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老大老二都沒上過安親,(二年級和一年級)一直都是我自己教導課業,

原本我自己一直很滿意自己教學的步調和方式,數學超學2年,國語不寫評量,以課外閱讀為主,

雖然和老公一直意見相反(他希望我送安親),但我一直認為品德和教養是安親班教不來的。

這次期中考的國語不盡理想,都80分左右而已,在班上算倒數的。

原本我不以為意,還是鼓勵小孩加油 盡力 知道哪裡錯就好。

不過老公和婆婆 大姑就會有微詞,大姑小孩4年級,一直上安親補才藝,

成績很不錯 難免被拿去和她比較。

我真的很希望讓小孩在小學快樂學習 ,重點是我喜歡教學 也覺得自己教的比安親班老師好和盡責,

為什麼數字不好每次就會備受壓力?

難道我真的要妥協嗎?

有沒有也是自己教導小孩的媽媽可以幫我打氣 讓我信心堅定一點?

Leafie
Leafie 2016-04-25 00:05:07 #1F
 

我女兒才一歲所以我無法給你實質的經驗,不過我和你的理念相同。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陪伴和你說的品德+教養才會影響你孩子們的一生。

 

換一個
有果醬沒麵包 2016-04-25 07:58:36 #2F
 

就我啊,我也是自己教啊,成績也不錯啊,這次期中考國語大家都考差,我家一枝獨秀,加權完大概全班第一了吧她。私小一年級,坊間有專門針對本校開設的補習班級,我們也沒送去啊,低年級程度 有空的全職媽媽可以應付,不需多花錢。外師問是否有額外補習,我高興的想是否英文表現太好了老師以為有補習。鋼琴我也是會教啊,為求快樂學習(玩得高興就好) 選擇團體班,缺點是沒效率,進度超慢,大堆頭上課,許多細節老師沒法對每一位學生面面俱到,我自己在家補強。目前的困擾是,團體班的缺點已經越來越明顯、強烈,小孩無感,我想,自身沒學琴經驗的家長也無感,其實,那就是,上到後來,難度增加,有的孩子跟不上(或許在家也沒練琴),程度差距拉大,課堂上噪音多於樂音⋯⋯所以老師常常要糾正,整個進度就是慢慢慢,我真的是越來越受不了,尤其是那些彈錯的噪音......。每次陪上課我都覺得自己是去那裡修煉的,但是為了小孩有玩樂感受,我會一直忍。前面說考試考得好不是吹捧自己會教,是因為小孩課堂專注力很強,學習效果好,所以限用電視、3C、色素、甜食是真的有效的。

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重的人 2016-04-25 07:58:54 #3F
 

若媽咪可以自行 教育,就堅持下去,何苦受她人的言論影響

花瓶花生
小薏仁媽咪 2016-04-25 09:23:15 #4F
 

我家兩個也都是自己教,功課自己盯,國語的部份,低年級要拿分並不難,我家國語也是沒有寫評量,但,課本生字部首筆畫,我會要求都要會,不能基本生字也忘記怎麼寫~再來習作上的照樣造句要造得出來,基本分大概就是這些,小孩隨便考也都能90分以上~

不過,小三開始老師都會要求不能寫注音,所以生字基礎一定要夠,我家小二開始,我已經要求盡量寫國字,即使看過沒學過的字也試著寫寫看,另外為了三年級的準備,我有開始讓小孩學習成語,也會找仿間閱讀測驗練習,因為課外閱讀很重要,但小孩對內容理解的程度還是要驗收~

我家小孩(小二,小三)也是大量閱讀課外小說(我們圖書館跑得很勤)但對一般考試題型的理解力還是要夠,因為我們學校常會有陷阱式的考題~版媽不用讓小孩寫國語課內的評量,但是可以往上找中年級的課外能力加強評量,讓小孩熟悉題型~自己帶還是可以考得不錯的,即使安親班也不過發評量給小孩寫而已,但版媽可以依小孩的狀況做調整加強,效果一定更好~我家兩個國語都是班上厲害的~

花瓶花生
小薏仁媽咪 2016-04-25 09:23:50 #5F
 

重覆,恕刪

(原作者於 2016-04-25 09:26:52 重新編輯過)

花瓶花生
小薏仁媽咪 2016-04-25 09:24:10 #6F
 

重覆,恕刪

(原作者於 2016-04-25 09:27:53 重新編輯過)

花瓶花生
小薏仁媽咪 2016-04-25 09:25:28 #7F
 

重覆,恕刪

(原作者於 2016-04-25 09:28:43 重新編輯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4-25 09:41:36 #8F
 

我家的目前小一, 也是沒送安親自己教, 成績目前還在我可接受範圍, 因為我們家的老師在考前會讓孩子寫測驗卷複習, 所以我沒讓孩子另外寫評量, 但國語我會幫孩子用自己出題考試的方式複習(通常就是聽寫, 我寫注音讓他寫國字, 造句造詞)我個人是不反對考前把評量當複習, 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 版媽可以試試用評量當複習, 這方式可以了解孩子是哪部分還不清楚, 版媽要教他們也比較有方向. 目前因為只是一次期中考, 當然不需要因此送安親, 不過倒是可以想點方法和孩子一起努力讓成績再進步些. 除非孩子受限於先天條件, 不然我是覺得成績維持在班上至少前半段還是會比較好, 畢竟學習的路還很長, 前面若是落後了, 以後要追很辛苦, 成績維持在一定水準孩子也會比較有自信. 品格教養快樂絕對是很重要, 但不代表因為要這樣就不用在意學習成績, 可以試著兩全其美.

冬瓜炒麵線
冬瓜炒麵線 2016-04-25 10:16:45 #9F
 

我的小孩上國中了.也沒上過安親班.功課也自己盯. 成績還不錯.

其實不要認為快樂學習就是不寫評量.寫評量會讓腦袋僵化.....

有時候評量是一種輔助工具.不需全寫.可針對較弱部分加強.

.例如造句.改錯.短語練習...我家買的不多.可是該做的練習還是需要的.尤其是國語.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4-25 10:28:20 #10F
 

國小安不安親不重要,重點是過程學習和養成小孩自發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然上國高中媽咪還有能力自己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