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大約半年的時間,三個小孩都戒尿片了

SJ'sMom
三孩媽 2015-12-02 12:03:30 版主 303

我們家有三個小孩,分別是21女,一個上大班、一個四歲多、一個兩歲多,跟大家分享一下。

 

當初幫老大戒白天尿片時,在長輩的不斷煽動下,長輩總是給予「尿下去,就打下去,幾次就會了」等許多無用建議,而我這個笨媽媽居然也相信了,造成我們母子多次的親子關係緊張,拖了三個月才好不容易把白天尿片戒掉,也讓我對戒尿片這件事產生陰影,也沒再逼孩子戒尿片。

 

去年夏天,老二剛好滿三歲時,我又陷入了「尿片,戒與不戒的兩難」,看到當時一歲多的老三,懶惰與焦慮的心理給了我一個折衷方案,就是「長痛不如短痛,等明年,老二滿四歲、老三滿兩歲時再同步進行吧」,也就這樣去年的戒尿片計畫就胎死腹中。

 

今年夏天,七月時,該逃避也逃不了的戒尿片計畫也該執行了。在老三吹熄兩歲的生日蠟燭後的隔天,就開始執行以為會歷經苦戰的戒尿片計畫,但計畫順利地讓人難以置信,僅僅兩個禮拜,老二和老三就白天就不需要穿尿片,且老三的失誤率還比老二低(老二貪玩)

 

約略八月中旬,我發現到老三和老二午睡很少尿濕,且老大即將入學幼稚園大班,於是開始了「三個小孩的戒午睡尿片計畫」,大約八月底時,老二和老三成功戒掉午睡尿片,而老大則是到近十月到學校後才戒掉午睡尿片。

 

10月中旬時,發現老三半夜想要上廁所時,會一直搖床(神威),從此也沒再包尿片了,幾乎是零失誤。每當帶老三上廁所時,我都會把老大和老二挖起來上廁所,但老二就沒那麼順利了,即使半夜有起床上廁所,隔天早上尿片依然是濕的,所以目前還是繼續包著尿片睡;而老大雖然早上尿片不會濕,但若沒有叫他起床,尿片依然會濕,所以睡前會幫他包尿片,但半夜尿過後,就不會再包回尿片了,算是成功了七成吧。

 

結論與體認:

1.戒尿片和年齡似乎沒有關聯,老三才2歲半,就順利達成任務了,反觀老大(6歲多)和老二(4歲多)

2.女生(老三)戒尿片似乎比男生還要容易

3.時間(時機)到了,尿片就很容易戒掉了,不需要強求

4.雖然標題是打「都戒尿片了」,但事實只有完成80%~

(原作者於 2015-12-02 12:03:00 重新編輯過)

BBWu1021
BBWu1021 2015-12-02 12:35:41 #1F
 

已經很厲害了!!

親親我的愛
親親我的愛 2015-12-02 12:39:15 #2F
 

不錯了!還是好棒棒!一次訓練三個孩子戒尿布真的不是件容易事!

SJ'sMom
三孩媽 2015-12-03 19:53:49 #3F
 

說很厲害不敢當啦,畢竟除了老三之外,老大和老二其實都蠻大了,尤其是老二,都四歲多了還需要整天穿著尿片到處跑。

至於會想一次訓練三個的原因主要是不想被綁太多的時間,也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吧,當初一想到每個連續兩個夏天都要被綁住,就覺得很累,所以才想把老二和老三同步進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