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老師希望孩子不要帶早餐去學校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2016-04-07 10:46:02 版主 4242

不好意思~文有點長

     孩子小二,平日我們在家比較少對孩子做特別做"垃圾分類"的教育,會告訴他們手上的瓶罐是要回收的,平日在壓保特瓶什麼的,也會讓孩子幫忙,告訴他們這樣可以減少空間,方便回收,我不太清楚現在的小學對於垃圾分類的要求.

 

     孩子近期會帶早餐到學校吃,通常都是一份蛋餅+一杯米漿,二週前突然告訴我說她不吃早餐了,我當時沒有特別在意,問了幾次孩子都說不要吃,我只認為是她不餓不想吃,連著二天都不吃,二天後老師寫聯絡簿告知孩子在校早餐食用完畢的垃圾無法做好分類,所以請不要帶早餐到學校吃,當下看了我問孩子,你這二天都沒吃早餐,為什麼老師會這樣寫?孩子說是二天前的早餐垃圾沒有做好分類,我問孩子班上有別的同學帶早餐去學校吃嗎?她說有通常會有4-5位,其實我看了老師的寫法心裡不太舒服,早餐的圾圾分類做不好,對於小二的孩子我覺得老師如果願恴教有空教,可以教她怎麼做處理,孩子不會故意不做,如若沒有時間教,可以請她垃圾不要丟在學校帶回家處理,而不是請她不可以帶早餐去學校吃.

 

     連著一個多星期孩子早上沒吃,昨晚跟我說她很想吃,不然上到第三節課都好餓,我問她我早點叫你起來吃好不好?她又想多睡一會,最後我寫了聯絡簿告訴老師,早餐的垃圾我會請孩子帶回家處理,不會丟在學校,告訴孩子,只要老師在台上講話或上課就不准吃不然對老師沒禮貎,等下課或早自習有空時才能吃,早上仍買了她愛吃的早餐讓她帶去了,看她又想吃又害怕不敢吃的樣子,心裡很捨不得,因為垃圾分類做不好而不能將早餐帶到學校吃,這一點我真的不太認同.

於2016-04-07 11:53:23 補充發言

謝謝媽媽們的意見,我也是有在打算慢慢調整她的作息,早點起來先吃,真的來不及再帶去學校,請她把食用完的垃圾帶回來,不要留在學校.

Evelyn媽
玟慧媽 2016-04-07 11:07:40 #1F
 

媽媽心疼小朋友是對的, 而且早餐真的很重要, 我們的學校也是規定早餐不能帶去吃哦, 因為:

1. 會影响其他小朋友, ( 可能有些小孩也會想吃 )

2. 造成環境衛生問題

3.小朋友會不專心

基本上我讚成老師意見, 早餐應該在家完成, 而且老師不是針對你家小孩, 學校也是一個小團體, 就應該有規則

babyguest760085
babyguest760085 2016-04-07 11:13:23 #2F
 

我們這邊的學校是要求小朋友吃完早餐再去上學, 所以幾乎沒有人帶早餐去學校, 偶爾有看到一兩位小朋友跟家長在校門口走廊的椅子上吃, 吃完才進教室唷.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4-07 11:21:26 #3F
 

你們那老師有問題

1.

應該是要求班上每個孩子都儘量在家吃完早餐...而不是要求特定一個孩子

2.

低年級本來學校就是會加強教導垃圾分類

在我們這邊是小一第一次期中考試的重點....要實際操作的

------------------------------------

版媽還是想辦法讓孩子早點睡...早點起床吃早餐吧!

adsnew
小翎媽咪
小翎媽咪 2016-04-07 11:26:05 #4F
 

我女兒的早餐垃圾都是放書包帶回家處理,這樣應該可以兼顧吃早餐又不造成班上困擾,參考看看。當然也要尊重老師的班級經營,可以跟老師溝通。

小杰媽 2
小杰媽 2 2016-04-07 11:31:29 #5F
 

版媽,我們這裡鄉下的小學校都要小一的小朋友吃完早餐,都市的老師更要求吧

要求小朋友早點睡,那就可以早起吃早餐,想想小孩出生時,總為了讓他吃的安全

自己下廚,孩子大了也要為了他親自準備早餐,吧至少.他吃什麼你也較安心吧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6-04-07 11:32:31 #6F
 

很多學校都要求小孩要在家裡吃早餐

帶到學校吃

很多人不是亂塞抽屜就是丟角落

像訂羊奶的很多都只是要玩具

羊奶不是請同學喝就是倒掉

在家裡看著小孩吃完早餐

沒那麼困難吧!

