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鏞
阿思海 2016-03-11 23:06:47 版主 115

原本以為美國歐巴馬健保很好用

怎麼越看越像變種的 MEDICAL 白卡  ? 

美國歐巴馬健保 ---長骨刺的保費一個月 900 美金 ( 台幣 27000 ) 

難怪會有這麼多僑民捨不得賣國外的房子看醫生

卻奔回台灣用健保

用完之後 , 拍拍屁股 --- 停保 , 退保

這樣使用台灣健保的 " 態度 "  對台灣在地人合理嗎 ? 

對那些長期沒繳健保的台灣僑民 , 補繳 6 個月真的太便宜他們了 , 

台灣健保不倒才怪

只會欺負這些老實的在地台灣人 , 保費喊漲就漲

健保局可不可以依照使用程度來編製 " 個人化 " 保費制度

用的醫療多---繳的多 , 用的醫療少---繳的少 

針對僑民也要強制保險 

 

--------------------------------------------

為付健保 每月剪一百個頭 by 黃美惠

黃美惠

March 10, 2016, 6:00 am 684 次

這例子除了名字是假的,其餘都是真的。

阿真在家替人理髮,男客為多。從十多年前七元到如今10元錢理一個頭。在矽谷算平價的了。

她起初租房子,搬過兩次家,終於在學區較差的區,和女兒合買下自己的窩。矽谷有不少這樣的華人個體戶,有人理頭髮,有人按摩,有人包水餃賣給街坊,有人會做台灣好吃的肉圓。只要手藝不差,都也能賺出一家人的生活。

阿真非常矮,碰到高客人,得站在小板凳替人理髮,她說話有奇怪腔調,才知她出身東南亞,經歐洲再移民來加州。阿真和氣又實在,手藝也佳,小費一元,11元就能修整儀容,也算矽谷小確幸。

最近阿真告訴大家,她因長骨刺,手術加休養至少要三個月。

一問才知她每月健保就得交9百多元。一年保費已破萬,自付額仍高達5千元。換言之,一年要付出1萬5千元之後,才是保險公司的事。

她說真的沒辦法,歐巴馬健保推出,她滿心歡喜,想終於可以正常看病。但是保了一年,四處被醫師拒絕,「人家都不願意收我這種歐巴馬健保的人,」只好硬著頭皮改買較貴醫保。千挑萬選,收費令人砸舌,但至少她的骨刺可以好好去治一治了。她安慰地說:「託了人才掛到這位醫師,是最好的喲。」

聽了一陣心酸,想到她一個月要交的保險費代表了必須站在小凳子理一百個頭,這就是美國嗎?這就是矽谷嗎?

一位會計師朋友快滿65歲,可喜可賀,因和老公加入Medicare,每月不必再交1千3百元高額保費。我的畫家朋友回中國定居數年再回美國來,打算中美兩頭住,他明白對我說不買美國醫保,即使被罰錢也好過花大筆錢買保險。另一位受過高等教育的朋友,老年才來美長住,老兩口買旅行平安險,定時回台灣取藥保養。他們在美國生不起病。

請教了柏克萊的專家,他說歐記健保最大問題就是無法控制費用,因為美國保險公司政治力量太強大,政府就靠這些利潤導向的保險公司,且每地區僅幾家,競爭力不足,保險公司可任意漲價,州府監督力道不足。另方面,保險公司盡量少付給醫師和醫院,醫師醫院就不收便宜保險的病人。保險公司股票近年來上漲,CEO年薪幾百萬。美國健保真是資本主義下的怪獸!

投保加州從貴到便宜分成白金、黃金、銀和銅四個等級,銀銅級代表很難看到醫生,不願當銀當銅,除了付錢沒有良方。這就是理髮師阿真的命運了。

http://www.worldjournal.com/3814124/article-%E3%80%8A%E9%87%91%E5%B1%B1%E4%BA%BA%E8%AA%9E%E3%80%8B%E7%82%BA%E4%BB%98%E5%81%A5%E4%BF%9D-%E6%AF%8F%E6%9C%88%E5%89%AA%E4%B8%80%E7%99%BE%E5%80%8B%E9%A0%AD/?

(原作者於 2016-03-11 23:23:32 重新編輯過)

Bay
Bay 2016-03-12 03:13:28 #1F
 

歐巴馬健保害我們本來有保險的人保費都漲了

所以,我也要說,我不喜歡歐巴馬健保

我兒子外耳炎,週三帶去給兒科醫生看

掛號費$15,原廠耳內抗生素滴劑7.5cc一瓶市價$239.99美金

保險給付後,我們自付$25美金

Power Mom
Power Mom 2016-03-13 02:07:27 #2F
 

昨天才看到一則新聞提到:根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自海外返台短期復保又停保的就醫人數達40500人,總健保收入3.1億元,支出2.81億元,平均每人花健保6949元,其中以治療牙疾最多。健保署企畫組長張鈺旋說,二代健保修法後相關規定以比過去嚴格,從去年與前年的統計可發現,這些僑民在入境辦理復保,等到離境時又申請停保者,在在顯示健保的收入是大於支出,代表健保並沒有因此損失;針對現行健保法規定6個月納保等待期,以及復保3個月才可停保的期限,只要社會認為需要修法並達成共識,健保署樂見其成。

