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想要生三寶(不是意外有了或是因為性別而有)??

瑋小寶媽咪
瑋小寶媽咪 2015-11-10 13:23:49 版主 2198

我有兩個寶貝 哥哥2歲10個月 妹妹1歲6個月 大家都說一男一女恰恰好 但是我和老公卻萌生想生三寶的念頭 我們有避孕 (我們只是一般家庭 不是有錢人>"<)  因為在沒確定開銷夠用前 不敢輕舉妄動XD 不過聽說是越算越不敢生ㄝ 想請教大家  有媽咪跟我一樣想生三寶的嗎? 或是已有三寶的媽咪生活上開銷夠用嗎? 對於生活品質有什ㄇ改變,大家來提供建議聊聊天喔^V^

我有三寶 小寶目前二個月 大寶、二寶都上國中了

我們也不是有錢人 且還有負債 

雖然說小寶是意外來報到

但我和老公的想法是看要給小孩什麼樣的教育

吃喝 花不了多少錢

但教育費(公立、私立、補習、才藝、留學生)就差異很大囉....

且有了小寶後 大寶、二寶都上了一堂生命成長過程課

(從懷孕產檢、生產、作月子、照顧寶寶到之後的陪伴成長)

這可不是學校學習的到的唷!

TOMMY 媽媽
TOMMY 媽媽 2015-11-11 11:46:00 #2F
 

我是已經有雙寶

我會想要有三寶

雙寶老是在吵架

有三個孩子讓它們炒更兇是我的原意!...沒有拉,開玩笑!哈哈

不過小孩生出來要有決心跟毅力之後的生活品質勢必會影響

像我對小孩的教育跟培養都採取不強求的態度

沒辦法上貴一點的安親班

所以就都沒上安親班

功課救不起來(老大已經小四) 這次數學考41分

我們只希望他訂正好只到為何錯誤

就是爸爸媽媽的心態很重要

你確切知道妳生3個孩子的目的是甚麼

 

快樂是什麼
小菁 2 2015-11-11 11:47:44 #3F
 

我是三寶媽,第一胎是女兒,第二胎是男雙寶。其實我原本計劃只生2個,所以第二胎雙胞胎給我帶來的是壓力大於喜悅。版媽已有一雙兒女,對很多人來說人生已算完滿,為何還會想再生一個呢?可以跟我分享嗎?也算是給我一點鼓勵,謝謝!^^

瑋小寶媽咪
瑋小寶媽咪 2015-11-11 13:11:58 #4F
 

TOMMY 媽媽 你真可愛 呵呵  我希望給小孩一定品質的教育資源 且能陪伴每個孩子學習 不用課業頂尖 只要能 學以致用 自動自發向上就很安慰  XD

瑋小寶媽咪
瑋小寶媽咪 2015-11-11 13:28:36 #5F
 

小菁  媽咪   哇~好棒耶 有1女2男 超幸福 我理想是希望 2男2女(哈 這是在做有錢人ㄉ夢XD) 如有第三胎 也希望是男生 不是因為重男輕女 我本身非常愛女兒(因為女兒讓父母擔心的還是比男孩多很多) 我喜歡家裡熱鬧 雖然現在就好吵 但還是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也樂於參與孩子成長過程 孩子其實也讓我學習當一個"媽媽" 若不是因為擔心錢不夠用 我肯定或火速再生一ㄍ 因為我喜歡一次累一累  以後就輕鬆啦 (現在就已經有倒吃甘蔗的感覺了^V^) 雖然以前人常說養兒防老 也有很多人說 很多孩子都不孝順 但是我相信從小教育好以後的天倫之樂是可想ㄉ到的 媽咪加油 你很棒喔!

快樂是什麼
小菁 2 2015-11-11 14:45:35 #6F
 

瑋小寶媽咪,謝謝妳的分享!^^

現在我的大女兒4歲,已上幼兒園,而男雙寶下個月就滿2歲,照顧起來真的有比較輕鬆了!

男雙寶剛出生的那段期間,一個哭另外一個也哭,然後我也跟著哭,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冒冷汗呢!

因為公婆可以幫忙照顧,所以生完雙寶後,我還是有繼續上班,然後請了一個外傭幫忙顧。

我們也是一般家庭,但因為雙薪,所以整個花費還cover得過去。

女兒唸的是在我們家隔壁的小學附設幼兒園,將來男雙寶也會讀那裡,我算過這樣3人讀公立幼兒園的學費比讀私立的省了將近100萬。(我是住基隆,學區的幼兒園不用抽籤)

衣褲方面有姑姑們的贊助還有很多恩典牌,花不了太多錢。

放假時,讓3個小孩塗鴉、玩麵糰、玩積木,或是帶到附近公園散步,小孩子很單純,有伴有陪伴就會很開心,不用一定要花大錢帶小孩子出國玩!

養小孩有貴的養法,也有便宜的養法,但不見得貴的養法就能教出好小孩,而便宜的養法說不定反而能讓小孩更懂得珍惜和感恩。

希望我們的小孩都能健康快樂地長大,一起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