她想買東西給我,不過怕我生氣,所以沒買。

其實我根本從未和她起衝突,我在她面前像隻鵪鶉,常被老公說我很膽小只敢對他大聲,但婆婆叫我把一整桌剩菜清完我就全部吃下肚,然後飽到胃痛。

好家在老公挺我,不然我還婚姻完蛋。婆婆表面上對我和氣,但為什麼要在背後對我老公說這些?

 

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是我爸媽給我的,我娘家經濟較好,且我爸媽現在還在工作,所以我不用給他們生活費。其實我也給不起,因為賺得不多,謝謝我爸媽的辛苦與包容。

我婆婆不到50歲就退休了,我們每個月要給她生活費,她還亂花,一個人住,家用電費一期就6000多。

之前要我們投資她做生意,拿了我們幾十萬,約我一年薪水,一個多月就說很累不做了,錢沒了!

這些事情老公知道我不高興,但我並沒有給婆婆臉色看,為了老公我盡量一如往昔。

我們家有一間小房間當孝親房,給雙方父母住,婆婆放了一堆她的私人物品,宣稱那是她房間!那我爸媽呢?這是他們買給我的!

我跟老公抗議,老公回家不知跟婆婆說了甚麼,

現在,婆婆開始把自己壓很低(只有老公在場時),譬如讓位給她坐時,會一直一直跟我說,謝謝我把舒服的位子給她讓自己那麼辛苦不舒服......,搞得我好像是個欺壓善良的大惡人!不過老公不在時她不會說這些。

結婚前,婆婆的家人跟我說,我婆婆並不好相處,我會很辛苦,要我多容忍她,不要和她計較。

現在我一方面開始討厭她,一方面又有罪惡感,看到她時我的手都不知道要放哪,我連臉上表情都不會擺了!

我該怎麼辦呢?有人能給我一點新想法嗎?謝謝!

 

老公把婆的話轉述給妳聽,真的很無腦.....太老實了吧對婆婆的感覺五味雜陳!_1F_img_1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11-09 16:51:38 #2F
 

現在都互相坦誠相對,都會說的,只是玩手段的婆婆,別和她玩,讓她獨樂久了就無趣!!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11-09 17:02:27 #3F
 

也千萬別說婆婆壞話,以免老公拿來做為外遇的理由,太多鐵一樣的例子,表面是個好到不行的老公卻想換年輕小三,還大言不慚的對長輩說要換掉不孝順的來個孝順的,只能說男人何時變沒人知!!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5-11-09 18:29:45 #4F
 

房子最好是在你自己名下或你父母,像樓上說的男人哪天要變妳不知道

xenaxena
xenaxena 2015-11-09 23:00:58 #5F
 

幫忙畫重點,大家都知道妳婆婆難相處,光這點妳就贏了,

反正她做好做壞、都已被貼標籤是難相處的人,

所以妳把心力放在先生與她以外的婆家人身上就好啦!

何必在意難相處的人在想什麼~~

sons
辣克 2015-11-10 11:42:58 #6F
 

相信妳討厭她,她應該也一樣討厭妳

而妳老公如果沒辦法放下他老媽

(也會去公司鬧或被告棄養)

這問題無解

至少妳婆婆沒要求同住

孝親費是他兒子賺給她的 

妳把自己的房子跟錢守好就好

覺得不甘心被佔便宜就搬離父母買的房子

夫妻去租房子

房子租人當私房錢

 

 

 

 

 

 

 

 

kiwi 2
kiwi 2 2015-11-10 14:47:03 #7F
 

老公把婆婆的話轉述給我聽,真的很無腦,但是這樣我才能知道我都被她捅阿,且他大概也知道我不會對她媽怎樣,雖然他不是媽寶,不能接受跟他媽媽住,但他就是放不下媽媽,我知道婆婆在老公心中的份量。

房子已經花了一筆錢翻修,我也捨不得搬,仔細想想,反正婆婆也只是嘴上佔便宜,雖然她還拿孝親房裡我爸媽的東西去用,但那也不過是一些小東西,她缺就給她吧。

婆婆應該是真的很討厭我,就像她和她娘家的人一樣,表面上和他們感情好一團和氣,但婆婆私下超討厭他們全部,每次見面就是一直說她家人的壞話,說她挖心挖肺付出,但大家都占她便宜...因此老公根本不想和婆婆娘家人來往。

老實說也不是在意她想甚麼,我只是覺得她家人會是我的借鏡,有點擔心,就算大家都知道她難相處,但老公呢?情感和理智是兩回事。

且和婆婆玩手段累死我自己而已,玩不過她也不想玩,我鄙視這種行為。

我已經沒辦法真心誠意對她好了,頂多只能不在老公面前說婆婆壞話,至於老公的心,我盡力吧...老實說變不變誰能控制呢?如同大家說的,管好自己的錢和房子最重要!還有就是我絕對不會跟她住!!跟她能不互動就不互動,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發文後心裡好過多了,各位的提醒真溫暖,謝謝。

現在都互相坦誠相對,都會說的,只是玩手段的婆婆,別和她玩,讓她獨樂久了就無趣!!

阿棉兒發表於2015-11-09 16:51:38

坦誠相對是很好...但有時適時的隱瞞,家庭才和協....

我媽就是這樣的婆婆.....常常對哥哥說大嫂的壞話....

當然她也會當女兒的面說女婿和婆家的壞話...但她很表裡不一,表面上對大嫂和女婿們很好..

而我哥不會對大嫂說,所以大嫂常說自已很幸運,沒有婆媳問題....ORZ

kiwi 2
kiwi 2 2015-11-10 21:53:01 #9F
 

坦誠相對是很好...但有時適時的隱瞞,家庭才和協.... 我媽就是這樣的婆婆.....常常對哥哥說大嫂的壞話.... 當然她也會當女兒的面說女婿和婆家的壞話...但她很表裡不一,表面上對大嫂和女婿們很好.. 而我哥不會對大嫂說,所以大嫂常說自已很幸運,沒有婆媳問題....ORZ

萬年幼稚園結束了發表於2015-11-10 16:22:03

其實我曾經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沒有婆媳問題。那你們在聽她說自己另一半的壞話時,心裡是什麼感覺呢?

其實我曾經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沒有婆媳問題。那你們在聽她說自己另一半的壞話時,心裡是什麼感覺呢?

kiwi 2發表於2015-11-10 21:53:01

當然很生氣.....但左耳進右耳出...習慣她就是嘴巴毒...

其實她在說大嫂壞話時,我也會替大嫂說好話,以同為媳婦的身份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