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拿鐵跟瑪奇朵傻傻分不清楚?5種常見咖啡品項大解析

我想還是有人像我一樣,對咖啡不是很了解,所以分享給大家~

 

轉貼今日奇摩新聞

 

踏入社會後,有許多上班族紛紛染上一天至少一杯的咖啡飲。對我們而言,咖啡除了提神外,更是這天正式展開的重要宣示。無論你手上拿的是超商咖啡,還是某家知名連鎖店的高價飲品,面對琳瑯滿目的menu時,你真的知道每個品項間的差異在哪裡嗎?今天妞編輯整理了5種常見的咖啡介紹,要來一次報你知!

 

拿鐵咖啡

「LATTE」在義大利文中是指牛奶,拿鐵咖啡就是三分之一的濃縮咖啡與分之二的牛奶混合而成的咖啡,一般來說不會特別加奶泡。根據濃縮咖啡與牛奶的比例,可以展現出多種風味。另外,也可以加入楓糖糖漿、香草糖漿等各種糖漿來做變化應用。

 

卡布奇諾

義大利的代表性咖啡,在義大利語中「Cappuccino」意為泡沫咖啡,也就是在濃縮咖啡中倒入蒸氣奶泡、放上牛奶泡沫的咖啡。由於此時的咖啡顏色,和身著褐色道袍、戴小尖帽的聖方濟會修士外型神似,當地人對於他們的服飾正是命名為「Cappuccino」,故得名。有時依個人喜好,也會撒上肉桂粉、可可粉等粉末一起飲用。

註:這些粉末並非拿鐵與卡布奇諾的關鍵不同,兩者的差別主要是根據奶泡與牛奶量的不一樣,這才是其重點。比起來,拿鐵有更多的奶味。

 

瑪奇朵咖啡

「MACCHIATO」在義大利文中是「斑點」、「標記」的意思,濃縮瑪奇朵咖啡是指在濃縮咖啡上放上奶泡的咖啡,也被稱為瑪奇朵咖啡。通常瑪奇朵咖啡是以一杯濃縮咖啡的量,加上一茶匙的牛奶或奶泡作為裝飾,雖然味道與濃縮咖啡相似,但因為放上了奶泡,可以享受到更柔順的口感。

 

維也納咖啡

喝起來,維也納咖啡有點像美式摩卡咖啡。其作法是在濃縮咖啡中加入熱水,再放上鮮奶油的咖啡,也被稱為馬車伕咖啡。「Einspänner」的意思是「由一匹馬拉的馬車」,源自過去奧地利的馬車伕,為了可以單手喝杯香甜的咖啡而研究出來的咖啡飲品,之後成為奧地利的代表性咖啡。建議的方式是不要攪拌咖啡,而是逐一享受奶油、咖啡、糖漿三者逐漸帶來的層次口感。

 

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算是義式拿鐵咖啡的變種,通常是三分之一的義式特濃咖啡加上三分之二的奶沫,最後再加入巧克力醬增添風味的咖啡(巧克力一般是巧克力糖漿)。而「白摩卡咖非」就是以白巧克力醬取代巧克力醬。比起來白巧克力醬比一般的巧克力醬更為順口,苦味也較少。

(原作者於 2016-03-15 11:47:41 重新編輯過)

萱嘟媽
萱嘟媽 2016-03-15 11:50:46 #1F
 

[分享]拿鐵跟瑪奇朵傻傻分不清楚?5種常見咖啡品項大解析_1F_img_1

停權
howmama (帳號停權) 2016-03-15 12:52:02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