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定要跟不熟的朋友出去玩才對?

棉花兔
棉花兔 2016-04-26 08:09:49 版主 7599

我先生的朋友,這四年裡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國內旅遊.

第一年的宜蘭之旅,我本來不想跟,

也跟我先生說明:雖然你朋友我都認識也都知道名字,但問題是不熟,再來結婚有老婆的,老婆我也都不認識,你知道我怕生,跟不熟的相處起來我很彆扭..

但我先生一直說服我,告訴我說不熟沒關係啊!反正加我們這對夫妻還有兩另兩對夫妻阿,也都各自有孩子,

你可以與另兩位媽媽們聊天,然後孩子一起玩就好了,這樣你也不會這麼累嘛!

然後我們夫妻可以自己逛阿~到時大家在約個時間集合離開就好了嘛..!!

一聽我被說服了,所以第一年的宜蘭我跟去了,但後來我發現真的沒有好印象,反而覺得我幹嘛跟著去?

((事由不外乎就是:後來我發現去的那些朋友各個都很熟,而我先生與他們聊天機會不多,可能我先生婚後幾乎在家,而我先生也不喝酒所以找的朋友自然少了,感情真的沒有這麼融洽,再來一點是我帶孩子過去想與兩位媽媽們相處時,那兩位媽媽就是不怎麼愛搭理,然後我家孩子與另兩位孩子玩時,我家孩子一過去,那兩位媽媽就會把自己的孩子帶開,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兩位媽媽私底下會一起約出來見面遛孩子之類的..等,所以對我這不熟的就...

然後去逛景點,分明可以分開逛的事情,大家一定都要圍在A夫妻身邊,A走哪大家走哪,我真覺得這很奇怪,

吃飯時,也很誇張的是大家都要圍A旁邊,更扯的是我們夫妻被遺忘,大家人數算了算,店家安排好座位,才發現我們夫妻沒被算到,只能跟其他觀光客擠張桌子.))

光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這不是假期啊!凡事好像都要以A為主就是了!!

A夫妻可能與那些朋友常連絡,所以大家都要圍在A身上,但問題是不用全擠在一起啊!!

而我們夫妻與他們分開逛的下場就是他們離開去下個景點也不會通知你之類的....

所以今年說5月要澎湖,我也拒絕了,但我先生不是很開心,他說第一年有去,2-3年他要工作喬不出時間就拒絕,

今年他可以排假當然要去啊!!更何況朋友打來約了...而我先生也很厲害的跟他朋友說我這老婆孩子也會去,

事後我告訴他請通知你朋友說是你一人要去...

然後又開始說服我之類的~

難道一定要跟不熟的朋友出去才對嗎?出去玩是要開心我當然知道,但想到宜蘭那年的氛圍我真的覺得開心不起來....

(原作者於 2016-04-26 08:12:39 重新編輯過)

於2016-04-26 12:09:55 補充發言

我先生跟那群朋友都認識10幾年要20年了,幾乎都是國中高中認識到現在,

朋友間共同朋友然後彼此介紹認識變成這群朋友圈,

婚前我知道我先生與那群朋友常出去見面,婚後就沒了,再加上我先生不喝酒,邀約根本就是0啊!

 

第一次的宜蘭也是突然接到電話,他說很想去玩想放鬆,所以說服我帶著我去,

我先生的個性是只要是朋友他就當朋友,即使再怎麼不連絡他覺得就是朋友,

宜蘭那次,旅途中我有把不舒服的感覺問我先生,他覺得這沒什麼,

其他朋友喜歡圍在A身上那就讓他們圍,反正他只要帶著我和孩子另外逛就好..

他就是不會去在乎別人的想法看法,甚至別人冷淡他,他明知道也覺得沒什麼,管他們怎麼做!

他就只是單純地想帶著我和孩子好好玩好好放鬆..

其實途中他也有與那些朋友聊天,狀況看起來也都OK.

所以我有想過是不是因為他要照顧我和孩子,所以那些朋友就...

 

我也跟他說過你會不會太依附這一群朋友?他說不是依附,依附的話早就熱臉貼冷屁股了,

純粹就是有這機會出來玩就出來...不然普通時候他也沒想過要與他們見面連絡.

我真不懂我先生對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啦...只是我先生婚後重家庭大於朋友...

 

而更好玩的是宜蘭之旅結束後..那群朋友就不找我先生也沒聯絡..

的確每年主辦都同一個(也是不連絡的阿),今年我就讓我先生去吧,他一直想去,

剛好今年有一個朋友跟我老公比較好(雖不常出來但偶爾會通電話見面)他也要去.

我就跟我先生說今年澎湖你們單身無女伴的就聚一起吧!!

 

至於那種團體之類的,我還真無法承受啊!!

走到哪大家跟到哪,吃飯時大家只想圍在A身旁坐著,然後要去哪也要問A的意見,

到底是怎麼了?大家都成年了,怎麼還是像個孩子一樣無主見一定都要問人?

光是這點再怎麼樣也無法高興...

仁D麻
仁D麻 2016-04-26 08:27:56 #1F
 

哈..如果是我..如果老公堅持想去..我會去!!

但,跟老公約好三章,一旦被放生遺忘,就自己找景點玩,找餐廳吃!!

如果老公覺得這樣沒有一塊玩的氣氛..那可以選擇大景點在集合就好!!!反正只是想看到人罷了~~~

給妳老公套個人情~~下次想跟姐妹出門..也好開口~~互相囉

出門玩就是開心丫,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根本就玩不起來!!

