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少華
少華 2015-12-13 00:35:31 版主 162

今天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我的兒子~~

感到對兒子很內疚。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難過。

事情是這樣的,

帶孩子出去玩...

去到了一個廣場,裡面有個設施,這個設施有拉黃布條,旁邊寫著油漆未乾.

但是兒子(5Y)跟女兒(2Y)一看到很興奮就衝去玩了.

因為當時也有別的小朋友在玩,所以孩子看別人玩,也跟著去玩

(但很快其他小朋友就離開了),所以顯然油漆是乾了。

 所以我也沒想太多,讓孩子玩。

 後來,來了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過來,他的小孩表示想要進來玩。

 然後那位媽媽看著我們就說:『妳們沒看到他寫油漆未乾嗎? 妳們為什麼還進去?』

 我回他:『 油漆其實已經乾了。』

 然後我沒理那個媽媽,但是我自己也知道不對。

 於是我叫了女兒過來,把她抱起來,並叫哥哥,準備離開了。

 但是哥哥當下並沒有馬上過來,兒子問我:『媽咪,阿姨不高興是嗎?』

 我告訴兒子:『是ㄚ』 並說:『趕快把你的鞋子穿上,不要再踩來踩去、爬來爬去,這些東西會壞掉喔』

 兒子依然跳來跳去,我又告訴孩子:『快點,不要再這樣囉,東西會壞掉喔,這樣別人就不能玩了』

 連續好幾次。也試著要去拉哥哥,但因為手裡還抱著妹妹,沒有很積極去抓兒子.

 不過大概30秒過後~~兒子終於去穿鞋子了.....

 這時候那個媽媽就開始說:『妳們是要我去叫管理員來是嗎?』

 我聽了就回他:『那麻煩你趕快去叫』

 因為我覺得他真的很怪,沒有看到我在阻止孩子,並要帶他們離開嗎?

這時候那個媽媽並沒有去叫管理員,又在說:『妳們很差勁,沒有公德心,!#@%$#%(又罵了一堆,我沒聽清楚)』

這時候我回:『小姐,難道你沒看到,我一直再告訴我的小孩,不行這樣,不行那樣,東西會壞掉,要愛惜,別人也才可以玩』

那位媽媽就說:『你教了你的小孩又怎樣? 你告訴你的小孩又怎樣? 我並沒有看到有任何的效果』

我回:『沒有效果,那要怎樣?要用揍的?還是他不可以出現在這?』

那位媽媽:『那是妳們的事,我是在守護公共的財產,妳們是這樣教小孩,妳們教小孩一點效果都沒有,我沒有看到有任何效果,妳們%$#@%^@$(又講了一堆,沒注意聽)』

我回他:『小姐,你有跟這個小孩相處過嗎? 你了解他的狀況嗎? 你都不了解,你就不要在那邊當道德魔人 。』(此時我也覺得不高興了)

那位媽媽:『關我甚麼事,這是大家的財產,我在守護。妳們#@%$#^』

我說:『我的孩子有亞斯』

那位媽媽依然『那又怎樣$%#^%&^%*

不過說出這句話後,我馬上很後悔,我覺得我傷害了我的孩子。我也不想再聽那個媽媽在那邊........

雖然我的孩子是亞斯,他平常就會這樣,要跟他講很多遍很多遍,他才有可能聽。

甚至說很多遍也不一定聽,還會越說越故意。

可是當下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我兒子,我覺得我傷害了他。

我也不想理那個人了。

兒子拉著我的手,我拉著兒子的手,抱著妹妹,我們就離開了。

 

 我讓孩子去那邊玩。是我的錯,沒有把孩子立刻拉走,也是我的錯。

 而孩子有亞斯,不是他的錯。

 但我卻因為別人在那邊#$%^,而說出孩子有亞斯這句話。

 我真的很自責,我覺得我傷害了我的孩子,當下這樣說,是要卸責給孩子嗎?

