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一直覺得婆家的人不正常,到了昨天才真正確定他們有病

LOVE*凡和薰
LOVE*凡和薰 2015-12-06 04:51:53 版主 629

昨天,我老公告訴我,我公婆要他小心我,因為我去上國際標準舞,六日都帶小孩去高雄上課,不在家,一定有問題,我公公還說,他看多了,如果我老公不聽出了事他自己負責。

我的天,聽到我超級崩潰的,婚後就為了老公休假少的事情跟老公爭吵不休,婆家一家四口一起做生意,六日都忙,連假年假都沒得休,生了大女兒都是我自己帶,老公完全無法幫忙,有時候女兒生病我晚上不眠不休照顧,老公體恤我讓我睡晚一點,工作遲了,竟遭我公公國罵伺候,從那時我就覺得我公婆怪怪的,生小女兒時因為壓力太大,竟然開刀開到一半恐慌發作,從此就陷入恐慌地獄中,也看了一兩年的心理諮商,才慢慢從恐慌中走出。

大女兒從小就喜歡跳舞,三歲我就讓他去上芭蕾,中班升大班暑假,我們去參加屏東泰美圖書館的國際標準舞暑期營,國標舞老師是一位女老師,人也很熱情,上課都帶著自已跟親戚的小孩一起來,暑假過後老師問我要不要報名上午的媽媽班,我想反正也沒事,就報名參加,我老公也很支持。班裡只有三個女生,每次上課我們都一直聊天聊到下課,分享生活大小事,抒發一下生活壓力。

我女兒後來到老師高雄的教室上課,因為時間都是六日,所以六日我們幾乎都往高雄跑,又怎樣?我本來就是一個假單親的媽媽,既然沒有所謂的親子日,安排上課,我們順便逛逛也是正常的,昨天因為女兒在車上睡著,我捨不得叫醒她們,就直接開車回家,我老公叫我帶小孩回婆家吃粥,還遇到我婆婆回家拿東西,我婆婆看到我們回去還跟我們聊天,後來我們去夜市畫彩繪,回婆家接下班的老公時,竟然聽到我老公跟我說我公婆懷疑我常出去不正常,我老公反駁,我公公還說他看多了之類的。

我聽到真想撕爛他們的嘴跟我婆婆那張偽善的臉,說真的很想衝回去跟他們大吵,又怕老公為難,但是這件事已經侮辱到我,就這樣算了嗎?我老公說他們已經沒救了,超級的自我又自私,叫我算了,因為跟自我的人不管講多少都沒用,可是我超級不甘心,請問大家會怎麼做呢?這些事我都不敢跟我娘家的人說,怕他們擔心,所以上來請教大家,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mary
mary 2015-12-06 08:07:25 #1F
 

我倒是覺得這類的公婆多到都以為很正常的情形了! @@

 

反而是老公沒事多嘴傳話來傳話去很無聊,

惹自己老婆發火,惹老婆討厭公婆~

 

其實也不用太在乎公婆的想法,

人家就是想拿放大鏡檢視你的言行又能怎樣,

自己行正坐直好好過自己的日子才要緊,

也沒什麼好跟娘家講啊? @@

關不住別人的嘴就充耳不聞吧!

Power Mom
Power Mom 2015-12-06 09:02:47 #2F
 

我也覺得這滿正常的,老人家看媳婦一個人常常往外跑難免扣上「愛玩」「不檢點」的帽子,一方面也是私心怕媳婦視野變廣了,自己兒子就難壓住了,跟他們認真只會氣死自己而已啦。

反正日久見人心,一直沒出問題就是打他們臉的最好證明,所以不必當一回事。

老一輩的觀念吧! 只要不在家就一定會唸,不管什理由都有,即使是夫妻一起出去也會說:外食髒又貴老是愛去外面吃......等等,好像只能待在家才是"乖"(因為他們能看到你在做什,但若是在上網也會唸)反正這唯一的辦法就是盡量不要住一起,減少被看到而被唸的機會!

sharon81
sharon81 2015-12-06 11:07:26 #4F
 

你們小家庭的事不要讓公婆知道

交代先生和小孩都一樣嘴巴緊一點

我公婆也是這樣很會亂生話

我買的衣服打聽多少錢看有無敗家

我們只要出去讓他知道就故意叫我們回來

把你當3歲小孩管

我不會跟他吵因為老人家很番

不過他也別想在干涉我們了

 

