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雖然媽咪很貼心,但為什麼還是覺得新聞太超過了?(純聊天)

elegraphy
elegraphy 2015-12-03 03:04:34 版主 415

http://info.babyhome.com.tw/article/11173?_mtInfo

雖然事主是很貼心的舉動沒有錯,也感動了很多乘客(不然也不會報上BBH的版面啊!) 但我懷疑的是,如果文章的用意是鼓勵大家去仿效這位媽媽,那麼我的疑問是:

 

 

1. 每一次帶寶寶坐長途飛機,媽媽都要先記得,上機前先打印一堆小告示,跟糖果一起包成小禮包,乘客空服一人一包,以為賣萌一定可以封住乘客的嘴,去包容她嬰幼兒的哭鬧聲

 

 

2. 我是懷疑,實際操作的可行性有多少?

 

***像美國海關安檢,要通關很麻煩,身上的皮帶鞋子戒指電腦,大包小包,全部都要通過X光。能不能帶一堆小東西通關,很多時候要看當天運氣!有些小東西,美國海關是怎麼樣就不讓你過,要你當場丟掉或沒收,但是同樣的東西,在機場內的商店卻大搖大擺的賣,價錢也也比普通超市要貴上兩三倍,簡直就是美國司法單位和機場夥起來正大光明的搶劫所有旅客!

 

***就算海關讓你帶著小禮包通過安檢,空中人員難道不會因為安全理由,或怕自己事後惹上什麼麻煩,拒絕替事主分發小禮包給其他乘客?如果是這樣,媽咪不是空忙一場?

 

***而且光帶個孩子不就大包小包,恨不得自己變成千手千眼?怎麼還有精神和時間再去準備這些額外的一堆小東西去討好陌生人?

 

 

***假設一個飛機有幾個嬰幼兒,那麼每個人就會收到多少包小禮物!!!咦?安撫乘客情緒,控制好機艙制序,這不是空中人員要處理的事情嗎?怎麼假手乘客自己來?

 

 

3. 媽咪怎麼知道要準備多少才夠分給所有人?

 

 

4. 怎麼知道全機乘客都看得懂中文?如果機上就是有大爺、貴婦、公主看不懂中文又不説英文,人家花了錢坐飛機就是不想包容小朋友哭鬧聲,找空服投訴要你管好小孩,這又怎麼處理?

 

 

5. 難道事主不能想出一個儘量給孩子面面俱到的安撫方式?或者勇敢承認,這世界上就是有人完全沒有同理心去包容一個嬰幼兒在飛行中大哭大鬧的情況?我們可以央求(或不央求)別人有包容我們的義務,但是別人也有完全不包容我們的自由。這樣説有沒有合理?

 

 

以上只是看見這個新聞,我才一時產生的疑問,純聊天胡思亂想,請不要吵架哦,謝謝!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5-12-03 07:05:06 #1F
 

現在的新聞,看看就好,不必太認真,

真實性或廣告性,有待商確。

LOVE Little Q
LOVE Little Q 2015-12-03 08:44:48 #2F
 

我也覺得不可能+1

若是只分坐在自己附近的還有一點可能

motoko
四口豬媽咪 2015-12-03 09:26:05 #3F
 

我也覺得不可能+1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5-12-03 09:26:22 #4F
 

能體諒帶小孩坐飛機的辛苦

但不是每個人都該體諒的

像我看到現在很多父母或是做子女的不知道想什麼

顧著買便宜的廉航機票

帶個幾個月小嬰兒

或是帶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家坐紅眼航班

然後做父母的睡到翻放任小孩哭也不安撫一下

做子女睡不飽對父母臉色也難看

是不會花多一點錢買時間好一點的機票嗎?

真的建議

帶嬰幼兒或老人家就別去搶紅眼航班的機票了

多便宜都不適合啊

Leafie
Leaf <3 Fish 2015-12-03 10:32:52 #5F
 

我好像有看過英文版的,這位媽媽應該是幾年前有看過其他媽媽做過的新聞吧。當然並不可能認為這些貼心小舉動可以安撫到每一位乘客,但若是有乘客本來會不開心但因為這舉動而忍下來或體諒,也達到目的了。我想,這位媽媽願意先表達誠意與貼心是很棒的。我看過一個媽媽帶兩個大約四歲和六歲的男孩,從台灣上飛機就一直很大聲的講話................. 一直到美國,我幾乎睡不著。他們可能有在我好不容易睡著的時間也睡了吧,但我不知道,因為我醒來還是聽到他們在講話,一次也沒看到媽媽請他們小聲點,我都快抓狂了。

Sunny兔兔
晴天兔兔 2015-12-03 10:58:29 #6F
 

原來不是只有我有疑問!

剛連結過去看,的確很不可思議

就如版媽點出的

往溫哥華的飛機,懂中文華人數能有多高呢

會不會又是一篇是嘩眾取寵的文章呢?

ricola1490
ricola1490 2015-12-03 12:06:53 #8F
 

我之前看過的是這個

http://buzzorange.com/2015/02/10/mother-give-passengers-cards-to-apologize/

爸媽用手繪的四格漫畫+中英文對照做的小卡

不是發給全機的人,是準備給他們座位周遭的十幾個乘客

我是覺得還滿溫馨的,至少表現出父母的善意

比起那種就放任著小孩哭鬧,還理所當然地要大家體諒的父母好得太多了

至於這類新聞報導的真實性還有存在意義到底是什麼?我是沒想那麼多

我只覺得看這類報導比看一堆奇怪的什麼宅男女神又怎樣?或什麼女藝人曝光照

又或者前幾天新聞在報導胡瓜和丁柔安怎樣做人...........

與其看那些新聞,我覺得看看這些溫馨的新聞,感覺至少會好一點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5-12-03 12:08:24 #9F
 

巧克力品牌很明顯的出現了?

 

SweetLyra
SweetLyra 2015-12-03 12:15:34 #10F
 

我以前也有看過英文版的....然後我也有同樣的疑問

這樣到底要準備幾包零食耳塞啊?

會不會以後帶嬰兒搭飛機的家長都會被其他乘客expect要發這種小gift bag? 雖然媽咪很貼心,但為什麼還是覺得新聞太超過了?(純聊天)_10F_img_1

壓力好大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