 當時我雖然不是這樣想,我只想表達,我的孩子需要多說幾次才會明白。

 可是我還是很難過。

 因為我的錯誤,加上別人的#$%,而傷害了他。

 雖然孩子不懂,事後依然天真的跟我說: 媽媽,我們換別的地方玩好嗎?

 我還是很自責。

 夜深了,看著他稚嫩的臉,我真的覺得對不起他。

 

 

 

換一個
天好藍山好綠 2015-12-13 01:23:57 #1F
 

當媽媽要堅強。在這個事件裡,孩子心理沒受傷,身體沒受傷就好,沒事的,我不覺得妳有對不起孩子。即使有受傷或挫折,教孩子記取教訓,他會越來越強壯,越變越好的。

綺翎
綺翎 2015-12-13 10:13:35 #2F
 

媽媽要堅強

下次遇到那種人就不用理他了

反正我們都已經有在教小孩了 

小孩本來就是這樣喜歡玩的東西要他馬上放手是不可能的

也要讓小孩學會放手如何放手讓大家一起分享的

不要難過了

幸褔的媽咪
幸褔的媽咪 2015-12-13 11:49:12 #3F
 

給你秀秀,現在有同理心的人越來越少,只要你懂你的小孩就夠了

shyicey
shyicey 2015-12-13 12:25:54 #4F
 

我看完了

板主以為別的小孩可以

所以自己的孩子也可以玩

所以當那位媽媽出來說話時

妳也以自己的理由回應

孩子有亞斯不是理由吧

因為在路上遇到調皮的孩子

我不會先認定他有什麼病症才會這樣

因為妳自己認為亞斯

所以別人要對他有同理心嗎

規定就要遵守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5-12-13 15:17:16 #5F
 

一開始有阻止,不就沒事了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12-13 15:48:47 #6F
 

對方媽媽反應是大了些,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件事跟你兒子是不是亞斯應該沒關係, 問題出在一開始你們看到油漆未乾的布條, 卻因為有人也在玩就進去玩了, 才會衍生後面這些問題, 因為從你的敘述, 從頭到尾我好像沒看到你跟孩子說其實是不能玩但是你們跑進去玩, 你後來帶孩子走給孩子的理由是阿姨生氣了, 跳來跳去東西會壞. 當然你家小孩會跟你說為什麼別人可以玩, 通常我碰到這狀況會跟小孩說, 這社會上很多人還是會去做不能做的事情, 但是你知道不對你自己不要做, 不要因為大家都做就跟著做, 很多時候意外就是這樣發生, 我通常是舉闖紅燈的例子. 

ttc9527
ttc9527 2015-12-13 17:13:26 #7F
 

我覺得,版媽如果一開始妳沒帶小孩進去不是什麼事都沒有嗎?

看完整篇,我只看到妳腦羞成怒把兒子搬出來下檯階罷了。

家有2朵花
家有2朵花 2015-12-13 20:11:53 #8F
 

這跟孩子有亞斯沒關係,是你沒教好小孩

別人正在做錯誤的事為什麼你要跟著做?

你確實對不起孩子,因為你沒教好他

 

我是小職員
想說話的大象 2015-12-13 22:00:01 #9F
 

看到油漆未乾,我就不會讓小孩去玩,如果真的沒乾,是要叫擦油漆的重擦嗎?且對方怎知妳小孩是亞斯,如果是自己的錯,我應該會很不好意思的道歉,然後迅速離開,也不會去跟對方多說什麼

fumie
fumie 2015-12-13 22:02:09 #10F
 

請媽媽好好教導孩子。

不能進去的場所,就別讓年幼不懂事的孩子進去。

等別人提醒,自己理虧的時候,

再拿兒子是亞斯來試著脫罪⋯⋯

以上,是版媽你覺得有罪惡感的地方,是嗎?

下回小心就不會醬子囉。

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