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人
風城人 2015-11-29 22:53:10 版主 11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0382359858

幾月前電視媒體有報導一則新竹連鎖育嬰中心遭投訴的新聞(可網路搜尋新竹連鎖育嬰中心),其後育嬰中心在其網站發表以及寄發給每一位家長的一封信(圖),在信中將事情始末完全改編,且試圖把育嬰中心導演成為被害者角色,本文會以圖片、影像、偵查庭內容為佐證,一一戳破其謊言,讓事件真相還原,請看全文、影像後,再作公正評斷。

謊言一:家長趕開會,故匆忙交接,沒繳回相關托育文件及基本資料

當天翰翰媽媽請半天假,早上8點多打電話到育嬰中心,老師表示在忙晚點回電,9點多回電希望家長在11點送來,10點50分翰媽送去時老師直接抱走小孩,那時有要繳合約書、小孩基本資料給她、也向她要視訊密碼,老師說晚上接小孩再一併拿,就匆忙走了。(偵查庭時有提出與老師對質;請假及沒有開會銀行同事也能證明)

謊言二:監視影帶並非均速播放

大力拉扯、強壓頭、巴頭、腳放小孩身上一手安撫一手玩手機,皆為正常速度播放(會將影像臉書公布請點黃翰翰連結),何來未均速播放之說,而對不到11個月之嬰兒而言,這些行為適不適當留給大眾公評。也讓其他家長知曉這些在育嬰中心皆視為合理行為,不低的收費,竟是如此照護品質。

謊言三:沒注意到小孩正討抱撲向她,孩子跌倒當下,走廊上有另名同仁馬上有用手托住臉部

事實當時翰翰抱著老師的腳(圖),老師沒注意,抱另一小孩出去換尿布,翰翰順勢拉扯撲到。偵查庭兩名老師皆已承認小孩摔倒撞到頭的事實,根本沒老師用手托住臉部這件事。

題外補充偵查庭內容

老師辯述1,小孩非屬其照護,非其業務,不屬業務過失

所謂業務過失傷害,是指從事業務之人,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而業務乃指反覆執行之工作,換尿布應屬其業務無誤,至於小孩是否為其照護(職責),在所不問。

老師辯述2,當日穿運動材質褲子,小孩或許有抓其褲子或抱小腿,但其無感覺。

1.另一名老師在警方筆錄時表示有看到小孩抱老師的腿,且監視器定格圖來看,小孩確有抓住老師腿。2.當時圍欄口擠了一堆小朋友,老師進來抱小孩出去換尿布本應注意腳邊狀況,如未注意非無致孩童受傷之可能,應注意可注意而不注意,就是過失。

老師辯述3,撞到當時圍欄邊並無血跡,且發現時小孩確實將手放在嘴裡。

小孩撞到是嘴內牙齒與嘴脣間繫帶斷裂,當時另一名老師馬上將小孩抱到旁邊,只因當時已熄燈所以老師沒發現,而在不到二分鐘後,另一名老師發現開燈,地上已流一灘血,小孩嘴上身上都有血,就連其他小孩身上也有血(偵查庭老師有描述發現當時狀況),竟只因開燈那一刻看到小孩把手放到嘴裡就說推說他自已挖斷,這合理嗎?(可觀看整段影片,翰翰只有開燈那一刻有看到手放嘴裡)

謊言四:未送醫,是因家長表示即刻過來中心

事實當時育嬰中心說小孩自行挖嘴受傷,已止血沒事了,只是通知家長有這件事,而翰媽愈想愈不安下報告銀行主管趕往育嬰中心,育嬰中心當時並不知家長要過來,以致翰媽在育嬰中心按鈴十分鐘沒人回應。而小孩當時撞到頭,育嬰中心竟當無此事,他才不到11個月大,萬一因延誤就醫造成腦部受損,誰來負責呢?

謊言五:從另一鏡頭可見老師並未強壓灌奶

事實是小孩三分鐘前才乖乖喝完一罐奶,收走三分鐘後又拿一罐奶來,小孩當然會不喝,就強行灌奶,小孩一開始有掙扎,兩個鏡頭角度不同都是內容是相同的,還有不到11個月大喝二罐奶會不會補充水份過了頭,硬灌是不是可能讓小孩嗆到。(請看影片)

謊言六:無端指控、截圖說故事、斷章取義,不得不澄清事實,避免有心人士利用此事生事端,甚而藉機索求不正利益。

從事件一開始到現在,我們要的只是還原事情真相,要求公開道歉,並未索取過分毫,此事所提每一項也皆有證據證實,並非無端指控,是非對錯可受大眾公評,本於新聞報導後我們就氣消了,也打算不再求究,後因老師男朋友在網路不實發文及老師6月1日事件當日在臉書po文罵人才下定決心向老師提出告訴(沒告育嬰中心連帶民事責任),何故米校長又於網站上放不實文章並寄給每一位家長。

第七點:偵查庭時,我們才知原來我們告的兩位老師,並沒有保姆執照(本來告他們是為了讓他們失去保姆執照),關於這點我問過社會局,才知原來(私立)育嬰中心老師只需高中職以上且相關科系畢業或上過126小時保姆訓練課程就行,這點育嬰中心並未違反規定,只是照護嬰兒,需較多知識(如:奶怎麼搖,比較不會起泡,小孩較不易脹氣...)經驗(如:如何幫嬰兒洗澡...),沒保姆證照考核真能做好這份工作嗎?

第八點:翰翰返家後第五天,出現了發燒、厭食的狀況,經診斷為腸病毒,同一時間翰翰同一班,也因多名小孩腸病毒而停課一週,而腸病毒的潛伏期通常為2到10天,平均約3到5天,不禁讓人懷疑是否育嬰中心衛生也有問題。

北澤育嬰中心(包含新澤、東澤、英澤、米澤、幼澤、立澤、育澤育嬰中心、兼產後護理、兒童課後照顧、語文補習班),如此龐大的連鎖照護企業,還是評鑑甲等的育嬰中心,發生事情不知檢討改進,而是一再說謊欺騙,這次小孩索幸沒出事,而下次呢?防微杜漸,如真的等到悲劇發生時,育嬰中心大可換個地點換個名稱東山再起,而對家長卻是一輩子難以抹滅之傷痛,這時再來譴責不會太遲了嗎?。育嬰中心與家長之間最重視的就是信任,如果一出事就扯謊推責,東窗事發後又編更多謊言圓謊,毫無誠信,以後誰還敢再把小孩交由你們托育呢?

另分享網路一篇由一位曾經去過台中育嬰中心任職的媽媽,所發表文章,雖不知真實性如何,但其見之情形與我本文所提不謀而合,也許這就是育嬰中心不足為外人道之真實現況吧!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6&sID=3239916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