GIGI
GIGI 2015-12-06 11:11:41 #5F
 

老公挺妳就好,委屈留給老公看,妳公婆就隨它去

(原作者於 2015-12-06 11:12:23 重新編輯過)

蔡言
蔡言 2015-12-06 11:46:35 #6F
 

這種公婆很多

媳婦往外跑,就說不檢點

兒子往外跑,就說是為了工作要應酬

反正老公挺妳,

妳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囉,快樂比較重要!

SnowWheel
SnowWheel 2015-12-06 12:05:17 #7F
 

你公婆的反應很正常

連我娘家的媽 聽到我去上跳舞的課程 (跳韓國MV的舞 斑上都是大媽們)

也跟我說 跳這個會出事.............

更何況是國標

不過....國標如果是跟男性跳 真的出事的機率會比較大

國標是肢體接觸比較頻繁的舞蹈 有的時候 接觸的地方還蠻....恩 隱密的..............

加上有時 動作太快 會不小心摸到不該摸的地方

學國標舞最好是夫妻一起學比較好

當然如果班上都是女性那就不需理會你公婆了

sons
辣克 2015-12-06 13:09:08 #8F
 

好奇怪

討厭公婆菇類的媳婦

為什麼偏偏都很在乎公婆菇類說什麼呀?

就算老公傳話,不是應該聽了笑笑不在意?

氣到內傷 也沒人會同情妳不是嗎?

 

 

elegraphy
elegraphy 2015-12-06 13:54:57 #9F
 

我倒是覺得這類的公婆多到都以為很正常的情形了! @@   反而是老公沒事多嘴傳話來傳話去很無聊, 惹自己老婆發火,惹老婆討厭公婆~   其實也不用太在乎公婆的想法, 人家就是想拿放大鏡檢視你的言行又能怎樣, 自己行正坐直好好過自己的日子才要緊, 也沒什麼好跟娘家講啊? @@ 關不住別人的嘴就充耳不聞吧!

mary發表於2015-12-06 08:07:25

 

+100000

 

版媽的話是沒錯,你公婆懷疑你會做這些真的很離譜,表示他們還不知道你的為人,不相信你!但是我認為,今天的重點是你老公不懂得做人分寸,還像個三姑六婆一樣把話傳來傳去!他以為會傳給你,是向著你嗎?你怎麼知道,他不也一樣把你説的話傳給公婆聽?你今天是因為聽到老公傳的這些話才會生氣,否則怎麼可能,你上一分鐘還跟婆婆正常互動良好,還一起去夜市玩,結果你老公一回來告訴你這些話,你馬上就覺得你婆婆很假?你要慶幸你婆婆還懂得做人分寸,還沒捅破窗紙!要不然,你要你婆婆直接對你説那些話,大家直接撕破臉,這樣才顯得不假嗎?傻孩子!

 

 

你怎麼知道你婆婆不是因為從來沒相信過你會做那些事,又知道你假性單親,都是自己帶小孩,才沒有對你説出那些她懷疑你的話?如果她像你公公和你老公一樣不懂得做人,可能早就像BBH上那些婆婆一樣,直接了當對你惡臉相向,完全不用給你留餘地了,還什麼聊天去什麼夜市啊?門都沒有!我相信,她也不希望把家𥚃搞到整天烏煙障氣的,是不是?

 


今天你要注意的人,是你的老公!千萬不要中他的計!你難道還沒看出來,他是多麼自私的一個男人?!

