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家有青春期男孩的家長

OQQO
學業 2016-04-27 18:44:22 版主 7003

我是類單親媽媽,小六兒子身體有些變化,我不知道要請教誰,所以很直白的在這裡,尷尬地發問

1.生殖器有長一點細毛,而且他說毛有變長一點了,問他小時候有沒有細毛(因為小學起就讓他自己洗澡了),他說好像有一點,但是現在有變長,請問這樣是開始發育了嗎?

 

2.有時會玩雞雞(洗澡或躺床上休息時),會有勃起現象。這兩天,有看到他穿著褲子,褲底澎起,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還可以用意識控制讓它上來。這個正常嗎?

3.我跟他說雞雞不要亂玩,年紀不到操練過度,以後結婚要生小孩時,就不能用了。這是因為以前我有看過手淫過度,會生病的資訊。

但是,幾年前我有看過盧蘇偉老師寫的一本"看見男人"的書,裡面是闡述男人有性的需求、幻想時,把它弄出來就沒事了。一直憋著反而有出事(性犯罪)的危險。

所以,是不是讓兒子自己玩玩反而安全?頻率要多久才健康呢?男孩12歲會不會太早進入青春期了?

 

謝謝回覆!

 

NaEun
NaEun 2016-04-28 22:12:35 #1F
 

不知老公何時有空可以回家呢?這時期很懵懂,最好父母要教導正確觀念~

兒子也小六,板媽說的情況我家都沒有,從小到大都是老公幫他洗,5年級時才自己洗,但有時我會叫老公和他洗,一方面看他身上有沒有受傷之類,一方面觀察發育~

小六這樣有點不太好耶,是有點早熟了,最好平常要大量運動,一定不要吃油炸和速食,多吃青菜水果,早睡,也不要吃任何藥品,少玩3C

幫你推推,小朋友轉青春期真的要很注意~

pych
pych 2016-04-29 07:11:15 #2F
 

12歲開始發育算正常。 我兒子小五就開始發育了,初期會胸部輕微腫漲,生殖器長毛,身高一年長個8-10公分,小六開始變聲。

媽咪您好,請問後來幾年,您的公子身高發育如何呢,因我兒子也是一樣狀況,擔心他太早長了之後反而長不高,可否分享一下呢,謝謝

2022-06-04 03:09:37 回覆
OQQO
學業 2016-04-29 08:48:38 #3F
 

之前有問老公(我想說,會不會有遺傳因素),他說他不記得了,唉...........!

 

食的部分,我超注意,因為嬰兒期就是過敏兒,家裡開始盡量吃有機,小學都帶便當,除了很少的時間和同學偶爾吃兩口外面的雞料理(小7或鹽酥雞、炸雞排),我會提醒他少吃。找的是公信度蠻高的有機機構買菜,我這陣子其實有點懷疑,難道常吃雞肉的我家,吃到的肉其實也有問題?這是題外話。

 

3C、運動都很注意,從小玩完玩具會提醒他洗手,就怕環境賀爾蒙,連橡皮擦我都小心挑選,只是小孩不配合,拿去和同學交換香水的、可愛造型的......

 

因為從小過敏,我覺得自己比一般媽媽更小心警慎,所以小孩出現這些,我震驚+思索了一段時間。

 

昨天想說沒人回覆,上盧老師部落格想留言,結果留不進去,謝謝媽媽們的回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