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魯將
米米魯將 2016-01-18 14:53:28 版主 1278

今天小米媽看到ㄧ則新聞真得趕到十分的痛心!!

知名的天主教幼兒園爆出集體虐待幼童,甚至告訴小孩"爸媽會消失,會死掉"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手心裡的寶貝!誰也沒有資格這樣恐嚇&體罰小小孩!

這對小小孩會造成多大的心靈創傷!看了心好痛!!

........................................................................................................................................................

新聞出處: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18/777515

........................................................................................................................................................

小孩只有父母親可以依靠~也唯有父母親才可以給予保護!

一定要有十分的警覺心!!

分享如何發現孩子被體罰(雪天豬):

上幼兒園小孩年紀2~6歲,由其幼幼班跟小班還不能完整表達自己意思,時間觀念薄弱,老師容易藉著這點體罰管教孩子,因為孩子回家說不清楚老師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家長很難從孩子瑣碎的支字片語中拼湊出學校生活,如果孩子每天都說不想上學,問問原因,因為他們唯一保護自己的方法是說不要不要不要,不能以為只是不適應學校生活,千萬別輕忽了孩子的求救訊息,絕對不要再看看再觀察,認為社會新聞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老師體罰時會說,不能告訴爸媽,只要告訴爸媽,老師會打電話叫爸媽不要來接你,你再也看不到爸媽,爸媽會死掉(或是說主要照顧者會消失),孩子聽到這些會很恐懼,不敢說出來裝做沒事,但心裡早就不知受傷多深,爸媽是小孩最重要的心靈支柱,只要我們耐心引導孩子,孩子會說出來的,可用幾個重點來引導:

1.老師有說學校的事不能說嗎?沒關係,爸爸媽媽會一直保護你,不要害怕,說出來。

2.在孩子洗完澡或是吃小點心的放鬆時間,把握時間跟孩子聊學校生活,問老師有沒有打人(一定要先保證爸媽會一直保護你)

3.孩子回家時有說那個身體部位痛或是觀察到有傷痕,當天問清楚原因,寫在聯絡本當記錄,如果身上有傷,老師有沒有主動告知如何受傷,請特別留意,這是最重要的觀察老師的重點,孩子還小身上難免有跑跳後碰撞的刮傷及瘀青,有時很難分辦孩子是否在學校受傷,但如果有傷,老師又常說不清楚,要注意的是老師是否疏於照顧孩子還是傷是老師造成的。

4.最重要觀察的點是問小孩老師是否有打人,小孩開始眼神閃躲、轉移話題、聽而不聞、問而不答。

5.對老師的感覺是什麼?(老師可能再打完小孩後會說要愛老師喜歡老師),如果對喜歡老師感覺反覆,一下說喜歡,一下說不喜歡,有明顯矛盾情形,那一定要特別留意老師。

6.進教室時孩子明顯抗拒,2~3歲的孩子不會說謊,既使老師叫小孩不能說出來,但身體的誠實反應是無法勉強的。

7.孩子眼睛是否會不自主一直眨動,在排除醫療上的問題後,這可能是孩子目睹別人被體罰後的呈現出受驚嚇的現象。

8.成立家長們聯絡群組,若老師推託個資法不願給,可以趁學校活動或是放學時巧遇其它家長要連絡資料,接送小孩時,要順便認識其它家長,一旦有任何狀況可以馬上問問其它人。

9.接送時,感覺老師在逃避家長,沒聊2句就說再見,老師如果愛孩子,會熱忱地說明孩子在校生活。

10.有機會到學校觀察日,看老師是否會威脅利誘方式教小孩,因為這不是應該有的教學方式。

11.學校辦活動邀請所有爸媽到校,一定要參加,觀察看看老師跟孩子互動情形,若孩子一直黏在爸媽身上,不願靠近老師,列入觀察名單。

12.孩子回家後有明顯暴力行為,會用力打人捏人,2~3歲的孩子模仿能力很強,這些行為可能是從老師及同學間學來的,出現這些行為要趕快問問老師,別認為是孩子的錯。

13.老師對小孩的說明如果是一直只有正面或負面評語,幾乎只說小孩在學校多棒,與小朋友相處多好或是一直只有提到小孩負面情形,每天上學會有不一樣情形發生,不會只有單一面相,老師一直說孩子好話,但是孩子卻一直有上述幾點情形發生,要特別留意老師。

這些觀點,並不是要家長每天跟學校諜對諜,也不是給老師壓力要他對孩子每個傷痕負責(可能為老師脫罪理由),送孩子到校,是家長全心信任託付學校及老師會帶好孩子,寫這封信是不希望再有父母再跟我們一樣深深自責沒有及早發現,孩子不想上學,我們卻一再視而不見孩子的恐懼,送他入虎口。如果真的發現孩子被虐,第一先到學校問清楚,給學校時間說明,如果學校不承認,但確有被體罰事實,再走其它申訴管道之前,家長們首先做的是平撫孩子受傷的心,孩子不需要老師的認錯流淚及道歉下跪,孩子看到這畫面,會以為是他做錯害老師哭,老師道歉需要真心誠意悔改,不是真心毫無意義,爸媽是小孩重要的心靈支柱,我們要理解他們的心情,不要比孩子還難過,在孩子面前流淚,家長要堅強,給小孩安全感,讓他們有機會好好說出來,不要壓抑在心中,早日揮去心中陰影。