 

 

「婚後就為了老公休假少的事情跟老公爭吵不休,婆家一家四口一起做生意,六日都忙,連假年假都沒得休,生了大女兒都是我自己帶,老公完全無法幫忙」

 

你的全年無休,是跟婆家一家人都在忙生意,問題是綑綁在一起的,也就是説,你老公跟婆家,結了婚還是分不開的一家人,他並沒有因為你而變成一個「成了家的男人」!他還是繼續忙他原生家庭要他一起打拼的生意,他並沒有因為你,去跟家人商量,因為他現在有小家庭了,不能再和以前一樣,一定要分配出家庭的時間給你和小孩,錢再賺就有了,又不是出去打工要看老闆臉色,自己的爸媽都不能體諒一下嗎?所以到目前為止,你老公的生活安排都還是跟結婚前一樣,唯一的不同是他枕邊多了個老婆,也多了些孩子,除此之外,他把自己的家丟給你打理,自己還是回去打拼原生家庭要他一起打拼的生意,美其名曰「爸爸很辛苦在外賺錢都是為了這個家」,其實很多男人都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跟老婆孩子互動,才逃避到工作中去的!

 

 

「老公體恤我讓我睡晚一點,工作遲了,竟遭我公公國罵伺候」

 

如果今天他真的體恤你,他工作的時間就會為你而做調整。如果他爸媽不了解兒子已經有自己的家,他的老婆為了要照顧好他的孩子,竟然累過頭生病需要人照顧,為了這一點,他就要自己去跟他的爸媽坐下來好好溝通,要他們將心比心!自己都結婚有小家庭了,為了維持自己家庭的和睦,有些話他一定要好好跟自己的爸媽説清楚講明白,不是一味逃避責任和跟長輩妥協,順他們的意思就行了。如果他真的為了你好,他會請人幫你的忙,不會讓你累成這樣!如果今天他沒這個膽自己去跟爸媽抗爭,他就還是一個沒長大的男人!

 

 

他之所以會告訴你,你公婆説過這些話,目的就是引你生氣。其實是因為他自己沒這個膽去講,所以希望你有勇氣可以替他出面!你老公很自私,一方面又想討好你,告訴你這些話,讓你相信他才是向著你的,一方面又有阿Q心態,希望你出面替他當壞人,去替他頂這個"不孝"的大帽子,就不用自己去講,引得公婆不高興,所以一直告訴你這些話要拼命去剌激你,希望激怒你到一個程度,就可以哪天突然暴發(一副惡媳婦的嘴臉),好去替他跟你公婆攤牌!!!

 

 

千萬不要傻傻的真的去跟你公婆攤牌!婚姻中你有什麼不滿,一定要找你的老公好好商量,只有他肯誠心面對問題,找出解決的辧法,你們才能改變目前生活的假性單親現狀!否則,他以為靠個能干的老婆去替他擺平難搞的老爸老媽,自己就能脱離家人的控制,又不會被認為不孝,好事都他一個人佔盡了,想得太美了!!!

 

 

你真的別中了你老公的圈套!你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你老公,不是你的公婆!只要你公婆沒有直接跟你撕破臉,你也沒必要去開這個先例!大家和和氣氣,不與公婆撕破臉才是相處之道,也顯得你是一個懂事的媳婦。你一但你跟你公婆撕破臉,關係就再也回不去以前和和氣氣的時候。但是他要是跟他的爸媽撕破臉,他們會永遠包容他的,人家永遠還是一家人,你卻永遠變成一個惡行惡狀的媳婦,你這是何苦來栽!

 

 

 

 

看完。我覺得妳公婆很正常。感覺不出來有病是他們。

感覺妳對他們防衛心很重。不過很多媳婦也視婆婆為敵人算正常

跳舞講那些話。很正常...我先生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剛結婚也迷國標舞。他就不是很贊同

既然要當一家人。多體諒。做生意家庭都是這樣。尤其做吃的  都是自己家人全家下來幫忙

若不是做吃的  有時人手少可以請人幫忙或工讀

老一輩忙習慣捨不得休息跟錢過不去(我先生也是這種人)

妳是年輕人。應該先跟老公討論好 如何排休與配套方式 讓老公跟父母談

很多事情可以先討論再做。妳的想法我是路人我也不認同。如同妳無法苟同妳婆婆的話

每個人想法觀點都不同 彼此尊重。老人框架深 那就靠妳智慧化解 妳一直這樣跟你先生父母拉鋸又處一起

久了他也會心累無感。 婚姻要怎麼樣走。  家庭氣氛如何。妳是最重要的靈魂

我想多數媳婦配到都是不好摸頭的公婆。大家還不是可以有一套相處之道

(原作者於 2015-12-06 14:34:4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