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怎樣教才能讓小一的哥哥不要再打同學了

~*kiki*~
~*kiki*~ 2015-11-27 21:37:36 版主 518

我家哥哥今年剛上小一,剛開學班親會的時候老師就強調了,他不允許班上的學生有肢體上的碰觸,因為很容易受傷。

回家之後我和爸爸就和哥哥又強調了這件事,告訴他在學校不可以和同學玩打架的遊戲。因為之前幼稚園的時候他就喜歡和同學玩打架的遊戲,所以開完會回來就特別再提醒他。

可是開學不到一個月的時候他就因為下課去玩溜滑梯的時候和同學玩打架的遊戲導致有個小朋友受傷(不是他讓人家受傷的),於是老師處罰全部玩的小朋友不准下課一星期。我們認為老師的處罰很對,也又再三的提醒他,在學校絕對不可以和小朋友玩打架。

因為我們不太會和老師互動,所以之後只是經常問哥哥在學校有沒有乖,有沒有被處罰,當然還是偶爾因為肢體碰觸的事情被處罰。

其實,每天爸爸送他上學的路上都會提醒他,在學校不能玩打架,也絕對不可以碰觸別的小朋友的身體,說的當下哥哥都回答他知道了。

可是,今天我去學校接他放學的時候,看到老師把他留在旁邊問話,於是我就走上前和老師問好,老師讓我坐在旁邊然後繼續問哥哥。

老師問,你為什麼用水瓶打女生的鼻子?哥哥害怕不敢說話,於是老師又問了一次,哥哥回答,我故意的。

老師再問,為什麼故意打人家?哥哥說,玩。

老師說,你如果把人家打受傷了怎麼辦?哥哥說,賠。

老師說,你爸媽辛苦賺錢是拿來給你賠的嘛?而且你賠得起嗎?就算你賠的起我也賠不起。

重點來了,老師說,為什麼“每天”都是你去打別人,你這樣我真的很怕哪天你把人家打受傷,我真的沒辦法和人家的父母交代。

然後老師問我,媽媽,他在家也是這樣嗎?

我說,他在家是不會啦。

說實話他在家是真的不會,因為之前只有他一個小孩(弟弟剛5個月),而他當然不敢打我,又沒別人可以打,所以在家不會。

老師說,媽媽,我最近都不會讓他下課嘍,他下課的時候還是來我這邊看看書好了,不然真把人家打受傷我們真的沒法交代。

我說,好,謝謝老師,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我回去會再教訓他。

然後我們就走了。

我今天吃驚的是,老師說他“每天”都會去打別的小朋友。明明我們該說的都已經說破嘴了,處罰也都處罰了(不准看電視和吃零食),難道真的要打他一頓他才能改掉這個壞習慣嗎?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教他才會聽。

有媽媽能給我意見告訴我方法嗎,真的頭很痛的媽媽留。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11-27 22:05:18 #1F
 

1.

參加學校任何可以大量發洩精力的社團

躲避球

籃球

直排輪

跆拳道......只要能讓孩子流汗的都送去試看看

2.

小一功課很輕鬆

不要整天關在安親班

學校如果沒有開社團

就送去外面學

每天下午去游泳班上課....游個兩小時

-------------------------實施二個月試看看

~*kiki*~
~*kiki*~ 2015-11-28 00:01:54 #2F
 

polly的mama謝謝你的回復,我也正打算這樣做呢,暫時先讓他每天跑操場半個小時。

跆拳道已經有讓他在學校的社團學習了,不過一周只有一次,明顯無法消化他的精力,會再找找適合他的活動。

媽咪,請教你一下,我應該怎樣和老師互動呢?我很想知道哥哥在學校的狀況,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問老師,也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和我說。

