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媽咪)
(萱媽咪) 2016-04-20 12:46:57 版主 36K

兒子目前大班

昨天中午老師打電話給我 說下課聊一下.老師反映今天在學校跟我兒子聊天時.我兒子說 有1~2次家中無人在時 想用刀殺了自己..

老師問:為什麼?

兒子:媽媽打我很痛.死了當了小天使就不痛了

之前割喉案的新聞  兒子可能認為"小天使"這個名稱似乎很好..

兒子認為 人死了 可以重新當人

聽到這番話 我心都碎了. 有些事情一講再講 小孩子不聽..當然就出手了. 我認為自己力道不大.沒有受傷沒有瘀青..而且我上次打他大概已經是2個月前的事

平時在家他也沒甚問題. 上學正常/放學寫功課..跟姐姐玩樂..假日我會帶出門逛逛

我覺得他對"生命"似乎不理解~ 儘管我常常教育他  無論哪種生命  我們都要愛惜珍惜

我不董 他怎麼會突然昨天上學後 就憂鬱  跟老師說了那番話...回家途中 他自己跟我說他跟老師說的內容

到家後 我也沒罵他  有好好的溝通  想理解 他是怎樣的想法..

 

(原作者於 2016-04-20 12:47:50 重新編輯過)

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重的人 2016-04-20 13:22:56 #1F
 

對不起媽咪我說的可能會傷了妳的心,我覺得孩子可能前輩子有這樣的經驗,下意識死了可以一了百了,媽咪要用心於他,畢竟那麼小的孩子會說出這樣的話很可怕,媽咪妳可能不能採打罵教育,要多愛他,若我的話會用宗教的力量,從小去教會或帶他認識佛教,讓他了解了結自我並不是好方法只會更痛苦,媽咪可以上網多看相關的文章

Ni2
Ni2 2016-04-20 13:28:52 #2F
 

我女兒現在國小一年級, 幾個月前也講過類似的話, 說因為我打她,害她很想自殺

因為我家沒有第四台,我就問了為何她知道自殺這件事情, 她說看柯南知道的, 後來我把柯南給禁了,

然後跟她說自殺的人會下18層地獄,接著把 18層地獄的圖給她看,一層一層的跟她說

並且告訴她傷害自己的人是會下18層地獄,不會上天堂當天使喔~

這是我用的方法,可能也不是很好, 希望有其他有經驗的媽咪分享~

 

 

ben
ben 2016-04-20 15:28:55 #3F
 

不管孩子倒底懂不懂什麼是死,他總是有了放棄自己的念頭。

 

孩子太誇張時,我也會打人,

但我更常抱著他跟他說親暱的話,親親他,摟摟他,用肢體用語言表達我多疼他,

我也會藉著真實的流浪動物或昆蟲,教孩子「那也是一條小生命」。

 

我相信版媽一定是愛孩子的,但你有讓他清楚知道你有多愛他嗎?

在他的感知中,是打多於愛,還是愛多於打?

現在講再多,苦口婆心(教/溝通)了半天,他也不一定能理解接受,

倒不如用最原始的肢體接觸,多給予善意親暱的肢體動作,表達你有多珍惜他,多在乎他。

這種方式連動物都能感受到,何況是孩子。

 

愛是牽絆,多用愛的動作來改變他對你的印象,

讓孩子漸漸體會生命的重要性,也讓孩子明白他的生命對你的重要性,

當他知道你捨不得他,而他也捨不得你時,他才不會輕忽生命。

胖包包的媽咪
胖包包的媽咪 2016-04-20 16:22:03 #4F
 

版媽不要再打他了啦。

跟他說死掉就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還有很多好朋友了喔,

而且死掉時會很痛,比被打還要痛很多很多倍,

還有,自殺的人是不能成為小天使的,因為他很多該學的東西都還沒學會就自己放棄了。

多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吧。

花ㄦ
花ㄦ 2016-04-20 17:01:29 #5F
 

要不時告訴小孩媽媽會管你是因為愛你!若媽媽不愛妳那媽媽根本不想為你好而打你罵你

小孩也大了也該少用打的方式了

開心時告訴他生命是不是很美好!若走了~~~會到甚麼地方都不知道!

