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赤沙蠍
冷戰中 2015-12-16 13:47:45 版主 3379

每回和老公起爭執吵架,老公就像發瘋一樣,大啂大叫,嗓門比我大聲很多,接著就喊:離婚啦.  叫我把東西準備好來給他簽字.   我回:你不會去弄好來,給我簽子.

吵一吵事後,有和我說對不起. 但是我受夠了.  把我當什麼  ,一個買的物品嗎? 脾氣一來就喊離婚,就像丟東西一樣.

上次吵架是十月時,事後我有警告他,吵架不可以動不動說離婚,把我當什麼.叫老公寫下再說離婚每月罰一千元.

前幾天吵架,又來了,說没講離婚二字.但他是這樣說的:”上回說不能講那二個字,一樣你把那東西準備好來,我簽字,還說要打包衣服要分居搬去同婆婆住”.這不是等於講了一樣.

老公還辯没有講出離婚二個字不算,那張紙有說不能用其他文字講嗎?有說意思相同也算嗎?婆婆住我們附近,老公還真的提袋衣服往外走,是我小女兒五歲抱住他,哭喊爸爸你不要出住,他才止步的.

這樣的男人是不是很没擔當.現在冷戰中,不想和他講話.

前幾天吵架起因也是小事,老公在客廳吃肉干,手上剛拿一片才咬一口,就對女兒說走我們去房間準備睡覺,我看到就火大,就喊說:你不要去房間吃肉干.老公回:你有病事嗎?我聽了更火,就說你錯在先我講你,還講我有病對嗎?老公很心不干,情不願回:不對.之後就變大聲吵起來了.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12-16 14:06:46 #1F
 

國小小朋友嗎?蠻不成熟??

謝碰企
謝碰企 2015-12-16 14:12:47 #2F
 

頗幼稚!!

太像女人家,一吵架就包袱款款說要回婆家去住.

如果是新婚頭一兩年,吵架喊要離婚還能接受,磨合期適應期,

但如果老夫老妻吵架還把離婚掛嘴邊,我會先規劃下一步的路.

再有一次,我會答應..

畢竟離婚兩字很傷感情!!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12-16 14:25:03 #3F
 

你不要去房間吃肉干=>你都知道是小事幹嘛在他帶女兒去睡的時候對他喊??

--------------

我看完覺得

你們兩個根本天造地設....保證百年好合啦!

adsnew
Treasure珍
Treasure珍 2015-12-16 14:41:15 #4F
 

又不是還在談戀愛,

這樣真的很沒擔當欸

lemonlama
lemonlama 2015-12-16 15:15:47 #5F
 

真的是挺小事的

不過為了區區一片肉乾,版媽好像也沒必要火大~~~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5-12-16 15:19:59 #6F
 

其實就是…他理虧啊。

男人理虧有些面子拉不下的

就會講這種逃避溝通的話

只是他的口頭禪是:離婚

(原作者於 2015-12-16 15:21:31 重新編輯過)

其實都沒有
其實都沒有 2015-12-16 16:00:03 #7F
 

老實說,夫妻吵架這種事情外人很難定奪,

朋友也曾抱怨老公吵架時會罵髒話和動手推她一下,

但細問發現,每次吵架朋友都先罵老公(都是罵他沒用的髒話跟粗話),

然後拿手邊的東西丟老公(甚至有玻璃製品過),

所以我覺得,有些男人是真的暴力,

有些是被女人激怒的....

 

其實妳老公脾氣也壓不住,

當下跟他爭論是沒有幫助的,

其實我不贊成離家出走,

但吵架時,某一方離開現場是可行的。

但就靜靜的走開,不要在大吵時拖著行李,

讓小孩有種父母要分開的恐懼感。

 

然後那個罰一千和肉乾的,

我相信應該不只我覺得很小事,

應該把整體問題解決,

不是在這些文字裡打轉。

 

 

 

 

小灰熊的媽
小灰熊的媽 2015-12-16 16:11:06 #8F
 

突然想到我們媽媽社團有個媽媽PO文,抱怨自己的老公跟女同事出去吃飯都沒有講一下,然後底下我們這些媽媽們跟著幫腔說醬子很不該,結果原PO這位回了一句:

"其實我跟男性朋友出去吃飯也沒有跟他說,呵呵"


然後就再也沒有人回文了....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12-16 16:21:47 #9F
 

讓他離家出走去婆家,看婆婆怎說。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5-12-16 16:36:09 #10F
 

版媽的老公很像長不大的彼得潘,版媽能成為聰明的溫蒂來收服他嗎?

你們兩個都是大人了,吵吵鬧鬧不和想離婚,兩個人都能承受,但無辜的是5歲的小女兒,這樣的戲碼不斷在家裡上演,讓孩子在恐懼不安中成長,長期下來這對每個人都是傷害。

面對這種無理取鬧的人,版媽時在需要理智冷靜的頭腦,不隨著他起舞,要做到「冷感」甚至是「無感」,才不致於讓災情擴大,畢竟一個巴掌拍不想,版媽不跟他吵,他自然就沒趣,火也很難燒得久與旺。

 

我是基督徒,我沒有碰到夫妻吵架的問題,但我之前有很嚴重的婆媳問題,嚴重到讓我想離婚,當我跟教會的姊妹抱怨婆婆的歇斯底里時,姊妹簡單地回應說:「妳為甚麼要跟蛇對話呢?妳會生氣,表示妳還有感覺,表示妳沒讓自己上十字架,因為死人是不會有感覺的......」

這段話很有寓意,在聖經創世紀中,夏娃就是跟蛇對話,才會去摘不該摘的果子,造成之後被逐出伊甸園,後來墮落的局面)。姊妹說這話這不是指我婆婆是蛇,而是指很多種種負面的環境或是成長經驗等等,造成我婆婆不當的思想與言詞,這種影響我婆婆的負面力量,可以用蛇來譬喻;至於上十字架,不是真的把身體拿去釘十字架,而是把『己見』放到十字架上去,感覺死掉了就無感,無感就沒有傷害,沒有傷害就沒有反擊,沒反擊就不會有更大的傷害出現。

當基督徒最奇妙的地方,就是死與復活是同時發生的,當我能把自己的魂(心思情感意志)放在十字架上了結時,靈(基督)的生命就能被活出來,而耶穌基督就是愛、光、聖、義的實際。我在婆媳問題上我得到基督很大的幫助,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認識耶穌這位救主。

最後我再舉一個例子,我們認識有位弟兄,他一直在其他地方聚會,跟他未得救的妻子之間有很嚴重的溝通問題,但夫妻爭執很難為外人道,我們也不會去追問他們到底在吵些甚麼,他們的孩子長期以來有消化系統的問題,四歲的孩子每周只排便一次,吃蔬果喝水或甚麼菌通通沒用,後來這位弟兄的妻子在我們這邊的教會得救了,也成為基督徒,開始固定讀訊息及參加聚會,她告訴我們,從她得救的那周起,孩子每天在學校都有排便,她覺得很奇妙。我跟老公都認為孩子排便的問題是心理壓力造成的,但孩子太小說不清楚,這個家庭關鍵的改變在母親身上,當她接受了基督,讓基督作為她內裡的生命,她的壓力與愁煩都交給神,全家也跟著起了變化。

 

版媽的老公很幼稚是很明顯的,多說無益,如果版媽心裡希望家能越來越好,不是去罵老公,罵他沒用,有用的話老公早就改了,關鍵是在版媽身上,版媽需要把自己的勞苦愁煩卸給適當的對象,好的信仰能帶給人力量,無需迷信,願神祝福版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