第一次處罰是問哥哥才知道的,這次是剛好被我碰上 ,好像要真的很嚴重老師才會和我們聯繫,可是我怕到了那時一切都太遲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11-28 08:48:26 #3F
 

polly的mama謝謝你的回復,我也正打算這樣做呢,暫時先讓他每天跑操場半個小時。跆拳道已經有讓他在學校的社團學習了,不過一周只有一次,明顯無法消化他的精力,會再找找適合他的活動。媽咪,請教你一下,我應該怎樣和老師互動呢?我很想知道哥哥在學校的狀況,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問老師,也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和我說。第一次處罰是問哥哥才知道的,這次是剛好被我碰上 ,好像要真的很嚴重老師才會和我們聯繫,可是我怕到了那時一切都太遲了。

~*kiki*~發表於2015-11-28 00:01:54

當然是嚴重到一個程度老師才會通知爸媽

因為小一男生幾乎過半數都愛玩打架遊戲

老師每天都在處理這些事....每一次都通知家長的話....老師就不用上班了

----------------------------------

建議你

不要寫聯絡簿

跟導師約時間....當面談老師才能感受你的誠意....老師會相信你是很認真看待這件事

---------------你可以跟導師說你要讓孩子上那些課去發洩精力

把你的安排跟導師說

拜託導師....有必要隨時都歡迎電話跟你聯繫

----------------

一禮拜一天跆拳道真的太少

講實際例子給你參考:

POLLY資源班有個男孩....台越混血

小一進來就是學校"知名"人物

小三開始跟POLLY同班....他做過的"恐怖事件"

~把掃把從二樓往樓下丟(故意的)

~廁所門反鎖,再爬出來造成那間廁所不能用(老師後來比較害怕他哪天會頑皮摔死自己)

~站在圍牆邊計畫翻牆逃學,還好被校工發現

-----------------

小四那年學校組成躲避球隊

這男孩理所當然被老師送去打球

因為

午睡對他來說是一種折磨+他是全年級170多個孩子裡面100公尺最快的

去了躲避球隊對他來說應該是如魚得水

我相信他很拚

運動長褲膝蓋破了好大兩個洞....我還去幫他找二手的

--------------現在小六

已經很上軌道

很正常....很久沒聽POLLY說"林XX又讓老師氣得要命....."

 

adsnew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11-28 19:57:45 #4F
 

1.去看早療,醫生會安排心理師等,再聽醫生怎麼建議

2.運動強度要足夠消耗他體力,要每天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5-11-28 20:20:55 #5F
 

男生的話……

也可能是雄性激素太旺盛

幾乎常見動物都是如此

太旺盛在群體中就會好鬥衝動

~*kiki*~
~*kiki*~ 2015-11-28 21:52:16 #6F
 

polly的mama,我會照你說的去和老師聯繫的,看過很多你的回復,真的覺得你很有智慧,聽你的意見感覺可以讓我少走冤枉路,謝謝你。

~*kiki*~
~*kiki*~ 2015-11-28 22:00:00 #7F
 

harry''s ma媽咪,我會再去學校和老師了解清楚,如果有需要我會帶他去看醫生的。

運動要等爸比忙完手上的工作就會開始了(因為我還有一個五個月大的寶寶要顧,不然現在就會立刻開始帶他運動了)

~*kiki*~
~*kiki*~ 2015-11-28 22:06:49 #8F
 

子祈的媽,原本我也認為哥哥只是男孩子的小淘氣,可是如果他真的“每天”都會打同學,那這件事就可大可小了,我會找老師有空的時候去了解清楚,希望能在問題更嚴重前趕緊糾正過來。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2015-11-28 22:08:34 #9F
 

應該是體力太旺盛,無處發洩。

另外請版媽不要再跟孩子說「打架遊戲」,

打架從來不是一種遊戲,

這樣只會讓孩子覺得他的行為只是〝遊戲〞而已,

沒有意識到是傷害他人的行為。

 

ellentw
ellentw 2015-11-28 22:30:53 #10F
 

我覺得可以先叫他不要打女生

讓他知道女生跟男生不一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