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一兒子班上的調皮同學(文長)

兒子小一,老師及認識的人都說他個性溫和,很乖.

班上有位H男同學個性調皮,很巧的是安親班還同班,兒子一整天都跟這位H男同學相處.老師常在連絡簿裡告訴家長這位H男同學在學校裡闖什麼禍.兒子有幾次在學校裡做了調皮的事,都跟這位H男同學有關,是這位H男同學帶他去做的.例如:

(1)去地下停車場玩(我有跟他說了很危險)

(2)剛雨停的溜滑梯還很濕,兩人卻去溜,導致弄濕衣褲

(3)H男同學跟我兒子去合作社買玩具,他帶的錢是他媽媽讓他買點心吃的卻自己存下來買玩具,還跟我兒子說不要跟老師說他有帶錢(學校老師有提醒過小朋友們不能帶錢到學校)

(4)H男同學叫我兒子回家跟爸爸拿錢

我不想讓我兒子跟那位H男同學相處,有叫他不要再跟H男同學一起玩,也有說如果不聽話或是再有任何調皮的事發生,我要讓兒子轉學.目前已經不讓他去安親班,回家的路隊也換別的路隊(兩人同路隊是因為去同一家安親班,本來的路隊離我家較近,變成我要繞路去接他放學,我還帶我一歲4個月女兒,推一台嬰兒推車繞路去接他).我天天問兒子今天跟誰玩,他會回答我,但他會避重就輕,我發現他其實還有跟H男同學一起玩,他說謊說在學校玩的時候H男同學已經先出現在那裡了,他只是遇到.兒子有回答我喜歡跟那位H男同學一起玩,那位H男同學也都喜歡找兒子玩.

老師也有跟我提過兒子還是有跟H男同學玩,問兒子總是回答剛好遇到.H男同學家裡有年紀差距大的哥哥姊姊,父母做生意很忙,他會講一些比較不好聽的話(不是髒話),看過他跟安親班同學大呼小叫.

我該怎麼處理兒子這個問題,我不想讓我兒子跟那位H男同學相處.

 

 

 

 

於2015-11-21 09:10:44 補充發言

回應一下1樓和2樓的媽咪,我當然知道各學校都有不同個性的小孩,大家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我們不能選擇同學,至少可以選擇安親班,所以我停掉了他的安親班不讓他去了.

平時我都會跟小孩講道理,發生事情也會分析給小孩聽,也會有打罵教育.但我兒子很有主見,在我面前是一套,我不在身邊又是另一套.很難確認他是不是真的有聽進去我的話.

哦哦!
哦哦! 2015-11-20 23:33:06 #1F
 

你以為別的學校就沒有調皮學生嗎?我覺得找出自己孩子的問題點比較重要,否則他到別的學校一樣會被活潑好動的同學吸引!

其實我女兒也有過類似的事件,我的處理方式是打小腿處罰她,如果有造成他人不便就讓她一個一個去跟人家當面道歉,讓她知道搗蛋是會受罰的!

然後她說是同學帶她一起去的,我就告訴她[就算是人家帶妳去,你明明可以拒絕卻沒有,這不是理由]結果之後她明白了對方只會還她被我處罰,反而自己遠離她了....(話說對方家長也覺得是我家女兒帶壞她小孩的,真是羅生門啊!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5-11-21 08:15:47 #2F
 

妳有問過妳兒子

為什麼喜歡跟H玩嗎?

小孩學習的路上

像這種情形一定很多

不用一昩的禁止或避開

而是可以拿來討論

讓他自己去思考

什麼事能做

什麼事不能

那位同學一定有什麼特質是吸引妳的小孩

所以兩個人才會玩在一塊

妳禁止了反而讓他回家不敢講或說謊

這樣不是連了解的機會都沒有

在學校什麼樣的同學都有

要靠自己學習去分辨是非

保護自己的安全

 

媽咪寶貝愛旅行
ddhouse 2015-11-21 20:17:06 #3F
 

越禁止只是越想跟那個人當朋友

我以前小孩時候也遇到一個類似的女生

要我花錢買東西滿足她

然後沒有利用了就找別人(很好笑的每個跟她相處的都差不多被她亂騙錢東西)

說真的…

他就是看到你兒子乖乖的,且重朋友

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遠離再遠離

但是要討論孩子重點是"那小朋友"為什麼會跟你要讓你喜歡跟他玩的原因?

免得自己孩子偷錢去給他用。

而不是禁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