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出門,這些狀況你遇過嗎?

根據BabyHome會員投票統計,爸媽帶孩子出門,曾遭到旁人不友善對待的經驗有:孩子哭鬧或講話稍微大聲時,旁人露出嫌惡的表情,或斥責爸媽。餐廳服務生一看到孩子或嬰兒推車就表示…more

 

你帶孩子出門是否遇過不友善的情況?當下的心情是什麼?快和大家分享你的真實心聲!

 

帶孩子出門,這些狀況你遇過嗎? _img_1

市子
市子 2016-02-25 17:33:47 #1F
 

稍微?帶孩子出門,這些狀況你遇過嗎? _1F_img_1

關西仙草凍
關西仙草凍 2016-02-25 19:18:47 #2F
 

小孩這麼不聽話媽媽一定都快氣死了

要是我聽到旁邊媽媽說 不要學那個小孩

我應該會理智線斷裂!

你家小孩就最乖啦!

當然遇過啊

就說人行道好了,被佔用、路不平,小孩都快從推車裏彈出來了

有些館子也真的不歡迎小孩,雖然他可以不賣我,我也可以吃別家,可是第一次去要受氣就不爽,這種地方我也不想去第二次

停權
恩恩shao (帳號停權) 2016-02-25 20:42:11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SweetLyra
SweetLyra 2016-02-25 23:29:34 #5F
 

我的經驗是,搭乘捷運、公車等,寶寶若是哭鬧,做父母的有盡力安撫,旁邊的人都不會說什麼,也沒看過厭惡的表情,有的陌生人甚至會幫忙逗小孩,讓人很窩心。

不過推著娃娃車在台北的路上讓我最氣的是,一堆機車甚至是汽車停放在人行道或騎樓!或是雖然停在馬路上卻是擋住人行道斜坡位置!!這樣要我們推娃娃車又大包小包的媽媽怎麼辦啊?!!!每次遇到都很想報警要他們開罰單加拖吊但不知道有沒有用!也不想為了這種事浪費警力資源,所以一直沒有這麼做,但是很不爽!台灣為什麼就是會有這種在文明國家不應該出現的事情!

另一個令人不開心的事,就是公共場所(特別是捷運站)常常會有好手好腳的非老年人搶搭博愛電梯,明明娃娃車、輪椅等都已經大排長龍了。很氣這種人,覺得他們很無恥。

s玲玲
s玲玲 2016-02-26 00:28:33 #6F
 

小孩在公眾場所吵鬧難免會遭人白眼

但有些天生活潑好動的小孩實在難以控制

希望大家能夠多點體諒囉!

蘋果軟糖
popo&nini 2016-02-26 00:52:54 #7F
 

帶孩子吃飯 買東西  坐捷運發出聲音遭到白眼 或斥責~心情會很糟  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真希望社會能對帶幼兒的媽媽友善點

並且相信我們已經很努力地不打擾旁人了!

 

J老爹
J老爹 2016-03-01 16:50:18 #8F
 

這個狀況超寫實的,但是要求沒生過孩子的人有同理心,

我也覺得真得很難。

所以現在我也不奢望遇到的時候,旁人還能給我關懷和微笑,

只要不拍下來然後發動網友肉搜,就阿彌陀佛了。

淳甄
cindy0920 2016-03-01 16:52:58 #9F
 

有同感!每次出門我覺得戰鬥力都從100%到回家變-100%

娃娃車上公車簡直是災難 加上車上人多時根本對媽媽來說是折磨啊

還有那天殺的公車司機 停靠站停那麼遠是怎樣 想累死老娘嗎!!!!!!!

雲朵白白
雲朵白白 2016-03-01 17:04:44 #10F
 

現在親子友善意識抬頭,比起很久很久以前,真的算是進步許多,

雖然需要改善的地方還有很多,加油囉~

 

至於大眾態度不友善的部分,才真的是最讓爸媽感到無助的地方,這張插畫,畫得很貼切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