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臻媽咪
卉臻媽咪 2016-05-25 12:51:21 版主 3848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留言,因為我真的壓力好大...

目前我懷孕快4個月,這是我的第5胎

(夫家經濟狀況很好,但他們也是傳統家庭,對於生兒子的期待還是大於女兒的,老公上有一個哥哥,大哥只生一個女兒就不再生了,因為大嫂身體不好)

而我則是連生三個女生,雖然公婆不會在我面前說甚麼,也疼小孩,但老人家失望的一些耳語我也是知道的,像是說某某吃中藥生兒子,或是出錢叫我們去醫院用做的,我先生沒重男輕女,但也想有兒子的滋味!

而別說家人了,這社會還是重男輕女,三個女兒讓我一路走來聽了不知道多少莫名的酸言酸語,大多都是不認識的路人,或是店家用可憐或惋惜的眼光,甚至還有人說我為什麼不拿掉第三個?熟一點的親朋好友就開玩笑叫我繼續拚!明明現在少子化,但當你連生三個女生得到的大都是歧視!

而當我懷了第四胎時,婆婆淡淡冒出一句問我們要不要驗血?我和先生討論掙扎很久,加上我自己也真的真很累了於是去驗了,結果出爐又是個女生....我當下真的崩潰大哭....我不是不愛女生,但我真的累了!!!接著在知道答案的當天我留著眼淚去做了手術.....我知道有很多生不出來的媽咪或是愛女兒的媽咪一定很想罵我,我也深深很對不起那個寶貝!

我自己之後好像都快得憂鬱症了加上後來中間跟婆家一些不愉快,花了快半年才稍微平復...

沒想到又意外懷孕我自己也嚇到,,婆家則是不敢再多說甚麼,直叫我們生下來就好,當醫生說是男生時,我也沒有很開心,也沒有馬上和婆家說....真的深深覺得做母親好累...又很害怕這胎有甚麼小差池我該怎麼辦?一點喜悅也沒有....

 

 

哦不
哦不 2016-05-25 13:10:13 #1F
 

您真是辛苦了

EvaEva
EvaEva 2016-05-25 13:24:06 #2F
 

加油?!加油!居然有了就放鬆心情這樣你開心寶寶才會健康,?了避免過度關心及壓力,我?得不告知男生性別是好的,你要?自己而生活,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影響心情,那麼多划不來Y,有孩子是快樂的負擔,想想那些沒有孩子的父母,老天賜與你這麼寶貴的生命,要好好珍惜及保護他!以後老了,大家就知道女兒才是永遠伴隨左右的天賜寶貝?

KristyYu
KristyYu 2016-05-26 10:12:48 #3F
 

你很辛苦,要面對婆家強大的壓力。

但別忘了你還有四個活潑可愛的女兒,他們是無辜的。

希望你可以從小就多疼愛他們,告訴他們男生女生一樣好一樣平等。

別再讓你的女兒們未來的人生再受到這些不平的待遇,這是你的責任。


我家只有我跟我妹,小時候也有一些閒言閒語。

 

但我媽很強大,他都直接問說女兒有什麼不好? 親戚一聽也都語塞。

事實上我跟我妹的各種表現也都比家族男孩子好,

社會已經改變了,媽媽你更要成長。

xenaxena
xenaxena 2016-05-26 12:02:35 #4F
 

直接講結論,不是孩子性別、幾個孩子的問題,

而是妳對婆家過於在意,在意到願意傷害自己與孩子,

她只是出張嘴,妳就乖乖去跳火坑了,

妳立場夠清楚、脾氣夠硬,她能押著妳去手術嗎?

 

懷孕時我婆婆也曾叫我去驗性別、女的就不要了,

我只淡淡跟她說,可以,生男的跟先生姓、生女的跟我姓,

既然妳不要,小孩跟誰姓就與妳無關,妳自己去跟大家解釋

從此再也沒人提這話題。

我家也有至尊寶
Clarrisa 2016-05-26 12:25:25 #5F
 

妳應該心情很差吧,別想太多了,過去的難以挽回,好好照顧三個女兒和肚子裡的寶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有些人要懷孕都那麼困難,珍惜自己和孩子,妳還要保護他們。

*babyelle*
*babyelle* 2016-05-26 12:33:27 #6F
 

媽咪~感覺你壓力很大!

可以的話多找好朋友聊聊,不然建議找心理醫師聊聊~

過去的事都已經過去了,現在要好好保持愉快的心情,小baby是感受得到的.

你要想,這孩子搞不好就是老四回來的,所以更要好好珍惜他.

多愛自己一些!加油!!

水嬸
諭媽咪 2016-05-26 13:21:47 #7F
 

夫家經濟狀況很好

----------

有錢人家是很重男輕女的, 媳婦就是要負責生男孫來傳宗接代~

要端有錢人家的飯碗, 就是要付出代價~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母子均安最重要~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05-26 14:00:32 #8F
 

加油

 

家婕&浚睿媽咪
家婕&浚睿媽咪 2016-05-26 14:16:27 #9F
 

小BB是老天爺送給妳的禮物

妳很幸運

一定要加油~

別讓肚肚子的小BB覺得媽咪不開心

祝好孕 順產

 

初心
初心 2016-05-26 14:47:44 #10F
 

我對生女兒的父母都懷著感激,因為有你們,我們這群生男娃的才有老婆可以娶啊!既然老天爺送給了妳這個寶,就好好珍惜,只是這個男寶生下後,受到的呵護可想而知,好好的教養他,別被公婆寵壞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