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當職業婦女的妳,真的不會帶脾氣回來?

monica2
monica2 2015-12-03 21:30:29 版主 189

我公司工作一忙,回到家裡我就沒有好臉色,

我先生因為這個跟我吵了很多次了,

他常跟我說,不要把工作的情緒帶回來家裡,

可是我就是辦不到,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

任何情緒一定會顯示在臉上,

所以各位媽咪妳們是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到家裡還是像平常一樣,不會臉臭臭的,

其實我也想要控制自己的脾氣,

但是我的心就是沒辦法控制~當職業婦女的妳,真的不會帶脾氣回來?_img_1當職業婦女的妳,真的不會帶脾氣回來?_img_2

 

Q將麻
Q將麻 2015-12-03 22:58:04 #1F
 

這的確很難,你可以下班時進了電梯,看看自己的臉,然後笑ㄧ笑,強迫自己笑ㄧ下,哪怕是被老闆刮ㄧ頓,下了班進電梯如果看到鏡子,就免強自己笑ㄧ下,再轉開家門時,情況會好一點,如果再沒用,那妳需要孩子了!每當心情再不好,聽到孩子用可愛的聲音說「媽媽妳回來了!」就算是冰天雪地的情緒也變成芳草如茵!

我是千千
我是千千 2015-12-03 22:59:14 #2F
 

不會帶情緒,但會帶疲憊。

木鱉果
Aarron Ma 2015-12-04 08:42:03 #3F
 

買買逍遙散吃吃吧!或是找找中醫把把脈 調養體質 燥熱食物不要吃!

脾氣不好 不是因為人問題 是你得肝有問題!肝鬱悶 無法釋放壓力!

我回家幾乎不討論工作 因為不同行 也無法講! 但重點是 回去老公也沒辦法讓我發洩!

更別說能說捨就說捨!! 妳老公不錯哩 還能讓你發洩!應該好好犒賞他吧!!!

 

張c c的媽咪
張c c的媽咪 2015-12-04 09:05:05 #4F
 

我自己~真的不太會

因為每天下班都是自己去接小孩下課

所以在教室外看著小傢伙們嘻嘻哈哈~心情都變好了^ ^

大家也都很有禮貌跟我說cc媽咪~cc掰掰~那種好心情還不錯^ ^

回家煮飯時~小子大部份時間都是已經寫完作業了~就會在廚房裡念故事書陪我

所以我覺得回到家的感覺是很溫馨簡單的幸福

 

我先生是在工作上比較嚴肅的人~但私底下不是

所以很久以前~他是會有"臭臉"版回家-----他自己覺得沒有@@

所以~哈!我以前真的在大門上放上鏡子和小紙條"記得笑笑臉當職業婦女的妳,真的不會帶脾氣回來?_4F_img_1~~~不要臭臉唷!"

他覺得很好笑~現在也都不會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我抱抱和親親

我們有說好~小孩對大人的"情緒"非常敏感

所以為了小孩好~在小孩面前連吵架的行為都不行有啊!

我是真的不會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一旦離開辦公室,公事會隨即離開我的腦袋,

直到我隔天開車上班途中,才會開始盤算當天預定要完成哪些事。

回到家,家事部分有鐘點阿姨幫忙,我先生也比我勤快,

我只需要專心陪小孩,或者是監督課業,

也因此不太會累到整個火上來。

 

 

 

GE723
GE723 2015-12-04 09:11:31 #6F
 

我不會耶。就算再累、再心煩,我不會把脾氣帶回家裡。如果是生氣的事,我是跟先生敘述事發經過,然後罵那個人給先生聽。如果是煩心事,就是把憂慮寫在臉上,跟先生討論。

因為我覺得讓我生氣、心煩的不是家裡的人造成的,憑什麼讓他們承受我的心情,這對他們並不公平。

以前我也會把脾氣帶給家人,後來我分析了一下我的心理,也許因為我潛意識覺得他們是我的「家人」,不論怎麼樣,他們都不會離開我。可是後來我開始知道,就算是「家人」,也不一定不會分離。就算是是因結婚而在一起的「先生」,也是一樣。

所以,就算當天心情再煩再生氣,回家後再不順心,我都會壓住自己的心情,想著一個小故事,我就可以平靜的面對家人,不把他們當作情緒垃圾桶。

如果真的很累很累很累,我也是很平靜的跟他們說:「我今天真的很累了,你們自己去處理好嗎?我想休息了。」這時候他們也都會自己去弄好自己的東西。這時候通常小孩還會跑來說要幫我按摩

==============

我剛剛說的小故事是:

老公在公司受長官的氣,回家罵老婆,老婆無故被罵,就去罵小孩,小孩被罵,就去踢狗。狗就只能默默的承受。

其實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到,每個人都是把比自己弱勢的人當作情緖發洩的對象,可是不愉快又不是那個人造成的,這樣,對被罵的人很不公平,不是嗎?

 

(原作者於 2015-12-04 09:15:48 重新編輯過)

jenny & Vicky
jenny & Vicky 2015-12-04 09:45:51 #7F
 

以前會

後來聽到孩子問我

媽媽你在生氣嗎?

慢慢自己心理調適

希望孩子回家看到的是媽媽的笑臉

而不是不開心的臉

 

我不會,可能我工作也沒什麼壓力吧,

回到家看到小孩就覺得好放鬆,好開心,

壓力太大影響到家庭小孩,我會選再找別的工作。

阿秦2018
蔣媽@_@ 2015-12-04 11:00:24 #9F
 

我和老公都一樣,偶爾會帶情緒回家

壞情緒真的不是像鬧鐘響,按一下就可以關掉

我們兩夫妻為了這種事,也吵過很多次架

反覆溝通後我們決定,要是負面情緒真的消化不掉

擺臭臉或放空不想理對方都沒關係,不要逼自己逼對方壓抑情緒

只是,也不要什麼都不講,就亂發脾氣擺臭臉

我們會先告訴對方,今天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心情暫時還沒辦法平復冷靜

臉臭或心不在焉的話,請對方包容一下

讓對方知道,你並不是針對他

要是情緒爆發了,也一定要和對方道歉

畢竟冤有頭債有主,不是對方惹自己不開心,不能把氣出在對方身上

 

我和老公已經很多年沒再為了這種事吵架了

彼此給對方的包容和體諒也更多了

分享給您參考

加油!!

 

 

 

 

小粉紅媽咪
小粉紅媽咪 2015-12-04 11:50:35 #10F
 

我不會,

下了班,私人時間沒有支薪,根本不值得帶任何情緒回家.

這年頭,最有價值的不是勞力,而是腦力.

光是下了班還"想"公司這些不順心,根本是在浪費自己無形的價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