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讀書,吃腦吃魚還是吃銀杏?補對營養才有用!

可愛啦
可愛啦 2015-12-16 14:48:25 版主 4519

小孩讀書,吃腦吃魚還是吃銀杏?補對營養才有用!_img_1

(以上圖片由 健康點滿 網站授權刊載)

家裡小孩讀書遇到困難,阿嬤燉豬腦,說吃腦補腦,媽媽拿自己吃的深海魚油說補充DHA提升腦力,婆媳意見不和,這時候爺爺出來,拿出銀杏,強調可以提升記憶力,爺爺吃了很有效!銀杏是樂齡保健品,真的可以拿來給家裡寶貝讀書用嗎?其實銀杏沒有提升記憶力的功能喔!

蛤?這不是真的吧!那怎麼一堆老人都擁抱銀杏,說提升記憶力很有效呢?銀杏葉萃取出來的成分是黃酮類(flavonids)和帖類(terpenoids),能夠保護神經、增加腦部血流,有「預防」、延緩記憶力退化的效果,因為能促進血液循環,爺爺奶奶覺得神清氣爽,記東西自然感覺比較有勁,但爺爺奶奶的狀況是不能跟小朋友類比的,銀杏是防止記憶退化,不是拿來幫助小朋友提升記憶力的成分

小孩子成長發育旺盛,其實和阿公阿嬤不一樣,老年人年老退化,吃的補給品幾乎都是防止退化固本的營養,但小孩子細胞更新與基礎代謝率都很高,不需要擔心記憶退化,尤其小朋友血液循環比大人還順暢,不用吃銀杏促進血液循環。

小孩子讀書假如吃豬腦,雖說豬腦裡面有卵磷脂、DHA,但專家都不太建議吃豬腦補腦,因為膽固醇含量是食物最高的,每100公克就有2530毫克膽固醇!幾乎其他食物都是百位數,豬腦算是食物中膽固醇破千的佼佼者,身體裡要是有太多壞的膽固醇,會導致大腦萎縮,為了孩子成長,還是別吃進有風險的食物吧!

小孩讀書,吃腦吃魚還是吃銀杏?補對營養才有用!_img_2

(以上圖片由 健康點滿 網站授權刊載)

深海魚油的DHA成分的確可以提升小孩的注意力,裡面的Omega-3能幫助大腦接收訊息變靈敏,讀書內容不漏接,這方面有得到醫界證實。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說:「如果是想幫大一點的孩子補充魚油,攝食量最好是產品包裝盒上的建議量再減半。因為魚油具有抗凝血的功能,不小心吃過量,可能產生無法凝血的風險,另外,魚油攝食過量可能會讓兒童產生低血壓。」

馬偕醫院營養師 趙強 還建議:「一歲以下的寶寶,不建議額外添加魚油製劑,如果要補充魚油,可以從副食品中添加魚肉做起。」,市面上的兒童保健品針對發育的孩子,選擇適合小孩吸收的DHA及Omega-3劑量,即是不讓小孩子吃過量造成副作用,所以要特別注意產品建議用量及適合年齡,造著產品標示說明的用量吃,便不會有吃過量的問題,千萬不要拿大人的魚油給小孩吃,平日有在吃魚肉的孩子也要斟酌減少魚油營養品的攝取喔!

家人對小孩的愛是無限的,成長的小孩需要很多營養,只是不同年齡需要的不同,要補對的營養才會真的有效,在補充同時,孩子也需要父母的陪伴學習,引發興趣,了解知識的前因後果會比死背更能牢記,又有持續學習的動力,家中的神腦兒童,就靠父母的耐心和貼心啦!

 

以上內容由 健康點滿 網站授權提供   http://www.urcare.com.tw/

(原作者於 2015-12-16 14:48:21 重新編輯過)

盈雨
盈雨 2015-12-19 23:50:07 #1F
 

覺得吃魚就很夠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