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校方的回應是什麼意思?可以教我怎麼回覆嗎?

夢來了
奇亞籽 2016-05-23 13:34:53 版主 389

今年孩子送幼稚園之後,我也想讀大學來完成自己的學業,

因我要讀進修部,所以找了想就讀的學校的招生簡章來看,

也才發現原本有所謂的聯合招生,裡面就有為了社會人士而訂的畢業年資加分,

但今年全部廢除改由各校自己招生,

所以簡章看到後面滿擔心,一來沒有什麼加分,社會人士得跟高職畢業的孩子搶名額,比什麼證照加分阿,或是你有什麼專業技能阿,獎狀阿..之類的加分,

所以我太疑惑也用臉書問了他們,

內容大約就是詢問他們的簡章是否對社會人士不是很好,因年資加分被取消掉,

再來我也不能報在職專班,因為我是全職媽媽阿,

而現在的年輕孩子都很棒,可能高職三年證照什麼的都一堆,這樣的簡章是否對社會人士想回校園而有難度?

然後對方回覆我是跟我說不會!!也跳針的說今年就是各校自己招生!!

而我又回覆一次,內容大約是:我知道目前改各校自己招生,但已經不像聯招那樣有所謂的什麼加分,所以覺得是不是對社會人士有些不是很公平也有些難度!我們離開校園多年是要怎麼做!

結果對方回我:妳如果真想完成學業並增加就業技能想法,我可以安排跟系主任見面,增加機會,見面三分情,可以愷切的提出想法,我們要的是適合的人選培訓成人才,妳的絕佳機會,今年因改獨招,目前名額不多,要把握!

當然我看到這回覆有嚇到,也有問我先生這說法是什麼?

而我也怕校方會認為我是不是就是想找人關說之類的才直接回我要幫我安排見面,

先生是告訴我對方可能知道他們的招生方式對某些社會人士來講不是很好,可能你有疑問去問了,為了增加你的機會才會這樣安排,

於是我先生也要我直接回他們就安排見面吧!反正你就見面然後告訴你有疑問以及想法!

只是我突然不知道怎麼回覆對方,因我真的沒想到對方給的回覆就是安排見面要我直接講出我的想法是什麼,

而我也想說招生這類的都是學校的招生委員會,怎會安排什麼系主任?

我自己也很擔心,如果我不去見面說自己的想法,可能我直接報名會錄取,

但如果今天見面了,對方反而覺得我不適合他們那不就連報名都沒機會了?

我自己說話很直有什麼說什麼,安排見面說了什麼太直接的話不是很不好?(我先生要我直講,他說拐彎抹腳反而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於2016-05-23 14:05:48 補充發言

的確,我是想很多的人,也是擔心很多,

再來,先生本就不贊成,他認為我讀書會犧牲與孩子陪伴的時間,也是我跟他溝通過很久他才願意.

我的想法是既然要讀就是報名然後安穩進去讀,

我也告訴他今年沒有,以後不會再有!我自己也不可能今年沒中,然後工作一年然後再準備讀書而放棄工作,以後就是找外面的課程來充實自己!

還有畢業多年根本不懂現在升學方法,也是有疑問我就去問,我想這應該沒錯吧!

於2016-05-23 14:40:39 補充發言

會有所謂的年資加分,就是學校鼓勵資深社會人士可以返校進修,

也有滿多年紀更長的人除了自己認真讀書以外也是靠加分而有幫助.

我的疑惑只是加分為何沒了而已,既然希望社會人士來進修,怎可以把非應屆年資加分取消.

你有工作就是能報在職專班,但像我們這些沒工作的真的就滿吃虧的!

我的想法是這樣跟學校提出疑問而已.也不是什麼抓著加分不放...

我知道我想很多,我先生也念過我要我放寬心不要凡事都想一堆,

我自己覺得我得要想過很遍我才能知道我到底得要去做什麼!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05-23 13:40:45 #1F
 

現在學校很缺學生而我猜您報名的這間應該也屬於這類的; 另外,沒其他間可以報名了嗎?

版媽您的擔心實在太多了,最差就沒錄取不是嗎?

sons
DDKNY 2016-05-23 13:46:47 #2F
 

妳想太多,也問太多,基本上是有報就有

有的學校已經差不多是學店的狀態,沒學生學校都要關門了

妳問一堆,難道他要講明,只要妳要讀,他們沒標準都收嗎?

不過不用擔心師資,因為老師還是要考要過濾,才能進去的的

基本上妳想學,一定學得到東西

很多老師反而喜歡社會人士,因為比那些小毛頭學生還有求知慾 還用功

教起來還比較有成就感

 

除非妳報的是頂尖的學校,才有學生來搶~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5-23 14:14:31 #3F
 

一般招生簡章公告,今年就是這樣辦了,有什麼考慮不周延的明年再改,我不是很了解板媽ㄧ直問對方對社會人士不公平的意義是什麼?

( ^ω^)漫步的貓
( ^ω^) 2016-05-23 14:32:01 #4F
 

請問校方的回應是什麼意思?可以教我怎麼回覆嗎?_4F_img_1

版媽好像有點想太多..........................

(我也回的很直,請不要介意。)

而且你是去讀大學不是面試工作,

現在大學都蠻缺學生,

畢竟都少子化了。

 

加油,祝你順利。

 

IC
IC 2016-05-23 14:58:43 #5F
 

之前在國外申請大學也是會有與系主任或老師面會的要求

覺得很好啊

不指學校挑選學生

學生也可以趁這個時候看看學校以及最主要的是看看學校適不適合自己

書面上的無法加分這時正好可以用面談加回來

有想法認真想學習的人透過面談是可以被發現的

比光憑書面來還有利呢

版媽不要怕,有心學習的人比那種光占位子其實根本無心向學的人更受歡迎啦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05-23 15:13:27 #6F
 

版媽真的是想太多了!現在很多學校只要繳錢就可念,

問題在於混這種學校的文憑對自己未來有沒有幫助罷了!

教授也有招生壓力,招不到學生就意味著要回家吃自己,

已進入就學的學生,教授也不敢隨便當人,台灣的教育呈現畸形的生態。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05-23 16:02:59 #7F
 

我來舉我的例子

我是工作八年才又重返校園

當年我們系上榜首是一位48歲的媽媽

但是班上同學都說她是靠加分的

你覺得努力唸書成為榜首卻被這樣講

有比較好嗎??

現在是缺經費缺學生,你私校不挑,有錢就能念了。

儒儒寶貝的娘
儒儒寶貝的娘 2016-05-23 17:04:10 #9F
 

學校回答的意思就是叫妳報名,就可以讀了

我猜是私立大學吧?

昨夜燈
昨夜燈 2016-05-23 19:53:48 #10F
 

真的想太多,學校的意思是妳趕快報名吧,報名就會錄取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