若小孩出現暴力現象,會突然變得憤怒暴躁愛打人,要明白被虐的孩子需要有段時間讓他心中的憤怒發洩,孩子打人時,先問你是在氣什麼,是不是有其它事讓你生氣,請他好好說,不要生氣,是以前有什麼事讓你生氣嗎?讓他說,不能說不要打不要打把他壓下來,鼓勵小孩說出來。

以上每字都是心痛媽媽字字血淚經歷,希望能夠幫助所有爸媽及早發現,能盡其所能保護孩子快樂長大。

(特別感謝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張淑惠理事長提供專業建議)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josephkindergarener/posts/1700112613538419

 

 

 

 

 

 

 

 

(原作者於 2016-01-18 14:54:0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6-01-18 14:56:23 重新編輯過)

我是很好奇 在台北市耶。家長都這麼好摸頭

我家小孩 只是被同齡小孩(4y-5y)打一下 我就告到警局 老師與對方父母都告

我也知道最後結果 就是小事結尾 小孩當然不起訴 但他們都忙成一團

這件事情我也檢討自己太過激進  現在我處理就很淡定 用冷觀察了解小孩一切

但新聞例子 小孩被打有傷 直接告傷害就好

咩咩 2
咩咩 2 2016-01-19 00:21:36 #2F
 

在我的身邊最近也發生大班幼兒被老師拖到廁所狂呼巴掌

該間學校位在台南永康

滿臉紅腫巴掌印

事後對全班洗腦也對家長說小孩很會天馬行空

受傷不要問,說被打是因為妄想

也不准受傷小孩說出來只能說是自己跌倒

很遺憾的是私校無法可管

沒有法源可以讓不適任老師離職

事發當下老師要離職園長硬留

至今老師還任教

目前只有當事者家長知悉

版媽說的確實要注意平常一定有警訊

要多關心自己小孩

如班上突然少人

或小孩抗拒上學

一定要追問原因歐

 

 

 

 

 

 

 

 

 

 

 

Ni2
Ni2 2016-01-19 09:59:29 #3F
 

這家真的是很有名,在羅斯福路上面,而且進去讀還要先抽籤,最主要是學校環境還不錯.

不過我也想說一句老實話, 小朋友真的很容易莫名其妙撞出瘀青

新聞提供出來的照片瘀青真的不算嚴重耶, 我女兒雙腳都比這個嚴重,但是她只是在家和學校跑來跑去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76614

 

IAMBABA
IAMBABA 2016-01-22 09:38:12 #4F
 

facebook 請搜尋: 我孩子在台北若石幼兒園的故事.

這裡很多討論話題以及家長的親身經歷; 這案件已通報教育局及其他社會機會; 涉案的老師已經離職(這讓家長無法當面對質詢問真實情況為何?  我們聯絡不到這幾位老師去了解真相. 學校方面也沒有公開說明.

霏蝶
霏蝶 2016-01-22 10:00:20 #5F
 

教養教育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雖然說很困難,但是把氣出在暴力體罰和威脅上,實在是很糟糕。其實體罰我不是很反對,但小孩不是出氣筒,也不應該暴力管教,現在的老師實在是讓人不敢隨便把小孩交出去。

 

我也分享一篇以前看過體罰會讓智力下降的新聞,沒想到還找得到。

 

親子天下雜誌/體罰恐影響孩子智力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31666-%E6%96%B0%E9%AE%AE%E4%BA%8B%EF%BC%8F%E9%AB%94%E7%BD%B0%E6%81%90%E5%BD%B1%E9%9F%BF%E5%AD%A9%E5%AD%90%E6%99%BA%E5%8A%9B/

 

根據加拿大一份長達20年的研究分析,體罰不僅對孩子無效,還有可能對孩子的長期發展造成傷害。

 

體罰也會讓孩子憂鬱,貶低其自我價值,令自尊心受損。激烈的體罰會造成害怕的孩子為規避懲罰,而產生說謊傾向。神經影像學也發現,體罰會改變與智能測驗有關的大腦領域,並提高孩子未來濫用藥物、憂鬱或酗酒的風險。

我也是蠻好奇都已經這麼誇張了

後續會怎麼發展

還有

一樓媽 你認真的嗎

被打一下就告老師告家長

蠻可怕的

我也是蠻好奇都已經這麼誇張了

後續會怎麼發展

還有

一樓媽 你認真的嗎

被打一下就告老師告家長

蠻可怕的

停權
光阿光 (帳號停權) 2016-01-22 16:53:35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BBWu1021
BBWu1021 2016-01-23 22:35:13 #9F
 

嗯!!

nogiania
jjiajia 2016-01-24 10:15:00 #10F
 

不過說真的現在小孩也很難教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