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第一次養狗狗,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媽咪

小Q寶
小Q寶 2016-03-10 10:29:44 版主 1806

上禮拜天帶回了一隻兩個月的博美,實在很緊張,沒有養過狗狗的我,連書都還沒買(我的個性是不管旅行或養寵物都會事先買很多書反覆看了後才去做),這個可愛的小女生就來了我家,有問題想請教家中有養狗狗的媽咪

回來已經四個晚上,其實滿乖的,不太大叫(會唉一下,但一下就停了),目前我是餵四次(早上7:00/12:00/5:00/10:00)一次大約30顆(小小的)熱水泡軟後吃。這樣可以嗎??

再請問一下,她還沒打第一針(這禮拜天要打),那這禮拜六我可以帶她去姐姐家嗎??(我們娘家固定會星期六晚上聚餐,大約都三.四個小時)還是要讓她在家呢??

還有下個月是清明節,那時她也才三個月,是要用外出籠帶她(但會一整天,而且婆家那邊比較不愛乾淨,可能請她們不要亂摸幼犬不太可能),還是我請可信任的寵物店寄放一天嗎??

家裡有幼犬的媽咪,剛開始也是不能出去太久嗎?(好像只能去買個東西,一兩個小時就要趕回來,吃飯時間更是擔誤不得的樣子)

也請媽咪能和我分享幼犬的生活作息~~

十分感謝!!

WEN
WEN 2016-03-10 10:40:23 #1F
 

我家的狗來我家時也是兩個月

我出門從不帶狗的

一方面還要照顧麻煩

一方面在家還是較安全

把他留在家裡

關狗籠也許很安全

但我家的狗除了送出去美容被美容店關

在家沒關過狗籠

不忍心

把環境弄的安全一些

危險的區域

或是不想讓他去的區域

(原作者於 2016-03-10 10:42:51 重新編輯過)

凱西可可
凱西可可 2016-03-10 12:37:12 #2F
 

我家也是養了一隻博美小女生,從兩個月大開始養起,目前已三歲半,非常聰明乖巧黏人,一般人印象中的博美比較神經質會亂叫,但我家狗狗很安靜,很少叫,住公寓養了幾年鄰居都不知我家有狗。

狗狗還小,未打預防針,建議版媽先不要帶牠出門,我家只有過夜才帶(例如回台中娘家),出國就寄娘家或寵物店,平時在家不關籠子,讓牠趴趴走,當然前題是要把如廁習慣訓練好,把牠會亂翻亂咬的東西收好。

一天餵四次我覺得有點多,我家一直都是早晚兩次,獸醫已經常常建議要控制體重了,不過我們平時上班上學,白天家裡沒人,要餵多次也辦不到啦!

提醒一下版媽,小母狗大約六個月大生理期就會來報到,如果沒打算讓牠生,第一次來過就可找時間去做結紮手術,可避免成年後生殖系統病變。

小粉紅媽咪
小粉紅媽咪 2016-03-10 13:55:19 #3F
 

我娘家以前養過博美,母犬去配種在家裡生3小犬,

幼犬時幾乎不帶出門,

博美算是比較神經質的犬種,

成犬博美到陌生環境容易緊張會橫衝直撞,看到陌生人其實也蠻愛叫.

我想幼犬應該還傻傻的,好奇心重,還沒那麼神經質不至於亂跑亂叫,

是可以外出,但旁人會一直想摸牠就是.

飲食的話,我比較沒印象份量,我們都是餵乾狗糧,

小型犬其實食量不大,我家都整天放著一盆.

留幼犬在家,可能要注意牠的保暖.

也有定期帶去打預防針,也建議要植晶片.

注意牠的牙齒保健.

 

 

 

(原作者於 2016-03-10 13:58:54 重新編輯過)

目前我是餵四次(早上7:00/12:00/5:00/10:00)一次大約30顆(小小的)熱水泡軟後吃。這樣可以嗎??

=食量可以參考飼料外包裝,泡軟飼料注意溫度就行了,狗狗貪吃再燙也會吞,要注意喔。



她還沒打第一針(這禮拜天要打),那這禮拜六我可以帶她去姐姐家嗎??(我們娘家固定會星期六晚上聚餐,大約都三.四個小時)還是要讓她在家呢??

=還沒打預防針,或打預防針後未滿一週,建議先不要帶出門及洗澡,不然很容易生病。如果帶去姐姐家,切記別餵食人類的食物,容易造成偏食及其他身體問題。


還有下個月是清明節,那時她也才三個月,是要用外出籠帶她(但會一整天,而且婆家那邊比較不愛乾淨,可能請她們不要亂摸幼犬不太可能),還是我請可信任的寵物店寄放一天嗎??

=可以啊,儘量找狗狗獨立空間的寵物旅社,才不會被其他大狗狗傷害或得傳染病

 

幼犬和小孩一樣,抵抗力較差,一但生病錢就要大把大把灑,我家的一歲半前也常跑動物醫院,現在九歲了偶爾腸胃有問題其他很OK

恭禧您

晴朗JJ
晴朗JJ 2016-03-10 15:58:35 #5F
 

看來你真的很緊張..但你不用這樣做啦

我家吉娃娃一個月就帶回家..那時只有早晚各吃一次而已. 到現在也是一樣吃2餐

平常早上就自己在家,只有假日才會帶出去溜溜, 

打完疫苗一週內不要洗澡..再臭都不要洗

注意家裡地上不要有小東西..以免誤食

其實並沒有因為養了一隻狗就改變自己生活模式...該出門辦事一樣出門

狗也會有自己一套適應生活的方法

小Q寶
小Q寶 2016-03-10 17:09:55 #6F
 

謝謝各位媽咪的幫忙,我小孩都已經七歲了,但我現在又變成了新手"狗"媽咪了^^,需要各位有經驗的媽咪幫忙解惑,感謝!!

本身就是緊張型,會想很多,覺得這個小傢伙好脆弱,目前是採取關籠(但會常讓她出來玩耍、上廁所,我是打算慢慢不關,等他再大一些,因為現在她太小,才350G,又愛緊跟腳底,我們一家走路都變機器人了,她也很會鑽,可能體型太小,常鑽到讓我冒冷汗的地方。)

目前我還沒讓她一個人待在家超過兩小時,如果照媽咪們的建議,這禮拜六就讓她自已待在家,開燈、開廣播,出門前軟飼料多泡一點,這樣對嗎??

LULA Mom
V媽 2016-03-10 17:47:48 #7F
 

飼料加水泡軟不建議一次弄太多, 因為沒馬上吃完容易腐敗

還有狗狗千萬不能吃巧克力跟洋蔥, 尤其是巧克力, 因為這是小朋友很容易拿到的零食, 要先跟家中小孩說不能餵食..

另外, 因為狗狗體型小, 建議家中房門弄門擋, 以避免突然將門關起來時沒注意到跟在身後的狗狗夾到.

Ann11
Ann11 2016-03-12 16:03:26 #8F
 

我家博美兒子剛來我家時,也好愛跟在我們腳旁,怕踩到牠,只好幫牠帶鈴鐺

在牠打完預防針之前,我也是沒帶牠出門,放家裡比較安全,不知不覺都養7年了,每年都固定打預防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