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孩讀私中的選擇 , 該念東山 / 延平 / 時雨 或其他?

跳舞猴
跳舞猴 2016-03-08 17:17:34 版主 45K

兒子上周末去參加東山小六學力測驗,今日東山來電表示他可以進入數理班。

其實當日考完兒子表示難度很高很多都是猜的,我心裡想是沒希望,沒想到接到通知還是很開心。

 

但因為家裡(汐止)離東山實在遠,就算我早上(5:55)騎車載他去校車集合點(6:10),

也等於要花1.5小時在車程上。一天來回就是3小時,真的讓我很猶豫。

 

目前還有報考延平/時雨,但都還沒考試。

東山已要求3/12就要繳交2萬費用,且表明不能退費,似乎就是不想讓家長有選擇空間。

他的數學這次沒考好,分數並不高,延平真的沒把握。

時雨應該還有機會,但該校要住校,當媽媽的心裡又掙扎了。

 

兒子也只是就讀新北市一般小學,平時並沒有特別補習,只有普通安親班盯功課而已。

他的個性溫吞,回家不會主動拿起課本,叫他看書也要三催四請,平日也不愛閱讀書籍。

目前因為管的嚴沒給他手機電腦,他要玩遊戲要跟大人借,但能感覺他很想玩。

很怕上了公立國中會沉迷遊戲,且家裡附近也沒有升學率較好的國中,

連最近的國中也要搭車,所以才考慮私中。

 

3/12很快就到了,請教各位家長是否有較好建議?

另外是否有就讀時雨的家長能分享,您的孩子就讀情況,以及學校的管教、升學率呢?

 

 

 

 

他的個性溫吞,回家不會主動拿起課本,叫他看書也要三催四請,平日也不愛閱讀書籍。

如果他上國中也是如此..

那念延平可能會很辛苦

因為延平是完全沒在盯學生念書的...(其他私校狀況..我不太清楚)

因為學校大考多,但小考少...所以自主性不夠高的孩子...

如果到考前才念書.......應該會有點吃力..(因為我們考試的範圍都很大)

這是我觀察小女念延平3年來的心得

尤其現在我們都開始上高一課程...(目前是三下)

孩子若沒有自主學習..真的.....會念得很辛苦...

 

clare
clare 2016-03-08 18:24:05 #2F
 

媽媽您好

真的2萬元不退費啊?

我也因為路程在考慮,有詢問老師是否能退費,對方含糊沒說明..

3年前..女兒也是先考東山..再考延平..

東山PR83,因為我們沒有要念東山..只是去試水溫..所以..沒有先繳錢

之後又去報達X..就有先繳錢...

延平PR91...考上後...就去達X退費..學校沒有刁難..只有扣手續費..

所以..不太可能東X2萬全不退..

應該是扣手續費....剩下的會退回來..比較合理...

 

(原作者於 2016-03-08 19:08:38 重新編輯過)

跳舞猴
跳舞猴 2016-03-08 20:19:10 #4F
 

與我接洽的老師是說不能退費,

2萬的費用是制服費以及輔導費用(暑期輔導?? 我當時沒聽清楚)

其實我心裡也是在想,會不會其實能退,

只是怕大家都這麼做,所以先對外說不退??

因為畢竟即使月底去說要退,制服應該也沒拿到,輔導也還沒開始。

smallfishyy
smallfishyy 2016-03-08 20:49:41 #5F
 

東山今年是如果3/12選擇就讀,繳交2萬費用,就可以免費參加學校3月到6月間的假日營隊。

而學校針對考試前面的學生優先登記入學,繳錢後保留名額,如果無意就讀就開放名額給後面的同學,這很合理啊!當然,如果覺得還無法決定就3/12不要去繳費,和學校說還要再考慮,如果你的孩子夠優(pr99)隨時要去學校都會擠出名額給你的,如果成績只是ㄧ般那就要考慮清楚啦!

清早媽
清早媽 2016-03-08 20:57:31 #6F
 

我家兩個小孩都讀東山,我的觀察是進入東山之後,家長大多心情很緊張,畢竟學費不便宜,一看到孩子的成績不理想,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就很不好。

當初,我們真的是傻傻進去讀,沒想太多,老大成績中等,沒能力進甚麼「創造力課程」,但因為無知,我也沒想太多,只是覺得老大個性慢又溫吞,不想讓他當第一屆會考白老鼠,想說直升就好,花六年時間慢慢進步就好。

後來我才知道,某些家長都是將「創造力課程」當成「直升醫科班」的前哨站,一旦發現不能進去的時候,就會開始猶豫要不要轉學。

老二成績好一點,進了創造力課程,他們班上同學最差的,大概在公立國中屬於中段。所以父母要想清楚孩子的個性是「遇強則強」還是「遇強則弱」,如果希望寧為雞首不為牛後,我誠心建議個性溫吞的孩子讀公立學校就好,起碼他會有自信心。

除非,你真的願意等他慢慢成績進步,學費的問題也不大的話,東山的老師對學生的照顧真的很不錯。

不過,不要以為私校沒有電玩的問題,與公立學校都是一樣的,差別只在他們留在學校的時間很多,比較沒時間玩而已。而且要變壞,也是不分公私立學校,其實都一樣。

最重要的是,私校老師不是安親班或保母,很多課程上得很快,自己也要能處理應付,否則也會很慘。若是個性被動~~不如讀公校,再請補習班盯,這樣會好一點。

(原作者於 2016-03-08 20:59:42 重新編輯過)

smallfishyy
smallfishyy 2016-03-08 21:13:12 #7F
 

非常同意「清早媽」的想法

我有三個小孩

老大很愛挑戰,就是遇強則強的個性,讀東山每天快樂又超期待上學,東山的師資、課程、環境都很棒,缺點就是很貴。

老二很普通,成績普通,算是不愛讀書的孩子,我就不會把他放在東山,讀家附近的公立國中就好。

老三還小,還要再觀察他的狀況再決定。

美美
美美 2016-03-08 23:03:54 #8F
 

光車程來回三小時,我就不會讓他們唸了!

我們家兩個都是唸公立國中,但都全科補習三年,也考進台北前三志願!

雖然補習很辛苦,但現在小孩大都被動唸書,又愛打電玩,所以補習就是他們的讀書時間。

三年花下來的補習費也不少,但補習班也很用心在學生身上,所以也蠻值得的!真的不必大老遠送私校!

wei-yun
wei-yun 2016-03-09 01:56:54 #9F
 

東山不會退費+1

凱西可可
凱西可可 2016-03-09 09:13:56 #10F
 

我姐家也是住汐止,狀況和版媽家有些類似,或可提供些過來人的經驗供參考。

外甥小學念南湖,資質不錯但非常被動,玩心很重,加上家裡有差了六歲的妹妹,兩人每天爭風吃醋很干擾,所以我姐早早決定要送兒子去住校,訓練獨立性。

一開始也是鎖定時雨,去參觀後發現宿舍環境不理想,過於潮溼的氣候,也不利於過敏嚴重的外甥,所以後來選擇陽明山上的華興,男生宿舍乾淨新穎,孩子對膳食評價很高。

國中三年,外甥仍不改被動的學習態度,在班上成績如鐘擺,於是我姐在國二下為他請了家教補數學理化,結果應該是祖上有德,會考竟然拿到5A,進了麗山高中。據說他國中那班42人,5A以上有17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