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6699
6699 2016-05-06 15:56:55 版主 516

我女兒現在快4歲了, 上了半年的小寶寶舞蹈課, 是她自己要說去上的

她上課都很專心, 動作也做的很好, 學的舞都有跟上 (動作還不是很到位)

因爲這期的課程到下個月就結束了, 老師跟我說, 要不要讓她下一期開始上比賽課

她現在的是興趣課, 每次都是一樣的暖身動作, 然後練習同一段舞 (2分鐘長而已)

比賽課會學到新動作

我一開始還很開心, 覺得是對女兒上課認真的肯定, 但回去看一看比賽課的資料, 又好猶豫

最主要就是我背後要付出多好多

優點:

1.可以練習一些新動作, 因爲參賽也可以學到新舞蹈

2. 有上臺表演的機會, 自我滿足

我猶豫的點:

1. 比賽課要我投入更多時間和金錢, 如果她真的喜歡, 一直走比賽的路線, 我都不確定我是否能堅持

2. 不知道比賽課會不會對她太難, 會不會是在拔苗助長

3. 她現在還小, 如果之後停止舞蹈課, 會不會中間投入那麼多時間和金錢都白費了. 如果是上興趣班, 停了就停了, 不會可惜, 因爲也沒投入太多.

4. 之前有看到一篇發文是媽媽說她的女兒參加體操比賽, 因爲投入很多時間和金錢, 但成績也只是中等, 媽媽想停, 但小孩又不想停. 畢竟也不是要走專業路線, 會不會大部分的比賽課程都會淪落到這樣?

有經驗的媽咪是否可以跟我分享, 謝謝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6-05-06 19:37:02 #1F
 

我們家大女兒從中班學跳舞到現在國二,總共10年了,從來就沒跳個人舞與比賽。但年度公演或地方活動邀請或過年新春表演等,歷年來也參加將近30場,也學會自己編舞在學校代表班級組隊演出。如果不打算走專業舞者,就跳團體舞表演就好,把多的時間去學其他才藝,如音樂,畫畫,或學英文,數學。

目前小女國二所參加的舞蹈班,幾乎只剩下未來要走舞蹈班的還在跳,其他全因國中課業因素離開了,這段幼稚園至國小的個人舞與團體舞已成了過去的美好回憶。

而我家是繼續享受跳舞,不在乎國中課業的壓力。

joanna喬安娜
joanna 2016-05-07 01:01:19 #2F
 

同意樓上爸比說的。我們姐姐也是中大班學跳舞到現在小五、我們也不是要走舞蹈這條路、但姐姐主動參加了四年的團體跳舞比賽、我們這群家長都很佩服這些孩子、吃苦當吃補!比賽前一直練、其實我不是很開心、因為我寧願她多點時間練鋼琴、讀英文。但看她不嫌累!也隨她!比賽日要早上5:00多起床、6:00到校化妝、也不喊累!真的…很了不起!只要小孩有興趣、家長得失心不要太大、我覺得對他們來說都是寶貴的回憶!比賽的人有人是團班、也有一般班、是沒影響的、不可否認、團體班的人是比較厲害、因為他們花更多時間在跳舞上。但這是團體比賽、差異不大。以上。

joanna喬安娜
joanna 2016-05-07 07:29:54 #3F
 

而我家是繼續享受跳舞+1

大小公主的媽
開心無價~ 2016-05-09 12:03:23 #4F
 

雖然我家大女不是學跳舞,但樓上拔拔麻麻發言,讓我想到我家大女學畫漫畫,也抱著不是為了參賽而學,老師希望她不要專攻漫畫,可以學素描參賽,但我大女說只想畫漫畫,後來我也覺得任何才藝,自己有興趣想學就好,自己享受畫漫畫的樂趣,勝過一切比賽,因為現在的小孩子課業壓力已經太大了..若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自己懂得如何舒解壓力,我覺得這樣的才藝就是無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