另外~~~小孩還小不要一個人丟在家喔

 

米多麗
米多麗 2016-04-20 17:24:13 #6F
 

小時候我也會想死,才國小就時有這念頭。但長大以後反而愈來愈陽光~現在回溯,覺得這想死的念頭一方面是來自跟母親的關係不睦(我從小覺得她偏心妹妹),一方面是娘家家族中有這股動力,長大以後我逐漸活出自己,自然就比較不受這股動力的影響。

像這麼小的孩子若不是因為一時好玩,而是常常想死的話,就不能等閒視之。所幸現在的心理諮商很發達,可以帶孩子去了解一下。另外家族動力系統這是德國的心理治療師海寧格的創見,可以先去買書來了解何謂家族動力,google一下就能找到。

那就讓他看 死了。睡在 冰庫 與漂亮「音樂盒」然後送去火化。住塔或泥土的影片給他看。

給小孩生命教育也不錯。各種意外。我都這樣震撼我家小孩。死不可怕。頂多枉死被抓去枉死城關

或魂魄游離而已。 要不要可以讓他自己選擇

很多小孩都在輕生那刻後悔了。(愛用跳樓表現自己)可惜已陰陽兩隔。無法後悔

死了才是他同痛苦的開始

講不停。不知道危險。讓他感受一下也好 剛好遇到長輩往生。

讓他去看看先人(剛退冰)。感受一下什麼叫死亡

我也是從小動不動不順我意就喊要去死。 可惜我父母沒這樣震撼我。 

直到我年過40歲。才知道活著可以為所欲為。 感受生命是美好 幸福。

讓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去感受。不然去睡睡看。未開光的「音樂盒=棺材」(去禮儀店租)

提前為他慶生(慶祝重生) 若非身心異常。那應該會有所警惕!

死不可怕!可怕的是 自己對死對生命一無所知。 直到往生才知道後悔!

當父母有義務啟蒙小小孩的無知。

(原作者於 2016-04-20 18:56:04 重新編輯過)

大部分或長輩很忌諱棺材。死這類話題 是因為大家都懂。回家的程序與過程

至於會去哪?看大家信仰程度內化有多深?

就是小孩無知愛用死來要脅大人。讓小孩感受死亡「程序」是很好的生命教育

若連棺材(死人的床)都不敢睡?  那要死什麼?連黑暗處的泥堆都不敢獨處。

那如何適應死後生活?  這些話題都可以跟小孩討論。 然後給實例

無知最可怕!想死要真的敢死。不是嘴說想死卻拖人去死(鄭捷。砍人魔)

讓小孩看看頭落地(意外照片。影片)讓他選擇。這樣生活是他要的嗎?

這類話題。我同事,時跟我父母。

我先生小孩討論。當你覺得受不了時 「死」是你最佳選擇嗎?

選擇沒好壞。只是你真的確定與了解流程嗎

這兩天新聞。桃園何醫師。燒炭自殺。因為他認為他老婆半夜被「台大學長」「照顧了」!

連大人。連對生命最透析的醫生。都會這樣選擇。 那他應該理解。遺產變老婆新嫁妝

成全他最怨的人事物。 何苦呢。 自己還有3個女兒。與年邁父母。

死不可怕!  問題回家了。

你願意讓你最恨的人開心😄。

讓你最不捨得的親人哭斷腸

又不是生病😷回家。 我相信上天一定不輕饒 恣意放縱自己生命的人。

我都這樣警告我父母 我先生

你們自己選擇不在。那你們在乎的兒子(我弟)我才不會繼續理他。你們連心肝寶貝都不要了

我只是大姐。關我何事。你們在。情分在。

對我先生說。 不要寄望我會養你小孩。 我頂多帶著你給的嫁妝換人抱而已 。

你不只是你。不要用最不負責的方式處理事情。連你都不管。那關我何事?

雖然他們都是很保護自己生命的人。 話講開。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我也是一手棒子一手胡蘿蔔教育法。要怎麼選擇看他們。

(原作者於 2016-04-20 19:25:26 重新編輯過)

謙言兼
謙言兼 2016-04-20 20:55:14 #9F
 

小孩會這樣,因該是你的教育那邊出了問題,先自已反省看看吧,其他人說的什麼宗教一堆有的沒有的,聽聽就好,一切都是在你的教育,還前世勒,是腦子太多白色液体嗎,宗教唯一的重點是叫你心懷善念,扯一堆前世一點意義也沒有

Sedia221
Sedia221 2016-04-20 21:11:12 #10F
 

我認為現在有些媒體、刊物過度的美化死亡這件事情,文字的描寫、辭溢乎情的陳述,都是會讓成人有誤判死亡的真實感受的可能性,更何況是孩子?我們當然不希望孩子對死亡產生恐怖的聯想,但以平實的角度去跟孩子談,他們會懂的。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