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知性媽咪
知性媽咪 2015-12-21 08:51:20 版主 90

這胎孕小人期程進入28週末期之後,走路開始有舉步維艱的感覺,肚子的下墜感讓人不舒服也不安! 托腹袋也早不離身了,雖然這胎沒讓我孕吐,但後期的不舒服感卻比上胎嚴重。在32週產檢時醫生測宮縮發現有早期收縮的情形! 也開了安胎藥給我,這樣的症況也只能儘量多休息,加上胎位又變成橫位,每天的膝胸臥式運動一定要做,讓胎位變正,我才能自然產!

    上週五先送假單給老闆,我人一進入老闆不悅一劈頭就問,我到底哪時要請假,我略述診斷證明的情況,表明希望可以利用今年沒休完的休假先請完在家休養,她瞄了一下診斷證明,提醒我最好先休產前假,表示妳現在32週,也許很快就生了,你的產前假就歸零了! (blabla....)最後我回應我最大希望就是肚子裡的胎兒起碼要待到38週滿再生出來呀! (心理os希望肚子裡的小寶一定要乖乖聽媽媽的話)

    現在工作情況人力吃緊,老闆的壓力也大,我請假一定會造成她的困擾,之前開會時,至少有2次,老闆刻意強調我請娩假時會遇到年假,所以會放的特別久 。現在老闆不悅的回應再加上孕婦懷孕荷爾蒙影響特別sentimental, 我腦袋裡只有[說不定妳很快就生了] 這種現階段對我來說相當負面能量的話,我也被嚇到了,只能中午到星巴克聞咖啡香,點杯低咖啡因太妃拿鐵轉換心情!邊坐邊想,我只是想按照規定請假被准假而已,不想被妳的話嚇到流眼淚!

(原作者於 2015-12-21 08:59:44 重新編輯過)

於2015-12-21 11:12:43 補充發言

主管知道我要提前安胎休養的打算後,也說她有她的考量,要我做好工作交接,這本來就是我應盡的職責,就算她不說我也會主動做到。

但看著診斷證明一副像是我要騙假來休息的感覺,真的讓人感到很不舒服,而且我都是請自己的權益內的特休呀,完全沒動用到事病假。

在33週時,中午午休後,吃了醫生開的壓達能,心悸加上宮縮痛讓我很不舒服,

我覺得狀況不對,受不了要告假回家躺平休息,眼淚也不聽話的掉下來,加上旁邊有熱心的工友大姐,

看我的狀況不太ok,幫我跟主管解釋,主管才理解到,原來我是真的需要安胎,

我的假單才順利的送出,很感恩終於可以在34週時開始安胎休養。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12-21 09:20:30 #1F
 

"她瞄了一下診斷證明,提醒我最好先休產前假,表示妳現在32週,也許很快就生了,你的產前假就歸零了!" 這個對話不知是不是因為老闆口氣太差讓你聽起來很不舒服, 我個人看起來她這樣回答是為你著想, 怕你的產前假就不見了. 但是既然現在需要安胎, 可以考慮今年剩餘的特休+產前假一起請.

xenaxena
xenaxena 2015-12-21 15:38:08 #2F
 

我的女主管要我邊坐月子邊工作,版媽這樣有覺得心情好些嗎?

 

可能是我神經比較大條,覺得您主管這麼說並沒錯,

甚至其實滿體貼的,會幫員工想到"產前假"要趕快用完,

(我只用了一天、剩下通通送給老闆了)

既然不舒服、當然希望您趕緊回去休息,

至於您個人希望幾周生孩子,主管當然不可能知道,

執著在那句"說不定很快就生了"沒什麼意義。

 

換個角度想,若您是主管或職務代理人,

就已經年底兵荒馬亂,還要全部承接另一個人的業務,

然後那人還情緒潰堤、覺得負面能量太多,

應該也會不耐煩吧?大家互相撐一下就過去了,

若不想要負能量,自己就要正面起來,加油。

☀小笨蛋☀
☀小笨蛋☀ 2015-12-22 20:25:56 #3F
 

產假遇到連休的確是算在產假內的哦

也就是說過年放九天妳就會少九天

因為我同事每次過年她兒子生日就要拿出來說一次

*水之戀*
*水之戀* 2015-12-24 17:31:20 #4F
 

產前假是什麼?我都不知道還有這個可以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