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米雅媽
米雅媽 2016-01-12 10:04:06 版主 112

公公85歲了,繼上次亂開瓦斯之後,早上6點多我起床要幫小孩準備早餐,我在幫小孩削鉛筆的時候,公公也睡醒了,先是去開了冰箱也不知在看什麼,之後竟然跑來問我說他的兄弟早上起立要怎麼消下去,我真的快昏倒了,後來被我罵神經病叫他去睡覺!

我想說的是會不會是生病,因為他上次也是吵著要去牙醫那裏做假牙,問題是假牙補助已經申請過了也做好了,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脫序或是忘記錢放哪去的行為!

我有跟老公說了,雖然說年紀那麼大也不能怎樣了,不過這樣的行為不禁讓人覺得有點變態!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01-12 10:14:47 #1F
 

對 這是失智症 要看醫生喔!

要有耐心!不能隨便罵他 除非真得是無法壓制 也只能請老公出面!

趕快看醫生!!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1-12 10:19:40 #2F
 

一旦出現失智症狀, 速度很快, 有可能一年後就完全不認得人了, 盡快請老公帶公公去就醫.

B&F
B&F 2016-01-12 12:34:40 #3F
 

是失智沒錯,要趕快去帶去看醫生。

我公公還在世時嚴重的時候曾經只穿內褲就跑出去溜達回不了家,還好是鄰居發現帶他回家,也曾玩大便,把尿布脫下來把大便甩的到處都是,我婆婆照顧他照顧到要瘋了,最後只好送安養院,不然我婆婆都想死了。

adsnew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01-12 12:57:33 #4F
 

不要把公公當變態,他應該是有失智症狀,

趕快帶去看醫師,要掛腦神經內科,

一直置之不理,老人家會退化非常快。

米雅媽
米雅媽 2016-01-12 14:37:06 #5F
 

我沒有把他當變態只是這樣的行為真的不太好,之前一些錢忘了放哪去找不到,或是瓦斯忘了關其實我也沒想太多,因為他們家都沒有關瓦斯的習慣,也只想說是健忘而已!

大小便常來不及或是有時候會很奇怪一直瞪著人家看然後也不說要做什麼,也都想說是老了的關係,不過今天的行為真的太不像一般老人會做的事,所以才會往失智症這方面去想!可是有時候又非常正常,也不是每件事都會忘記!

林大美
林大美 2016-01-12 15:05:13 #6F
 

他們不會一下子全忘記

有些東西還會記得特別清楚

之後還有可能會發生認為妳的東西是他的之類的事

他們日夜顛倒的話會更慘

趕快去就醫

若確診的話就要想想日後的照顧問題

會是一場硬仗要打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01-12 15:18:17 #7F
 

就醫其實也是無葯可醫(尚未研發出來),

長期照顧是最大問題,

衣服縫上緊急聯絡電話,以防走失,

隨時得有人在身旁,(這是中期)

後期就是言語退化、行走退化、大小便無法控制、完全退化成嬰兒。

 

s玲玲
s玲玲 2016-01-12 15:32:48 #8F
 

聽起來是失智症沒錯

趕快去精神科就醫吧!

我阿嬤6年前也因為失智症領有殘障手冊

家裡的汽車可以申請殘障停車証.也免繳牌照稅

 

不要害怕就醫

去看了只有好處沒壞處

B&F
B&F 2016-01-12 15:35:20 #9F
 

看醫生是控制病情,有藥吃的,像我公公就時好時壞,好的時候行為語言什麼都挺正常也認得人,但隨時又轉壞,他就忘記過我大姑,說她是隔壁村的大娘XDDD,然後當我大姑的面問我婆說xx(大姑名字)什麼時候要出嫁?(我大姑和先生都60幾要退休了,小孩都成年了),我婆和大姑哭笑不得。我算幸運,最後ㄧ次帶孩子們去看他時他竟然記得我,婆婆問他我是誰,他理所當然的講出我名字,應對也都不錯,整個看起來就很正常,結果半年後就走了。

SnowWheel
SnowWheel 2016-01-12 15:37:20 #10F
 

會先從短期記憶開始退化 所以會忘記關瓦斯 忘記錢放在哪裡

但長期記憶還在

性格有可能會改變 易怒 有被害妄想症

先去看醫生再說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