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芝麻球
安綺 2016-06-08 01:27:47 版主 19K

小朋友現在竹林國小讀書,但是常常對我抱怨座位狹小,(一個班四十多人,除了教室靠牆的兩側是雙人座,教室中間是連在一起四人座)每次去接孩子時,他們都要互相挪位子,擠出來。教室前後都擺滿了東西。老師講桌直接和第一排學生完全連在一起。所以孩子的胸口有時候會因為座位太擠,磨出一條印子。教室的座椅也都是老舊的。我更擔心的是怕出現近視與駝背的問題。

 

而且我發現不只一個小朋友抱怨課間休息的10分鐘會被老師佔用。要麼是老師認為孩子們不乖,處罰全班不許下課。要麼就是寫卷子寫作業。孩子說連課間想吃個東西或者到操場放鬆一下的時間也沒有。

 

聽別的家長說老師會佔用課間休息把孩子留在教室寫作業,是因為擔心放出去玩不安全,怕出去有意外。

 

竹林國小的校園''小'',是有名的。連升旗、晨會、課間操??操場也只容納得下一、二年級的學生。高年級的都在樓上走廊站著??運動會、體育課就更加可想而知了。

 

每天四點過後操場大大小小的校車排得滿滿滿。校車直接排到教室門口了。走路進出都要小心車輛??孩子在校園裡面根本沒有什麼活動空間。

 

還發現不少孩子就是因為缺少室外活動的時間,常常藉著上廁所,溜到教室外小偷懶一下。用慢吞吞的速度移動到廁所,再慢吞吞回教室。

 

學校安排的才藝課也很單一有限,無非就是數學,英文??沒有什麼適合這個年齡孩子室外的運動類,或者琴棋書畫類。因為竹林的課業多壓力大。孩子連才藝課都得不到舒緩和釋放,真的很辛苦。我覺得長期下去會不會太壓抑。

 

曾經週末我帶孩子到公立小學的校園玩,孩子高興的狂奔。甚至孩子提出想轉學的要求。

 

所以,我開始猶豫是不是該給孩子轉學。聽說及人的校園比較大,教室環境比較明亮寬敞,也比較新。才藝課比較豐富。培養孩子的興趣比較全面。

 

請問有媽咪(不論是不是竹林、及人的)可以分享介紹一下及人國小的信息嗎?

 

1)及人的收費如何?

2)班級人數?

3)英文老師是外籍還是?

4)尤其是所謂英文跑班制度,我很想了解。

5)老師兇嗎?會打學生嗎?

6)課業多嗎?

7)教室、校園環境設備如何?

 

還有其他問題我沒想周全的,或者竹林與及人的優缺點,我不知道的。各位媽咪有知道的請告訴我。感恩!

(原作者於 2016-06-08 01:34:27 重新編輯過)

edward1973
edward1973 2016-06-08 09:50:58 #1F
 

我小孩念公小三年級,打算升四年級時轉到竹林小學,不知竹林的英語實驗班如何,上課方式如何,是全美語教學嗎?功課多嗎?一班導師是幾個?我看他們網站好像很多得獎,感覺是很不錯呀。

 

 

 

芝麻球
安綺 2016-06-08 20:46:44 #2F
 

我家的小朋友在竹林是英文實驗班,但還沒讀到四年級。英文課本有兩套不同的教材,分別由外籍老師和本地英文老師教授。然後每套教材都還有幾本相關的輔導書,CD。英檢也有幾本書和CD。全班才通過英檢。外籍老師每週會有一堂體育課和學生一起玩。實驗班對英文很重視,天天回家都有英文卷子,有時候一天還會有兩張。每天回家一定要讀這兩套英文教材,聽CD。詞彙量很大,要記很多。竹林的英文教材和公立不一樣,目前我在書局沒有看到,也不知道哪裡有賣。

平常課間的互動英文老師會和學生說英文,(當然,老師生氣飆罵的時候是說國語)聯絡簿裡面佈置作業也是寫英文的。定期還會有英文故事讀本(附CD)讓學生閱讀,寫裡面的題目和心得。

家長日活動就是學生表演英文節目,還有萬聖節派對。

考試是英、國、數科目每週小考,每月大考。

總之竹林英文實驗班,課業很多,壓力大。每天不聽、說、讀、寫,會有差距的。

 

edward1973
edward1973 2016-06-09 22:05:39 #3F
 

謝謝媽媽的分享,

看起來竹林小學還蠻硬的,另外英文的份量看起來很多,但不知難度如何?還有不知您的小孩功課會寫到很晚嗎?

我兒子是有在全美語補習班上課,小三已經教到現在完成式、過去完成式,被動語態,不過因為全美語補習班的外師太混了,很多錯誤都沒改到,才讓我不由得想轉到竹林小學的英語實驗班, 

芝麻球
安綺 2016-06-20 05:48:42 #4F
 

我家小朋友每天下午放學前基本上就把作業已經寫完了。除非很多很多,或者被安排活動,沒時間寫。回家後,就只剩下交給我們家長訂正了。然後就是聽英文CD,背單詞。難度我覺得,以你家小朋友有在上全美語補習班的基礎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竹林一個班四十多個孩子,要保障外籍老師能夠和每個孩子都有互動,口語練習的機會不一定。每天我也看到不少竹林的孩子放學後就被校門口不同的美語補習班老師接走了。基本上孩子養成在學校抓緊時間寫完一部份作業,回家再花二到三小時,寫寫(訂正)複習(聽CD背單詞),10點上床睡覺是可以的。我家孩子剛開始不適應的時候,每天混到11點-12點才上床。

而且,我現在明白為什麼別人說竹林是填鴨式的教學,真的很傳統的觀念。別的媽媽和我說過,孩子要有搓圓搓扁的抗壓性,會失去不少自由的時間。

edward1973
edward1973 2016-06-28 00:30:53 #5F
 

謝謝您的意見,讓我決定要不要讓小孩去念竹林有很大的幫助。

我小孩現在念的全美英文班繳的學費含安親費,跟竹林的英語實驗班差不多,之前真的讓我很心動想轉到竹林,不過後來想到全美英文班畢竟是小班教學,一個班大概8個人,跟外師的互動是比較沒有距離的。

另外,我的小孩很純真,每天都過得很開心,不想讓他因為過多的功課,而變得不開心。

所以,可能暫時讓他繼續念公小+全美安親,等他五年級有心理準備,可以調適念私小時再說了。

 

hanshiro
hanshiro 2016-06-28 04:08:10 #6F
 

二所小學都在我家附近,我自己小一小二是讀竹林。二所都非常小,沒有操場。只能說要看家長對孩子的期待?重於哪些點。

hanshiro
hanshiro 2016-06-28 04:09:37 #7F
 

二所小學都在我家附近,我自己小一小二是讀竹林。二所都非常小,沒有操場。只能說要看家長對孩子的期待注重於哪些點。

phoebephoebe
phoebephoebe 2017-05-10 18:07:00 #8F
 

請問媽媽,全美安親班是哪家?想知道。謝謝

婷 2
婷 2 2017-05-31 17:44:23 #9F
 

5F 媽媽,我也想知道全美是那一間?怎麼收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