------------------

資料會說話,證據顯示僑民反而讓健保盈收,所以造成虧損的是誰?是台灣人民自己浪費醫療資源所致,酸民不要再把虧損賴給僑民了。

另外我才討厭新制度,強制僑民復保,我根本不想用健保卻被強迫ㄧ入境就要復保,離境再去退保,沒遵守者就會被追繳五年保費,實在造成很大的不方便,導致後來我不敢再用台灣護照入境了。那些短期復保停保的紀錄很多都是像我這種的是被迫復保的,根本不是貪健保資源,這也是為什麼健保局反而有盈收。所以不要再仇視僑民了,貪健保資源的人畢竟是少數,而那些人並未造成虧損,所以一直攻擊僑民根本是不敢面對現實的鴕鳥。

(原作者於 2016-03-13 02:12:24 重新編輯過)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6-03-13 03:00:45 #3F
 

歐巴馬健保幫助你了嗎 ? _3F_img_1歐巴馬健保幫助你了嗎 ? _3F_img_2

回台灣都會被唸我們是吃掉健保的人...

 

Power Mom
Power Mom 2016-03-14 01:12:29 #4F
 

阿強媽,下次就可以拿這份數據去堵那些人的嘴

Bay
Bay 2016-03-14 05:18:05 #5F
 

數據會說話,謝謝power mom提供

我們現在也都不用台灣護照入境了,強制復保的問題實在太麻煩了。

微鏞
阿思海 2016-03-14 08:01:01 #6F
 

新增黃安條款 綠委提修健保法

作者【中央社台北13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6年3月14日 上午12:00

推薦

藝人黃安返台就醫引發健保爭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將提案修正健保法,增列「海外所得未在國內繳稅,且半年內沒入境中華民國者,即使繳健保費,也不能健保就醫」。

林俊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他找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以及中央健康保險署的官員開會,要求行政部門應說明如何改正健保漏洞,但相關部門認為修法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在態度上有所顧忌。

林俊憲說,黃安事件凸顯健保制度不是真正的大愛,反而是受到制度僵化而造成「大礙」。他將提案修正健保法中關於納保資格的限制,增列「國人海外所得未在國內繳稅者,且6個月內未有入境中華民國者,即使依規定繳交健保費,也不適用健保就醫」。林俊憲表示,也許這樣修法,可促使長期逃漏稅的海外富人,願意繳稅換取「偉大」的健保照顧。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去年出國就醫回國申請健保退費統計,共新台幣3.4億元,較往年成長2%,其中有7成是在中國大陸就醫,以感冒疾病最多;出國生產回國退費多來自美國。林俊憲批評,「我們的全民健保,感覺上根本就是全球健保」,雖然健保已成立20年,也是另一種台灣奇蹟。林俊憲表示,強制納保最終目的是要保障每位認同台灣這片土地的國人。

 

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E5%A2%9E%E9%BB%83%E5%AE%89%E6%A2%9D%E6%AC%BE-%E7%B6%A0%E5%A7%94%E6%8F%90%E4%BF%AE%E5%81%A5%E4%BF%9D%E6%B3%95-160000040.html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6-03-14 09:05:53 #7F
 

阿強媽,下次就可以拿這份數據去堵那些人的嘴

Power Mom發表於2016-03-14 01:12:29

對啊....謝謝分享這個資料....很實用...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03-14 09:53:24 #8F
 

回台灣都會被唸我們是吃掉健保的人...  

阿強一號的媽發表於2016-03-13 03:00:45

我爸媽住國外,每年回來台灣也常被人這樣說

但做女兒的我每個月每人在繳1000多的健保費哩

為什麼我爸媽不能用

一直攻擊雙重國籍或是僑胞

說難聽一點

人家就是有依法投保健保

你們不爽就修法啊,反正現在你們佔大多數

一直吵吵吵是有什麼用

微鏞
阿思海 2016-03-14 10:20:01 #9F
 

但做女兒的我每個月每人在繳1000多的健保費哩

為什麼我爸媽不能用

 

-------------------------

 

當然可以用 ! !

 

-------------------------

 

林立委是針對那些在台灣沒有繳稅 , 平常每個月也沒有繳健保費的僑民

 

突然需要了 , 補繳 6 個月的健保費 ( 700 x 6 = 4200 台幣 ) 就使用健保的僑民

 

健保局對住在台灣的台灣人並沒有比照辦理 : 很明顯地對台灣人有兩種制度

 

 

(原作者於 2016-03-14 10:20:53 重新編輯過)

微鏞
阿思海 2016-03-14 10:35:32 #10F
 

離題了 

美國的歐巴馬健保跟加州的 medical 白卡很像 

保險公司給付給醫生和醫院的費用很少

以至於很多醫生和醫院不願意收 medical 的病人

因為大多數的醫生和醫院在申請營業執照的時候是以 --- profit medical facility 的名義申請

所以到了 2012 年的時候 , 大多數的醫生拒絕接受 medical 的病人

惡性循環下 , 老美就擠到 public medical facility 看病 , 候診時間很久

而那些華人就選擇能拖就拖 , 等著回故鄉看病  

沒想到歐巴馬健保 事實上只落實到 " 強制保險 " 的階段而已 , 

而在付費上 , 政府沒有跟 保險公司 , 醫生和醫院 沒有達到共識

新的健保上路就有醫生拒絕接受病人 

看來需要再改進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