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不算笨做過魏式,大約落在中上左右,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壞,他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有在吃利他能,但他成績一直沒有起色,有在上安親班,他回家沒有特別再唸書,他說他在安親班都有唸了,回家想放輕鬆,但他一直成績不太好,大約維持七、八十分,我覺得奇怪,安親班一直有幫他加強,但他成績就是普普通通,是他的問題嗎??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6-04-20 08:19:43 #1F
 

你有看過他考7,80分都是錯些什麼題目嗎?

是粗心計算錯?動作太慢寫不完?還是觀念沒搞懂?

安親班一個老師顧7,8個甚至10幾個,高年級上整天到安親班都幾點了,憑良心說能把全班功課看完就不錯了,要靠老師加強...很難啦!!

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重的人 2016-04-20 08:28:54 #2F
 

在家裏他沒有書桌,要唸書只能在餐桌上唸,是不是我們沒有逼他唸書,他快上國中了,成績零零落落的,蠻擔心的,也不知怎麼幫他,有問過安親班老師,他應該是粗心加上腦筋不太轉彎

我想他是不是不常動腦筋,電動只會玩創世者...老師說他的考券會自已訂正,他自已再寫一遍就對了大部份是考試當下太緊張嗎,還是太粗心了

(原作者於 2016-04-20 08:32:42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6-04-20 08:49:44 重新編輯過)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6-04-20 09:01:04 #3F
 

在書桌或是餐桌上讀書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真的陪讀過嗎?

讀書不是把書放在桌上人坐在桌前就叫讀書.

國語社會學不好就要多花時間讀,數學自然就要確認他有理解.

一般公立學校的期中期末考,難的題目應該只有1,2題,其他都是基本觀念題.

安親班老師一貫都是說粗心,他總不能說因為他沒時間教吧.

我家的也是小六,我沒逼他讀書,也沒上安親,

每天我光看他的功課,或是從他拿來問我的題目,

我就知道他問題在哪,有哪些沒搞懂.

小六是很基本的學科,如果沒跟上到了國中就更難跟上.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6-04-20 09:14:37 #4F
 

不能只是聽老師說

而是父母要很清楚小孩的狀況

把考卷拿出來

好好檢查他錯的題目

再重新算過把比較有問題的單元重新找試卷算過

唸書是本份不是要父母要求的

平時最好有閱讀的習慣

如果回到家就打電玩最好是能改成假日再玩

長大了上課專心度是否有進步

妳要灌輸他一個觀念

上課專心聽能馬上懂課堂的內容

省下時間可以做自己愛做的事(但還是不要打電動,最好是培養個興趣)

目前離上國中還有一點時間

可以趁這時候建立讀書的習慣

 

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重的人 2016-04-20 09:17:00 #5F
 

真的汗顏,我看他的數學,有時候自已也不會解小六的功課_5F_img_1,所以就交給安親班的老師,以前我有試著帶他一起唸數學,但他都跟我吵架,也不肯仔細聽我說,英文的部份我自已英文也不好,沒有辦法教他

總而言之,我在旁乾著急吧~唉@@~

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重的人 2016-04-20 09:24:43 #6F
 

我知道了,這一次考完式,我會請他拿考券給我看,針對他錯的部份請他解釋給我聽,等於教我一遍^^

在從中了解他不會的部份,但怕兒子會不耐煩跟我吵架就是了

(原作者於 2016-04-20 09:25:29 重新編輯過)

小熊的媽
小熊的媽 2016-04-20 09:46:13 #7F
 

媽咪, 辛苦了. 他小五. 小四. 小三....時的成績如何? 他是小六才成績退步嗎?會不會之前媽咪那時沒時間關心他功課. 

因為這裡我們對你小孩都沒他的學校老師或安親班老師清楚. 還是把這問題問學校老師, 讓老師知道家長你有想要幫孩子. 可是不知如何幫. 請老師給你意見. 因為我小孩剛上小一時, 成績也很爛60分. 注音都學不好. 還好只是一上. 學期快結束. 發現他還是不行.  我就去學校請教老師要怎麼幫孩子. 下班後, 就用老師方法教他. 結果孩子一直到現在都是考前三名. 孩子一定有個點沒開通. 幫他把問題打開. 他就能繼續學得很好. 加油. 你有心要幫他解開那個問題, 就試著問老師幫他開通吧. 加油~~讚喔!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6-04-20 09:48:17 #8F
 

可以請他把數學課本帶回來呀

很多家長都覺得小孩的功課不會教

卻忘了自己國小有畢業

大人的領悟力還是比小孩好

有時小孩只是碰到瓶頸過不去

在學校老師沒辦法面面俱到

但家長一定有空陪著小孩去理解不懂的地方

就算自己真的卡住

也可以上網求助

如果家長都覺得唸書是件痛苦困難的事

多半小孩也會感受到

加油!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04-20 09:58:39 #9F
 

可能是我要求不高

但七、八十分,不好嗎?

如果對唸書真的沒興趣

維持在七、八十分就好了

去找別的長處發展吧

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重的人 2016-04-20 10:07:03 #10F
 

他對自我要求的確不高,他自已覺得七八十分是ok的,但也會覺得自已不夠好,我想幫他讓他有自信一點,感績與考式是最直接的,他也沒有特別的興趣,有點自暴自棄,我怕到國中會更嚴重

他小三小四很幸運遇到很好的老師,會想辦法拉他的成績,也給他很多機會,可能小三小四成績還好我們就不太在意,到了小五小六老師是屬於自我要求型的,到了小六他信心明顯的不足,這一塊是家長要自已幫他的到了國中老師應該更不管了

(原作者於 2016-04-20 10:15:0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