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有餘力的爸爸媽媽們,以領養幼犬取代購買~美女獸醫的死諫

salo 2
salo 2 2016-05-23 17:43:03 #1F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長簡稚澄,5日在所內服用動物安樂死藥物輕生,經送醫搶救後12日宣告不治,家屬20日舉辦告別式,園區志工表示,簡稚澄個性樂觀、負責,很難相信她會選擇尋短。

簡稚澄長相甜美,台大獸醫系畢業,6年多前特考榜首考上獸醫師,卻選擇沒人想去、偏僻的桃園市新屋區動物保護園區服務,因個性活潑天真,與同事、志工相處融洽,被封為「正妹動物收容所長」。

簡稚澄曾接受電視採訪表示,接觸這份工作後,看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人道」,而且那一天還是6、70隻流浪狗,事後回家哭了一整夜。因喜愛動物而收養園區的流浪犬「雞蛋黃」,似乎還不知道簡稚澄已經不在,每天都在園區門口蹲守。

市府動保處長陳仁信說,雖然所內業務、公文量大,但簡稚澄表現優異稱職,在她的努力下,園區犬貓的認養率逐年提升,對於失去這樣一位優秀的同仁,感到極為惋惜與不捨。

志工們說,相信簡稚澄用安樂流浪犬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是希望提醒世人「生命沒有不同」,呼籲政府做好動保源頭管制。

salo 2
salo 2 2016-05-23 17:47:16 #2F
 

http://taw.efarm.org.tw/

園區認領專區

心存善念 無愧於人
忙~成長~挑戰 2016-05-23 20:25:18 #3F
 

看了這個新聞真的很難過

希望想養寵物的大家

真的以領幼犬取代購買

還有不要棄養

adsnew

祂是天使👼有大愛。 但高估自己能負擔能力。

面對生死沒有人可以很豁達無懼無感!

一條生命在自己手上消失。心臟不強的。很難釋懷

何況經常。天天當活生生動物的送行者。加上愛動物網友對她稱為「女屠夫」謾罵

國家有國家的政策  當執行者的心理與生命教育  是獸醫學系沒有教的課程。

我也曾把小動物養到往生(古早期的迷你雞...魚。烏龜....連很容易活的大貓大狗...都回家)

之後面對小孩要求養「活生生」的寵物。我都很害怕。害怕小孩一時興起 更害怕簡單的照顧....

到自己手上卻變很難的事。若小孩不想要了。 活生生的生命體要何去何從...

我不相信4歲小孩一句我會照顧...我可以了解也會負責。就相信他真的可以

萬一細心照顧。 小寵物回家。 那小孩想不開怎麼辦?

幼犬取代購買+1 會愛動物的。也不因動物出身而厭惡嫌棄。

(原作者於 2016-05-23 21:35:11 重新編輯過)

☀小笨蛋☀
☀小笨蛋☀ 2016-05-23 22:56:38 #5F
 

真心覺得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以前有個女同事

買了一隻當時很紅的紅貴賓

(還挑母的!!說要配種!!)

結果

兩個月內跟寵物店換了三次

一次是心絲蟲一次是犬瘟熱

我很好奇

都養幾個月怎麼有辦法說換就換??

有感情了吧…

後來 沒多久

就因為主人懷孕送收容所去了…

看到這樣的新聞對比真是強烈…

猴子娘
猴子娘 2016-05-23 23:43:45 #6F
 

我都跟我兒子說

寵物跟你我只能養一隻 你自己選

我對於動物的理念是

最好不要養寵物

我們不該隨便支配別的生命

所以我也教育我的孩子不要養寵物

黑胖妞的媽
馨瀞的媽 2016-05-24 08:49:47 #7F
 

給樓上猴子媽,

妳的說法會扼殺小孩的天生慈悲心啦,妳知道這樣說小孩有多受傷嗎?妳要教育出如何自私的小孩阿?

我看過孩子在父母說這樣的話後,受傷跟不屑的神情,長大後想必他有機會時也會將父母二選一的放棄掉。

流浪動物的認養率都只有在百分之十幾,所以,有百分之八十幾的犬貓,進了收容所就是死路一條,

如果孩子有這樣的心,該教育的是讓他有責任感,要養就要陪動物終老準備,

我這麼說,就因為我自己是這樣被教大的,我也做到了,那種對自己的信心與成就感,是很強大的。

有了賠動物終老的經驗後,面對家人的衰老,我有盡力陪伴,不枉此生的心情。

克蕾兒^^
克蕾兒^^ 2016-05-24 09:09:40 #8F
 

我覺得棄養是最嚴重的問題

沒把握可以養就不要輕易嘗試!

猴子娘
猴子娘 2016-05-24 09:41:08 #9F
 

給樓上猴子媽, 妳的說法會扼殺小孩的天生慈悲心啦,妳知道這樣說小孩有多受傷嗎?妳要教育出如何自私的小孩阿? 我看過孩子在父母說這樣的話後,受傷跟不屑的神情,長大後想必他有機會時也會將父母二選一的放棄掉。 流浪動物的認養率都只有在百分之十幾,所以,有百分之八十幾的犬貓,進了收容所就是死路一條, 如果孩子有這樣的心,該教育的是讓他有責任感,要養就要陪動物終老準備, 我這麼說,就因為我自己是這樣被教大的,我也做到了,那種對自己的信心與成就感,是很強大的。 有了賠動物終老的經驗後,面對家人的衰老,我有盡力陪伴,不枉此生的心情。

馨瀞的媽發表於2016-05-24 08:49:47

你想太多了 以現在真正有在養寵物的小孩

有多少是真正有責任心陪寵物到終老的

就因為人類自己想要什麼而養寵物才是自私

有慈悲心的就會有 沒慈悲心的就算學佛也會走歪

你會因為你養過寵物就用這樣的心情陪你公婆到終老媽

也不一定 畢竟他又不是我爸媽 是吧 家人還分等級呢

至於我會養出多自私的小孩喔

我想基本上我把他養好養大 就是在教育他不自私了

他自己就是被毒蟲丟棄的小孩啊

所以他知道被丟棄的感覺

他也知道

如果自己不想被關起來 綁起來

就不要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另一條生命

也不要隨便就製造出生命

不管是寵物還是小孩都一樣

耷耷
耷耷 2016-05-24 10:39:37 #10F
 

不覺得飼養寵物能培養責任心,

整天關在公寓裡,它不會快樂,

我們夏天常去看獨角仙,但從不會抓它回家,

它該待的地方是大自然,該吸的是樹汁,不是果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