要開心喔~~

花ㄦ
花ㄦ 2016-04-26 09:00:36 #2F
 

若是我我是會去,一回生二回熟! 若跟朋友玩不起來就自家玩也不用在乎什麼~!

另外就是老公也因為家庭所以跟朋友都中斷了!這時他想聯繫起友誼我想我會支持

且人說出外靠朋友....多結交點好友對日後總是有幫助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6-04-26 09:03:26 #3F
 

出去玩就是要開心放鬆的

是我也不去

還好我老公跟我一樣

我們都孤僻

只喜歡全家出遊

不喜歡跟別人掛在一塊

我覺得這也不是怕生的問題

畢竟妳也有主動要跟其它人認識

觀感不好就別勉強了

 

我是滿喜歡跟先生的朋友群一起出去玩。 多數都在親子飯店活動 輕鬆 吃吃喝喝 小孩玩成一團。

寶閣閣
寶閣閣 2016-04-26 09:07:37 #5F
 

先生第一次的邀約我會去,因為不熟不是個好理由,沒有第一次哪有機會熟呢?況且,先生的朋友我也會想辦法去認識,大家都有孩子,親子之遊尷尬會減低。但是.....,若是去了之後是你敘述的那種狀況,的確是蠻不愉快的。(特別是先生跟他們也不熟)

不過,你說的圍著A的情況,其實在團體裡很常見吧,誰有領導能力誰講話大聲通常就是那樣......。但從另一個觀點來看,真是一群不體貼、真心又很少的朋友。

只能問,你先生願意如此追隨、委屈、被人忽略得去繼續維持這群朋友的原因?是跟這群朋友在一起感覺有勢力有面子、喜歡自己隸屬於某團體成員?還是朋友太少只有他們?還是不跟他們在一起會影響到他的事業或....?你先生自己都跟他們互動少了,做為你的角色很難發揮什麼,除非你超級外向活潑,自己可以形成另一股凝聚的力量,但看來.....你們夫妻倆似乎都不是。

先生不尊重你,沒先跟你商量就答應他們,你可以跟他溝通上一次你不舒服的經驗。若是先生需要朋友,你也可以改成和自己的朋友出遊阿,女生自己是朋友的話,先生們比太太們容易認識容易融入,遊玩的氣氛會比較好喔。

Husker
Husker 2016-04-26 09:07:49 #6F
 

"我帶孩子過去想與兩位媽媽們相處時,那兩位媽媽就是不怎麼愛搭理,然後我家孩子與另兩位孩子玩時,我家孩子一過去,那兩位媽媽就會把自己的孩子帶開" -  這種情況, 實在不太適合一起出去玩 ....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04-26 09:27:18 #7F
 

這跟怕生無關,

硬要"揪"又要搞小團體,

的確不會再想去玩。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6-04-26 09:31:06 #8F
 

先生第一次的邀約我會去,因為不熟不是個好理由,沒有第一次哪有機會熟呢?況且,先生的朋友我也會想辦法去認識,大家都有孩子,親子之遊尷尬會減低。但是.....,若是去了之後是你敘述的那種狀況,的確是蠻不愉快的。(特別是先生跟他們也不熟) 不過,你說的圍著A的情況,其實在團體裡很常見吧,誰有領導能力誰講話大聲通常就是那樣......。但從另一個觀點來看,真是一群不體貼、真心又很少的朋友。 只能問,你先生願意如此追隨、委屈、被人忽略得去繼續維持這群朋友的原因?是跟這群朋友在一起感覺有勢力有面子、喜歡自己隸屬於某團體成員?還是朋友太少只有他們?還是不跟他們在一起會影響到他的事業或....?你先生自己都跟他們互動少了,做為你的角色很難發揮什麼,除非你超級外向活潑,自己可以形成另一股凝聚的力量,但看來.....你們夫妻倆似乎都不是。 先生不尊重你,沒先跟你商量就答應他們,你可以跟他溝通上一次你不舒服的經驗。若是先生需要朋友,你也可以改成和自己的朋友出遊阿,女生自己是朋友的話,先生們比太太們容易認識容易融入,遊玩的氣氛會比較好喔。

寶閣閣發表於2016-04-26 09:07:37

+1

我覺得打來約你先生的人應該是固定同一個(活動主辦人)

聽起來你先生和其它人也不是很麻吉,甚至平常並沒有在連絡吧

而且那群朋友也不是很真心,連照顧別人都不會

你先生是不是生活圈太小,擔心每次都拒絕會失去朋友呢?

可是就你的描述感覺你們是可有可無的(對不起這樣講有點直接)

你先生很厲害的告訴朋友說老婆小孩也會去

但事實上你們去不去別人都沒差吧!

是我絕對不會勉強自己,快樂出遊變成是種壓力何必呢?

團體裡一定會有A那種領導人物,也會有喜歡依附別人的人物,職場上也是這樣

若無法當領導也不愛依附別人,不如獨來獨往還比較自在

我們家也是不愛跟別人出遊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6-04-26 09:32:02 #9F
 

重覆...刪

(原作者於 2016-04-26 09:38:11 重新編輯過)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6-04-26 09:57:05 #10F
 

幹麻要當人家的分母?!

自己去玩要吃要睡都不用牽就別人

妳先生根本沒把意識到自己只是他朋友的分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