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5-11-30 11:20:17 版主 46

我在一人公司工作7年,往常標案老闆都是自己印好後,我只負責蓋章裝袋與寄送就好。

最近的標案,老闆就要我準備文件與看清楚投標須知,決標後,文件我準備的都沒問題,只有他自己印的價格清單品名看錯然後更改,我也沒再確認,想說品名機關都打好,只要填金額,我只算金額有無錯誤就好。這個也可以怪我,怎不怪自己不看清楚就擅自更改??

再來就是投標須知,我要怎麼看清楚,很多都是專業條文,我又沒參加過標案,怎知哪個是重點?!

或是,他可以教我哪些是重點,讓我特別注意。而不是錯的都是我的錯。

老闆自己參加投標過10多年,大錢也是他再賺,他自己看清楚不是比較重要嗎?

因為機關通知他補錢,我就通知他,他今天早上就問我這條錢是在投標須知哪條?

感覺有點再找麻煩!!

於2015-11-30 13:52:57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意見~

我當初應徵是網頁美工,這方面工作都可以。

標案,之前老闆都不讓我用我看,防備心重,自己印。

現在,突然要我看,又要我準備,當然手忙腳亂。

於2015-11-30 14:06:00 補充發言

我工作上也不是搞不清狀況的人,我也常常幫老闆洗碗,訂票,跑腿,洗狗.....

 

我老闆脾氣不好,防備心重,也不是會容忍的人。

 

上一個小姐做不到半年,就被資遣。

 

我是做久了,他知道我的態度,才漸漸放下心防。

 

這次我只是單純想抒發"此件事情"的感想,想想自己是哪裡不對。

 

還是他戒煙中,心情不好。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5-11-30 12:28:13 #1F
 

先拍拍你

恕我直言

您的工作態度沒有問題

而是少了企圖心

在這份工作崗位七年了

我相信老闆絕不會只想要你負責蓋章裝袋寄送就好

如果老闆要求那麼低

那他大可以請一位廉價的工讀生就好

七年的時間不算短

有企圖心的員工會想辦法讓自己把不懂得專業條文搞懂

不會讓自己永遠只是負責蓋章裝袋寄送就好

櫻桃糖果
櫻桃糖果 2015-11-30 12:54:56 #2F
 

版媽: 有機會看看政府採購法那本書 會對你很有幫助喔.. 網路上也很多講義可以下載..

記得,他是老闆 永遠都是對的...我以前也幫我老闆背黑鍋 有錯 都是下面的人的錯

 

你太習慣於相同的工作模式了拉~也許老闆也賭爛你很久啦~覺得你怎麼都沒長進~只會蓋章裝袋~他是老闆~花錢請你做工作上任何的事都是合理的喔~所以別太覺得是老闆機車~應該自己要積極一點才對~

像我也是一人公司工作5年了~老闆要求我的事情只要是在上班時間我都ok~任何大小雜事我都ok阿~還包括幫他兒子買車票幫她媽買營養品我都去~五年內我的薪水從2.8萬升到4萬捏~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裡~我老闆真的是我的恩人阿~

蔡言
蔡言 2015-11-30 13:30:40 #4F
 

我還幫老闆訂過車票~~是我工作態度有問題嗎?_4F_img_1

總之,就是順著老闆的毛摸~~

若不是違法的事,就做吧

老闆會看在眼裡的~~

(原作者於 2015-11-30 13:29:51 重新編輯過)

你老闆經常做投標,

你身為她的員工七年,

七年來,你卻還是只會蓋印裝袋,一點進步都沒有,老闆會怎麼想呢?

蓋印裝袋這種事,一小時70元的工讀生就能做了,為什麼要花一個月兩三萬請你?

一份工作想做的長久,不想被職場淘汰,就要增加自己被聘雇的價值,

以你的工作來說,既然你老闆常做投標,你就把投標的一切事宜搞懂,讓老闆放心,自然不容易被人取代。

否則有一天老闆告訴你,已經有人取代你了,你也不用感到意外。


好好想想。

(原作者於 2015-11-30 13:34:34 重新編輯過)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5-12-04 20:45:18 #6F
 

我想你應該是可以把交待事情處理好的人,但是沒交代到的事情就完全不去做,要不斷推才會動的人,說實在,老闆不會把他賺錢的知識白白交給你,如果我是你,我會很不甘願領月薪,我會想學會老闆的本事,他都給你機會了,為何不自己下班後學習,如果看到專業名詞不懂就孤狗,或是買書來研究,這樣久了你自然可以根據老闆交代的事情學到東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