想多睡一點就早點上床

上了國中後出門時間更早

不趕快調整作息

以後更辛苦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4-07 11:46:32 #7F
 

很多學校都要求小孩要在家裡吃早餐 帶到學校吃 很多人不是亂塞抽屜就是丟角落 像訂羊奶的很多都只是要玩具 羊奶不是請同學喝就是倒掉 在家裡看著小孩吃完早餐 沒那麼困難吧! 想多睡一點就早點上床 上了國中後出門時間更早 不趕快調整作息 以後更辛苦

好運好運到發表於2016-04-07 11:32:31

是的

前一天的水果

往往第二天早上看到教室裡牆角有好幾顆在滾

------------

至於教室裡有老鼠....6年來聽過好幾次了

珍有意思
珍心珍意 2016-04-07 11:51:26 #8F
 

老師很不錯了!你們應該是"習慣性"帶早餐去學校吃很久了吧?但老師現在才反應給您!

其實現在很多老師都規定,早餐要在家裡吃完才能到校

老師當初的講法是說

原因一、垃圾分類的問題(或是有些小孩沒喝完(沒沖洗)就丟垃圾筒,夏天容易有味道)

原因二、有些小孩帶到學校卻沒有吃,然後塞在書包裡面,隔幾天食物在書包內發霉

原因三、飲料經常容易翻倒,需收拾善後

原因四、小孩吃得太慢,早自息鐘響卻還沒吃完,慢吞吞的收拾,影響上課秩序

版媽你想想喔!你應自己在家就要教好小孩做分類,而不是覺得應該是老師的責任不是嗎??(如果你有教那表示你小孩真的是無法做到分類的)

站在老師的立場,她一個人要面對那麼多學生,大家都帶早餐去吃,光是"處理"這些雜事什麼事都不用做了。或許他的想法是...你當媽媽的都無法做到讓小孩在家裡吃完早餐,為何把吃早餐的責任推給老師?

當然站在媽媽的立場,每天一早光是小孩早上起床,就是一場戰爭了,哪有時間準備早餐?更別說吃飽了,而且小孩剛起床,胃還沒開吃不下....

所以立場不同,想法就會不一樣。

老師既然規定如此,那做家長的就只好配合,早點叫你小孩起床,吃飽再到學校...

我自己本身的經驗就是,兒子從小就都是我自己早上起來做早餐(因為我想到還要跑出去買的時間,乾脆自己做比較快,也比較健康)

 

 

 

夏小森
夏小森 2016-04-07 11:53:52 #9F
 

吃完早餐再讓小孩去學校會比較好。

曾經早上送小孩上學,路經國中圍牆(靠教室) ,突然半空中飛下一份早餐,當然裡面的奶茶之類已破。難道是沒拿好掉下來的?

也在路經學校的途中看到整份被丟棄的早餐。

 

不是花錢讓小孩帶早餐去學校就好了。

小孩的壞習慣,會把吃完食物的袋子塞抽屜,放久了...............老師在指導小孩清理抽屜時那種恐怖……

 

什麼時候吃早餐需要跟小孩商量嗎?

 

水草的朋友
水草的朋友 2016-04-07 12:05:41 #10F
 

小孩從國小到國中學校都是說儘量不要帶早餐到學校吃

因為會有環境的問題, 不是純粹只要垃圾分類的關係

而且小孩到校其實很忙都不太有時間吃, 很多會塞到桌下或書包, 只是父母不知道

所以有的學校會放捕鼠器, 滅蟑

像我老大昨天才說他們班上捕到一隻大老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